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Fashion Feature】吳采璘 在自然間尋找禪意

爸爸是吳興國,媽媽是太古踏舞團創辦人林秀偉,踏上舞蹈家的路子,對吳采璘而言再自然也不過。一舉手、一投足,她優雅的律動宛如舞動的彩蝶,婆娑起舞間,要人看見深厚的底蘊。

採訪撰文/李昭融 造型/蕭景引、關婷玉(唐熒霜) 攝影/Hedy Chang 化妝髮型/Hecker Huang 造型助理/李佩琪 場地提供/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

【Fashion Feature】吳采璘 在自然間尋找禪意

幾何印花洋裝,Chanel。

 

因為爸媽都是藝術家,時常出國演出,我小時候就去過很多國家,對我而言,到處移動的感覺比什麼都自在。

我最喜歡日本的和歌山縣,那邊的山和河都沒有汙染,還有很多漂亮的寺廟,有次我住在傳統的日式寺廟奧之院裡,這裡是空海大師的寺廟,他是日本第一個取經回來,發揚日本佛教的大師。保留了古老的唐代建築,讓人為之景仰。身為一個藝術工作者,任何事物都是有靈性的,當你去一個有文化的地方,可以了解歷史背景然後去感受人們現在生活的方式。我也很喜歡大自然,喜歡去探索台灣的秘境。

 

除了旅行之外,也因為念書在美國邁阿密跟紐約待了一段時間。當一個旅行者跟在某地生活是不一樣的感覺。在當地生活必須要生存、要競爭、要挑戰自己,旅行則像是一種身心的洗滌,重新面對自己,把平常煩悶的生活換一個調,或者重新思考想要的生活和自己是什麼樣子。

 

身為一個舞者,無論去哪裡旅行,一定會去看具有當地特色的表演,峇里島的傳統舞蹈就非常精彩,每個舞者的眼神好像都會說故事,連手指頭的舞動都有張力。這些旅行的經驗,都可能是我往後創作的養分,那是別人偷不走的。我之所以喜歡大自然,是因為平常接受的負面能量,能夠藉由旅行慢慢沉澱、忘卻、洗滌,找回當初單純、快樂的感覺。

旅行中,只要能表現出很自在的一面,女生就會發光;只要有自信,展現與別人不同的美,就會讓人賞心悅目。我平時打扮比較低調,以黑白為主,只會在圍巾和耳環上下功夫,會在身上搭個皮製的配件。唯一比較在意的是香水,我旅行時總會攜帶熟悉的花香味道,讓茉莉和玫瑰陪著我到想去的地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