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亨利卡維爾性感超人7件事!曾被稱好萊塢最衰男星,小時候太胖被霸凌

亨利卡維爾從超人一角、性感獵魔士到神探福爾摩斯,每個角色都帥氣男人魅力爆棚,但成為超人之前的他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

Text/YZ、Photo/IG@ henrycavill、IMDb

亨利卡維爾性感超人7件事!曾被稱好萊塢最衰男星,小時候太胖被霸凌

40歲的英國男演員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因出演DC經典超人重啟電影《超人:鋼鐵英雄》爆紅,成為2013年最性感男人和MTV電影大獎的最佳英雄。而其實在這之前,他的演藝生涯並不順遂,曾一度被外界稱為「好萊塢最衰男星」,但擁有帥氣俊美臉蛋和185公分高挑壯碩身材的他,憑著對表演的熱忱與付出的努力,擄獲全球無數影迷的心,每次出場都帥氣破表。(最新宣佈當爸了)

1. 被霸凌的胖子卡維爾

被稱好萊塢最性感的男人之一,亨利卡維爾小時候卻在學校遭受霸凌,同學們取綽號叫他「胖子卡維爾」。進入青春期的亨利卡維爾,膝蓋因為奧斯戈德氏病,就是俗稱的生長痛而無法承受運動,少吃多動的情況下變得越來越肉,胖胖的外表成為被同學霸凌的原因,還長期登上「女生最討厭的男生」排行榜第一名,甚至1天要打3通電話回家哭訴。

2. 遇見羅素克洛誕生演員夢想

16歲的亨利卡維爾,當年正好遇到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到學校拍攝電影《千驚萬險》,當時對表演感興趣的他被老師推薦為臨時演員,還主動向羅素克洛打招呼,並詢問成為演員的建議。羅素克洛覺得亨利卡維爾很特別,拍攝結束後亨利收到羅素克洛寄來的包裹,有澳洲零食、橄欖球衣服、羅素克洛的唱片和《神鬼戰士》的簽名照,背面寫著「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一步」,成為亨利卡維爾的動力,他開始振作積極減肥,之後更在學校劇團中擔任許多重要的角色。

3. 不斷與爆紅角色擦身

2001年亨利卡維爾以電影《仇戀》開啟演藝生涯,雖然拍攝許多作品,但大多是很快就領便當的角色,之後也一直錯過爆紅機會。2004年原本有望拍攝《超人:飛越》,最後卻由布蘭登勞斯演出,原本應該飾演《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的西追迪哥里,卻因被劇組嫌太老,最後由羅伯派汀森擔任男主角,而原本亨利卡維爾有望成為《007 首部曲:皇家夜總會》詹姆士龐德最終人選,卻被導演嫌身材胖,最後被丹尼爾克雷格取代。

4. 高強度訓練變身超人

亨利卡維爾錯過多次機會後,終於在《超人:鋼鐵英雄》角色試鏡中展露光芒,當時他一穿上超人服裝,就被導演和製作人一致認定他是下一任的超人,為了符合超人壯碩形象,亨利卡維爾開始了長達11個月的高強度健身訓練。每天攝取 5000大卡熱量進行增肌,到了接近拍攝再減脂,一天減少到1500大卡的熱量,努力鍛鍊的亨利卡維爾不但成功練出渾身肌肉,也讓觀眾堅信他就是超人,更開啟演藝事業的成功。

5. 世界上最性感、最帥的男人

亨利卡維爾曾在2013年被評為「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同年更在《Empire》雜誌百位「最性感電影明星」排名榜中位居第三,可以說是提到性感就不會漏掉他,壯碩體格與帥氣外型成為男男女女心中夢幻天菜。2022年亨利卡維爾也拿下世界各地網友票選的TC Calender世界最帥男明星寶座,俊俏臉蛋隨著年紀增長更有韻味,散發熟男魅力。

6. 超愛打電玩動和動漫

是粉絲就知道亨利卡維爾超愛漫畫,也是很愛宅在家的電玩迷,甚至差點因為玩《魔獸世界》而錯過《超人:鋼鐵英雄》的試鏡,當時因為遊戲是團隊合作,無法拋下其他隊友接電話,等到亨利終於抽空低頭察看手機時,才發現是導演查克史奈德打來。亨利卡維爾也是《獵魔士》改編電玩《巫師》的粉絲,由他來飾演《獵魔士》男主角利維亞的傑洛特再適合不過,也在飾演傑洛特開始暢談自己多愛打電玩,甚至在IG分享自己組裝電腦的過程。


7. 領養蝙蝠寶寶

亨利卡維爾2014年開始擔任澤西島上的杜瑞爾野生動物園官方宣傳大使,並領養一隻蝙蝠寶寶,還用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的Ben為蝙蝠命名。亨利卡維爾領養蝙蝠的用意是為了讓世人注意到「葛摩狐蝠」是數量僅存不多的蝙蝠,在大自然中是極危物種的困境,也邀請大家上他的網站「卡維爾保育」贊助蝙蝠Ben,是個愛動物的好男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