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Fashion Feature】孫怡 城市漫遊者

在台北東區巷弄間開設生活概念店 Sunset 的孫怡,不只有個名聲響亮的堂姊芸芸,平面設計背景所陶冶出的絕佳品味,讓她連旅行都獨具個人風格。

採訪撰文/李昭融 造型/蕭景引 攝影/Hedy Chang 圖片提供/Leslie Sun Instagram 化妝/Novia 髮型/Josh @ Flux Reel 造型助理/李佩琪 場地提供/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Fashion Feature】孫怡 城市漫遊者

白色襯衫、斜紋軟呢短夾克、寬版長褲、金屬寬手環、黑色菱格紋皮革登機箱,all by Chanel。

 
 
 
 
我給自己的三十歲禮物是到柏林和阿姆斯特丹旅行十天。
 
之前的旅行過大多是去找當地朋友,那是我第一次飛到不熟悉的地方探索,可能在咖啡廳認識人,就會邀請他們一起玩,比較像 adventure。跟不熟的朋友旅行的好處是沒什麼期望,對他們的世界也不瞭解,真的像在探險。我不會規劃太精準的行程,要讓自己有空間碰到沒有預計的事;要願意放掉原本的行程,願意去take risk,讓當地發生的事情帶我走。我出去玩的時候 always 會給自己這樣的空間。
 
想去阿姆斯特丹是因為平面設計界的先鋒都來自荷蘭,自然有嚮往。我在念書的時候,有兩個荷蘭設計師來學校演講,當時只是寫了一封信給他們,沒想到居然去到我心中設計之神─Karel Martens的Studio,他還送我限量版的簽名書!柏林則是充滿新鮮的可能,那裡有24小時夜店,早上十點喝杯咖啡,還可以去派對,一切都很隨興,我太喜歡了。那次的經驗讓我愛上柏林,現在每年至少會去柏林一次。
 
還沒去過的地方太多了:南美洲、土耳其 Cappadocia、冰島的極光,還想去南非看動物…。旅行的意義是成長,提醒自己世界有多大,什麼事情都有可能,不要侷限自己。每次飛出亞洲,都會提醒我世界多遼闊,有好多不一樣的價值觀和觀看事情的角度,覺得在台灣煩惱的事情好渺小,應該要關心更大的事情。
 
 
 
我20幾歲的時候去過巴黎時裝周,當時對設計很感興趣,fashion show 的邀請函又很特別,每一份都有我的名字,在那個時間點,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紀念品,直到如今都保留著。旅行中,我依舊強調「隨興的做作」,看似很休閒,但背後藏著很多細節和堅持。球鞋、牛仔褲、T-shirt、一件V領 cashmere 毛衣和圍巾就是最重要的單品。如果是比較寒冷的地方,一件質感好的大衣就非常重要。我喜歡極簡、線條乾淨的風格,質感和態度,永遠都是時髦女子最需要的時尚配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