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加州搖滾天團LANY的6件事!不只Rosé也是狂粉,還和女團IVE夢幻聯動

加州搖滾天團LANY將3度來台開唱!只要推出新曲就會創下極高收聽次數,是不能不認識的超火紅獨立樂團。

Text/YZ、Photo/IG@ thisislany、roses_are_rosie

加州搖滾天團LANY的6件事!不只Rosé也是狂粉,還和女團IVE夢幻聯動

搖滾樂團LANY今年開啟新的世界巡演,並將在10月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唱,這會是他們的第三度訪台。曾經在2017與2022年到台灣演出的他們,擁有超高人氣,當時門票開賣就一搶而空,甚至被稱為零負評、高水準的演出,這麼夯的團怎麼能不追。

1. LANY成團經過

2014年在美國納什維爾成立的LANY,原先由主唱Paul Klein、鼓手Jake Goss和鍵盤手兼吉他手Les Priest三名成員組。Paul在洛杉磯屢次經歷追夢失敗後,便飛往納什維爾與Jake和Les會面,三個大男孩就這樣把公寓當作錄音室,開始他們的創作。團名當初為了符合設計美學,他們設定為四個字母,最後以「從西岸洛杉磯LA紅到東岸紐約NY,並征服美國」的寓意取名為「LANY」,發音為Lay-Nee。

2. 鍵盤手退團後成兩人組合

2022年4月,鍵盤手Les Priest宣布離開,並專注於作家和製作人的身分生活,原本由三人組成的LANY,只剩下主唱Paul Klein與鼓手Jake Goss繼續以二人組方式活動。雖然少了一人,但LANY魅力依舊爆棚,其中身高185公分的主唱Paul更是常被討論的對象,曾擔任過模特兒的他,在舞台上一次滿足歌迷視覺及聽覺雙重享受。

3. 爆紅神曲〈ILYSB〉

LANY成團起初將創作歌曲上傳至SoundCloud,在沒有任何的宣傳下,他們光靠歌曲本身就大受好評。〈ILYSB〉單曲推出後更在全球爆紅,不僅在Spotify累積超過2億8千多萬播放次數,官方歌詞在Youtube上更超過9千萬觀看。〈ILYSB〉是I Love You So Bad的縮寫,看似深情,但其實是愛到痴狂,走火入魔的恐怖情人故事,建議大家可以搭配MV欣賞劇情。

4. 新冠疫情產生催淚創作

LANY的歌幾乎圍繞著愛情,包括走火入魔的愛、對愛情的想像,也有許多描述失戀痛徹心扉的作品,他們希望可以透過音樂,替正在為愛煩惱的人療傷。除了「愛情」題材,LANY在新冠疫情相當嚴重的期間,也創作出感動無數聽眾的歌曲〈if this is the last time〉。LANY希望大家能多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歌詞輕輕道出與父母相處的過往,越是平凡越是引起共鳴,小心點開後淚流滿面。

5. BLACKPINK也超愛

2019年BLACKPINK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到洛杉磯站時,LANY Paul受邀到場欣賞。在這之前BLACKPINK 成員Rosé就曾經多次表示很喜歡LANY的歌,除了團體與Paul的合照,小粉絲Rosé也和Paul單獨合照,害羞的樣子像極了迷妹們追星模樣,Paul也曾在採訪中提到Rosé人很nice,和她是朋友,讓粉絲不斷敲碗兩人快合作。

6.與IVE夢幻聯動

2022年LANY在南韓展開許多活動,Paul也登上實力派歌手Crush的YouTube節目,兩人暢談創作歷程外,Paul也提到喜歡Rosé的歌曲〈On The Ground〉,還說自己想與BTS j-hope見面,並感謝他會在IG分享LANY的音樂。除了上節目聊天外,LANY還和大勢女團IVE成員Rei及Liz合唱歌曲,分別改編IVE〈After LIKE〉與LANY的〈dna〉,男女合唱多少次都聽不膩,是超驚喜的夢幻聯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