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賈永婕,相信的力量

賈永婕像顆太陽,開朗的氣質很有感染力,她笑說自己是典型的巨蟹座,很希望自己有能讓別人開心的能力,「如果我今天的付出可以在別人的記憶當中可以留下很美好的回憶,我也會覺得累死也沒有關係。」
賈永婕,相信的力量

圖/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HEDY CHANG

如果走進賈永婕的臉書,會發現裡頭有許多食譜分享文章,那些都是她為家人們做的愛心料理,為了回應各方粉絲的詢問,她決定將這些料理集結成書《鐵人媽媽賈永婕的Brunch》,「我沒學過料裡,料理魂完全是天生的,但我很愛買食譜,

看食譜就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我也會在家裡面研發,反正家裡的老公、小孩都可以當白老鼠。(笑)聽到他們說:『噢!這個實在是太好吃了!』就會感覺超有成就感。」

夢想成真的人生

賈永婕像顆太陽,開朗的氣質很有感染力,她笑說自己是典型的巨蟹座,很希望自己有能讓別人開心的能力,「如果我今天的付出可以在別人的記憶當中可以留下很美好的回憶,我也會覺得累死也沒有關係。」和她合作多年的化粧及髮型師也在旁頻頻點頭。

 

小時候的她最憧憬的就是新娘婚紗,不只希望自己長大後能披上最完美的嫁衣,更希望能為每個女人穿上象徵幸福圓滿的白紗。進入演藝圈後大量接觸時尚產業,她決定和當時的夥伴兼好友黃淑琦創立婚紗品牌。

 

「我的婚紗事業,我愛做料理,都跟我喜歡分享,單純希望別人幸福開心的個性有關,這些都是對我來說很美好很幸福的事業。」

 

對她來說,成為人母與創業是最大的兩個轉捩點,「結婚當媽媽是一個女人非常重要的階段,我很開心能找到更多的自我價值,我很享受角色的轉換,迎接更多的責任和挑戰;另外就是自己創業的時候,我變得更勇敢、更有力量。」談起創業,賈永婕回想過程再辛苦,也不及失去最重要夥伴的痛。

苦難會過去

賈永婕最親密的好友與事業夥伴黃淑琦幾年前永遠地離開,對她來說無疑是最沉痛的打擊,臉上總是掛著微笑的她,儘管事隔多年,談及此事,臉上的神采也不免

一暗,像晴朗的天空飄來一朵烏雲。

 

「這段時間碰到最大的打擊是我的好 Partner 意外離開,一般人看不太出來,因為我必須在外人面前表現堅強,不能因為這樣倒下。不能因為難過就每天沈浸在難過的情緒,我有責任要扛,有工作要完成,心裡的傷口只能讓它隨時間慢慢癒合。放任自己大哭大鬧、無止盡的悲傷無濟於事,只能讓自己用正向的態度去面對。」

 

人生本來就是充滿意外,賈永婕面對挫折與困難時沒有什麼特別了不起的方法,只是樂觀地相信,日子不斷向前,關卡終有過去的一天。「不斷鼓勵自己吧,告訴自己這一切很快就會過去。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你要相信這樣的不順利是會過去的,這是我的信念。真的很不開心,那就罵個髒話,然後繼續往前進。」

在每一次嘗試豐富人生

最近賈永婕在台東活水湖完成鐵人三項226公里,包括游泳3.8公里,騎自行車180公里,以及跑步42公里,最後花了19個小時才完成所有賽程,沒在比賽規定的17小時內抵達終點,但總算是用意志力完賽,展現絕佳運動員精神。

 

連運動都要這樣把自己往死裡逼,到底為什麼?「我骨子裡流著好動的血液,倒不是說有多麼了不起的理想或自我挑戰,只是單純想要試試看,用比較好玩的心情、輕鬆的態度去面對困難的挑戰。希望能夠豐富自己的人生,人生這麼短,如果可以嘗試不一樣的事情,突破既有的框框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而在這次的226公里賽事,除了體能負荷不是常人能夠忍受,漫長的過程更放大所有的痛苦體感,不是一句放輕鬆就能堅持的下去的苦力活,想了一下,賈永婕笑說真的是「為母則強」吧,「名次什麼的都不重要,我追求的是『不要放棄』這四個字,這是當媽媽的尊嚴。跑的時候每一秒我都想放棄,下一秒就要撐不下去了,但我知道小孩在終點等我,我一天到晚告訴他們人生道理,要堅持 不要放棄,有目標一定要努力去完成。如果我這樣放棄了,以後要怎樣教我的小孩?所以我拼了命也要撐完全程,不然我才不要那麼累,哈哈!

 

擁有多重身份的賈永婕最享受的還是媽媽的角色,她永遠記得擁有小孩的那一刻,因為那時她感受到快樂的最高境界,什麼叫愛一個人勝過一切;而面對人生的轉折與意外,很多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像賈永婕一樣,相信自己,也相信烏雲總會有散去的時候。

 

服裝/白色傘袖連身洋裝,Prada。East West 白色錶盤迷你腕錶、T Wrap 18K白金鑲鑽戒指、T Square 18K白金手鐲、T Wire 18K白金鑽石手鐲、T 18K白金鑽石耳環,all by Tiffany & Co.。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