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ITZY女團的7件事!出道就破三冠王紀錄、開麥舞蹈練習室實力超強

ITZY不只2/17將來台北舉辦粉絲見面會,7/20也將站上台北小巨蛋!兩個好消息讓粉絲興奮不已,期待看到舞台上展現帥氣做自己的女孩們。

Text/YZ、Photo/IG@itzy.all.in.us

ITZY女團的7件事!出道就破三冠王紀錄、開麥舞蹈練習室實力超強

南韓超人氣女團ITZY由隊長禮志、Lia、留眞、彩領及有娜五名成員組成,是 JYP 娛樂繼Twice後時隔4年再度推出的女團。以「怪物新人」終結2019年歌謠界女子團體的氣勢登場,當時成員平均年齡只有17歲,卻憑著堅強實力、超高顏值和獨特風格成功抓住大眾目光,展現不可忽視的強烈存在感。

1. ITZY團名意涵

ITZY這個團名意思是指「Everything you want IT'Z all in us.」,粉絲和大眾所盼望的一切ITZY全部都有,從團名就能感受到滿滿的自信與氣勢。ITZY雖然是英文但念起來也是韓文,ITZY等於있지,代表對女團的期待這裡都有「當然有啊!」的意思。而 ITZY 的官方粉絲名稱則是「MIDZY」,韓文是相信的意思,也代表ITZY只相信MIDZY。

2. 打破2NE1三冠王紀錄

2019年ITZY以單曲專輯《IT'z Different》正式出道,主打歌〈DALLA DALLA〉在音樂節目《M! Countdown》打敗MAMAMOO華莎拿下首個冠軍後,再分別拿下《Show! 音樂中心》和《人氣歌謠》的1位,橫掃獎項被稱作怪物新人。更在出道26天時就拿到《人氣歌謠》第一次「三冠王」(一首歌曲3次1位)的殊榮,打破2NE1的86天紀錄。第34屆金唱片頒獎典禮上,ITZY也獲得「最佳新人獎」和「音源部門-本賞」,是金唱片史上第一個在出道年同時獲得這兩項大獎的團體。

3. Teen Crush風格

ITZY的歌曲風格是鮮明的Teen Crush,表達要給予站在世界中心的「我」尊重與愛,有別於Girl Crush展現尋找存在理由及意義的獨特魅力,耳目一新的路線讓許多粉絲一聽就入坑。但彩領曾在談話節目《黃金漁場Radio Star》分享ITZY的風格不是自己所想像的,她想像的女團其實是像少女時代,也說唱到〈DALLA DALLA〉的歌詞「只看外貌就說我像是混混」時,表情被要求要比較調皮,自己並不擅長也在對抗,不過MIDZY一定覺得彩領現在的表演已經完美到無可挑剔了。


4. 學舞能力超強

YG 娛樂旗下編舞經紀公司「YGX」的編舞老師LEEJUNG曾編過許多知名的舞蹈,像是TWICE〈FANCY〉、Jessi〈Gucci〉和Lisa〈MONEY〉等等,而ITZY有名的〈WANNABE〉肩膀舞也是出自她之手,歌曲〈ICY〉、〈Mafia(In the morning)〉、〈LOCO〉的編舞也都有參與編排。之前LEEJUNG在直播電台《NAVER NOW.》中除了和ITZY一起跳舞外,還現場花10分鐘編排ITZY的〈Gas Me Up〉,學舞能力快速的ITZY也只花了10分鐘就馬上消化,雖然舞蹈只有30秒,但雙方都讓人佩服到不行,也能看出ITZY在練習生時期累積的舞蹈實力有多深厚。


5. 開麥舞蹈練習室

被稱為「練習室富人」的ITZY,在舞蹈練習室中總呈現乾淨俐落的舞步與驚人歌唱實力,〈Not Shy〉、〈SNEAKERS〉和〈CAKE〉等練習室版本都沒有拿麥,卻能清楚聽到每一個人的歌聲,完美到就像是播音源練習一樣,特別是大嗓門有娜的part,讓許多人驚訝怎麼能夠跳著舞又唱得那麼穩!彩領也曾在ITZY的綜藝節目《IT'z TOUR BOOK》中自豪表示她們整場演唱會都開麥,甚至說ITZY真的很不擅長假唱,可以看出實力沒在開玩笑的。


