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首位女總統,蔡英文的承諾與期許

今天,五月二十號,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發表了就職演說,她代表了改變,也代表台灣的未來願景,讓我們為讀者們,回顧一下蔡英文說了什麼,以及也給她深深的期許,希望能她帶我們走出困境,邁向更好的未來。

文/JJJJJ 圖/網路

首位女總統,蔡英文的承諾與期許

*台灣,再一次用行動告訴世界,作為一群民主人與自由人,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去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段旅程,我們每一個人都參與其中。親愛的台灣人民,我們做到了。

 

*讓台灣走向世界,也要讓世界走進台灣。

 

*只要我們相信,新時代就會來臨。只要這個國家的主人,有堅定的信念,新時代一定會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上誕生。

 

*歷史會記得我們這個勇敢的世代,這個國家的繁榮、尊嚴、團結、自信和公義,都有我們努力的痕跡。歷史會記得我們的勇敢,我們在2016年一起把國家帶向新的方向。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因為參與台灣的改變,而感到驕傲。

 

*我要特別強調,我們的年輕人處於低薪的處境,他們的人生,動彈不得,對於未來,充滿無奈與茫然。

 

*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如果不友善的結構沒有改變,再多個人菁英的出現,都不足以讓整體年輕人的處境變好。我期許自己,在未來的任期之內,要一步一步,從根本的結構來解決這個國家的問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