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獨家專訪‬】高圓圓,圓滿的幸福

受好姊妹賈靜雯之邀,高圓圓參加這次《美麗佳人》的Shoes First鞋展,也談到自己自創品牌。從演員到自創女鞋品牌「圓漾」,高圓圓曾以為鞋子就該華麗,真正接觸設計後才了解,原來能夠出現在現實生活裡,真切感受到的平實,才是真正的幸福與美麗。
【‪獨家專訪‬】高圓圓,圓滿的幸福

我的美麗迷思

最開始覺得女人的鞋就是要高、鞋跟要細、要性感,但開始參與設計時才明白,鞋子不僅要美,還一定要考慮到它的受眾:我平時參加活動,可能只是在台上時會穿很高的鞋子,其他時間就換掉了,但生活中的女生是要擠地鐵、騎電瓶車去上班的,可能一整天都要穿著這雙鞋,那麼舒適性就非常重要,所以這次才會選擇這樣的低跟鞋款拍照。

 

從創立「圓漾」開始,我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這上面,同時也看一些劇本,閒暇時陪伴家人。和很多女生一樣,我很喜歡鞋子,之前也曾有鞋子的代言,也一直也在想是不是可以做些關於鞋子,代言之外的可能、更深入大眾的事情,所以後來把鞋子的代言都停了。後來和謝霆鋒拍電影《一生一世》時,有一次我們聊天,霆鋒是達芙妮的品牌創意總監,問我對鞋子有沒有興趣,我說我特別想做自己的鞋子,就一拍即合了,「圓漾」這品牌就誕生了。

 

動手設計婚鞋

其實還有兩雙婚鞋對我特別有意義,它們是我設計的,兩雙都是乾淨的白色,看上去非常簡單大方,可如果稍稍留心,就能發現上面有很多精心的小設計,比如蕾絲拼接、鏤空設計,其中一雙還運用了水鑽做裝飾,再加上細細高高的鞋跟,很女人也很性感。重要的是,它們在美貌的同時也很實穿,穿在腳上輕盈舒服,防水台則能保證鞋子的平衡感,就算鞋跟高也能讓行走更舒適。

 

這兩雙鞋我還沒讓它們走過太多地方,這次為了配合好友靜雯和台灣《美麗佳人》辦的鞋展,特地讓它們亮相,也讓工廠做了一樣的,鞋子更嶄新,工藝也更加精緻。它們分別是在台灣和北京的婚禮上穿的婚鞋,別具意義。

 

它們見證了我最幸福的時刻,捐出它們,也是想把這份幸福和幸運帶給更多的人。「圓漾」的法文名是 Ondul,翻譯過來的意思是「漣漪」,我想把對鞋子的喜愛和審美像水中的漣漪一樣,傳遞到更多追求美的女孩兒的心中和腳下,希望大家都能做簡單、明媚、自信的自己。

 

透過鞋子體驗圓滿

其實,每個人在不同環境下都有不同的身份,現在很忙卻很充實,有了更多的領域和世界等著我去發現和探索,會很興奮。比如,做演員時,我可以用有限的生命去體驗不同的人生;而相比做演員只能控制自己表演的部分,做自己的鞋子時則主動很多,可以把自己的很多想法加入在裡面,更靈活也更有創意;妻子或女兒這種家庭中的角色是另一種平衡,讓我能放鬆自在的享受家庭的生活並且樂在其中。

 

我從一個非常外行的、僅僅是對鞋子有興趣的人,到做自己的品牌、要對鞋子有理解有判斷、加入很多東西在裡面,確實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對我來說也算是個挑戰,這個過程裡一直在吸收和學習,這個過程,讓我很幸福。

 

服裝/白色上衣,Osman;長褲,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英倫潮尖頭時尚平底女單鞋,圓漾 Ondul’。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