6. 勁舞團舞步變簡單的原因

ITZY歌曲從〈DALLA DALLA〉、〈WANNABE〉、〈Mafia(In the morning)〉等歌曲都有許多非常高難度動作,趴下、跪地、迅速蹲下又起立,雖然這樣的編舞在舞台上能帶給人強烈的印象,但也讓許多粉絲心疼不已,擔心成員們的身體會不堪負荷。而留真也曾在節目《2TZY: Hello 2021》中說過因為〈WANNABE〉的編舞需要大量腰部動作,所以無法彎腰打招呼。Lia也分享天氣不好或爬樓梯時關節就會不舒服,彩領則是從原本的椎間盤突出變成膝蓋問題更嚴重。因為成員們的身體狀況公司也有所調整,在〈CAKE〉中就可以發現編舞相較以前簡單,也減少了蹲下起立的動作。


7. 成員Lia焦慮症休息中

ITZY在2023年7月發行迷你專輯《KILL MY DOUBT》以主打歌〈CAKE〉活動時,Lia在舞台上就出現脖子不舒服的狀況並缺席9月初活動,JYP在11月表示Lia有緊張與焦慮不安的症狀,醫生建議休息也暫停所有工作,不參與新專輯和世界巡迴演唱會。Lia則透過官方帳號上傳手寫信給擔心的MIDZY,雖然感到遺憾,但還是有準備Solo單曲〈Blossom〉傳遞真心,並承諾會健康地以更好的面貌回歸。

ITZY成員介紹

禮志

有著貓咪相,長得很像「光煞」的禮志是隊長和主舞,從練習生時就非常努力,月底評價曾得到全女練習生第一名的佳績。雖然不是主唱但有著優秀的歌唱能力,常被稱為隊內的「ACE」,不管是高音低音都不是問題,甚至Dance Break之後還可以飆高音。個人技是花式跳繩,禮志的跳繩版《WANNABE》甚至被當作線上教材,果然是什麼都會的全能偶像。

Lia

Lia曾在 SM 娛樂當過短暫的練習生,後來家人希望Lia先以學業為重而放棄。有著笑眼長得像樹懶的主唱,獨特嗓音唱英文歌非常致命,有名的出圈影片是在《柳喜烈的寫生簿》演唱Jessie J〈Price Tag〉。Lia平時是搞笑的人卻很暖心,彩領曾經有心事沒說出來,Lia一眼就知道不對勁,並馬上問彩領怎麼了,還讓彩領馬上哭出來。


留眞

留眞是GOT7粉絲見面會排隊上廁所時被JYP星探挖掘,一次就通過試鏡成為練習生。曾以練習生身份在選秀節目《Stray Kids》和《MIXNINE》露面,也曾參與BTS《LOVE YOURSELF Highlight Reel 起承轉結》與J-Hope一起跳舞。留眞就是肩膀舞的開頭擔當,跳舞力道非常足夠又控制得很好,每次直拍都穩坐前三,跳男舞更是帥到不行。留眞還有「怪力女神」的封號,不只能背起DefConn走路還能背起禮志蹲下起立。

彩領

彩領擔任ITZY的主舞,舞姿十分俐落但輕快,是連頭髮都會跳舞的「小絨毛」。曾和姐姐彩演一起參加選秀節目《K-pop Star 3》,雖然沒有進入總決賽,但被JYP看中並簽下兩位成為練習生。總是用最純真的臉說一針見血的話,被粉絲稱為直語王,是個搞笑功力深不可測的綜藝咖。雖然彩領有點腹黑,但是光是留真給出衣服顏色的意見就讓她驚訝不已,是會對小小事物感動的人。

有娜

有娜小學陪姊姊去看KBS 2015歌謠大慶典時被JYP星探挖掘,參加徵選後成為練習生,出道前有娜其實是運動員,國中時是國手等級的旱地冰球選手,背號77是王牌的意思。有娜也曾參演過BTS〈LOVE YOURSELF Highlight Reel 起承轉結〉MV,雖然戲份不多但美貌已受到關注。不論是剛出道的紅髮愛麗兒,或是展現優越腰臀比的李孝利歌曲〈U-Go-Girl〉Cover都是超有名的出圈影片,有如漫畫般的身材太不可思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