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獨家專訪】好萊塢混血歐爸丹尼爾‧海尼說:「我現在剛好到了想尋找理想伴侶的階段。」

韓國一線男星丹尼爾‧海尼(Daniel Henney)有著英國人父親和韓國人母親的超強DNA,讓他以英俊臉孔打進韓美演藝圈,於《犯罪心理:跨國救援》中領銜飾演主角馬修,現在就讓我們來場性感對談吧。

採訪撰文/李昭融 翻譯/李昭融、陳玟蓓 圖片提供/AXN、Daniel Henney臉書

【獨家專訪】好萊塢混血歐爸丹尼爾‧海尼說:「我現在剛好到了想尋找理想伴侶的階段。」

韓國一線男星丹尼爾‧海尼(Daniel Henney)有著英國人父親和韓國人母親的超強DNA,讓他以英俊臉孔打進韓美演藝圈。精通英文、德文與韓文等三種語言,從模特兒出身的他,藉《我的名字叫金三順》打響知名度。隨後接演《你好!弗蘭西斯卡》《春日華爾滋》以及《逃亡者Plan.B》等韓劇。

近年來,除了韓劇市場外,他更以《X戰警:金鋼狼》中飾演特工Zero強勢打入好萊塢,並為奧斯卡得獎動畫《大英雄天團》中的泰迪一角配音。也在《犯罪心理:跨國救援》中,領銜飾演主角馬修。(是的,丹尼爾不但超帥還超親切啦!)

《犯罪心理:跨國救援》演出中最具挑戰性的部分?

我們在製作每一集之前,都不知道會去哪個國家拍攝,所以總會有很多驚喜。某種程度上來說,我的人生一直在旅行,也曾經到台灣旅遊過好多次。因為拍攝這部劇會去到不同國家的各個角落,這是非常有挑戰性的。

所以你去了那些國家呢?

第一季的時候,我們大概去了十三個國家,西班牙、墨西哥、法國巴黎,我們也去了泰國和東京。東京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還有海地、埃及、印度…太多了。我們每一天都過得很不同,騎駱駝、在沙漠當中行走、去東京的夜店…這些經驗都超酷的。 

你可以跟我們談談馬修這個角色嗎?馬修跟你之間的連結是什麼?

每次我在揣摩一個角色的時候,就會去找我跟他之間可能的相似點,讓進入角色時更自然。我跟馬修都是很有衝勁的男人,我們都愛工作上的夥伴。他非常誠懇真誠,很有體育細胞,跟我一樣。他熱愛的就是他為這個國家做的貢獻,而我爸爸曾經參與過越戰,所以我因為那樣與馬修有了連結。他是一個正常的人,是一個非常好的人,而我也是個很好的人(笑),基本上,演個好人還蠻酷的。

丹尼爾從模特兒跨足娛樂圈,你還想繼續當模特兒嗎?

很多人覺得兩種工作非常不同,但對我而言,我從來不覺得因為演戲放棄了模特兒生涯,我從來不會說我只能做某些事情,或是拒絕任何機會。在年輕的時候,模特兒是一個讓人非常憧憬的行業,有很大的可能性,我可以常常出去旅遊、可以賺錢、可以認識很多的人,因為這份工作讓我更了解自己,學習到很多事。我做模特兒這行大概十年了,全世界旅遊,差不多是可以安頓下來的年紀了。目前演戲是我的心之所向,我希望未來在洛杉磯能有自己的房子,養條狗,過著快樂的生活。

 

你養的狗是什麼品種的?

我有一隻十三歲的黃金獵犬,她的名字叫做Mango。她以前是隻導盲犬,我從南韓帶她來到洛杉磯的時候她才兩歲,她只會說韓文,完全不會說英文,就像一個韓國人來到洛杉磯一樣(笑)。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跟我一起旅遊,她就是我的天使。

 

你曾經在美國和韓國都工作過,可以告訴我們這兩國市場的不同嗎?

美國和韓國的娛樂產業非常不同,在韓國沒有工會,如果我在韓國接戲,有時候必須要工作非常長的時間,有可能是三十幾個小時不間斷。在美國因為有工會,工作時間有很嚴格的限制,有完整的制度,非常商業化。但奇妙的是,我很愛在韓國工作,因為韓國拍片的規模比較小,所以劇組更像一家人,我們總是相處得非常愉快,下戲之後還會一起喝酒、去夜店,做什麼事情都一起,變得非常親密。直到如今,我還有非常多的韓國好友都是拍戲認識的,這樣的經驗在美國非常罕見,因為在這裡大家都習慣結束工作就回家,不太會出去玩。但是拍攝《犯罪心理:跨國救援》時最不一樣的是,我們的工作非常緊密,時常出去玩。

丹尼爾的理想伴侶有什麼條件?              

《犯罪心理:跨國救援》裡的馬修有很棒的家庭,四個小孩對我而言有點太多,但我依舊想要小孩。我年輕時一直旅行,沒能好好找尋理想伴侶,我現在成熟了,該是時候思考這問題。我想,理想的伴侶應該是相處起來輕鬆,可以一起坐下來看電視或電影,可以一起出去,一起做事。我對家庭的想法蠻傳統的,問題是我還沒時間去尋找這個人。我兩年前有個前女友,我們會一起旅行,這是最棒的經驗,兩人能一起分享、一起旅行是很重要的,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些回憶。 

當一位演員最棒的是什麼?為什麼這麼喜歡演戲?

可能是因為我生長在密西根州,那是單純且美麗的一州。我父親在底特律一間顏料工廠工作,他一輩子都在工廠,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情,做了38年。他回家的時候總是跟我說:「不管你長大之後想做什麼,一定要確定你做的事情讓你充滿熱情,讓你每天都開心。」演員這份工作讓人很興奮,因為你得以扮演律師、警察等各種角色,以及那些電影院、音樂劇的經驗都讓你的每天很不一樣。也因為時常出國的關係,我總是對事物保有新鮮感。

丹尼爾最得意的作品是什麼?你最喜歡跟誰合作?

我很久之前有在台灣拍過一個很酷的電視廣告(笑)。我2012年的時候拍了電影《紐約客@上海》,這部獨立電影在上海拍攝,是一部浪漫愛情喜劇,關於一個律師從紐約移居到上海。這部小成本的電影非常成功,得了很多獎,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經驗,更是我第一次演出喜劇。我這輩子都在期待跟奧黛麗赫本合作,但可惜我生得有些晚了。然後Tim Burton是我最喜歡的導演之一。 

 

很多人覺得長得帥是一個很大的優勢,你覺得呢?

我認為要看你做什麼,長相或許不會是這個產業最重要的事。人們會根據你的長相輕易地斷定你,但我其實因為外表失去了很多的角色,比得到的更多。每次的試鏡我都必須全力以赴,通過一次又一次的面試、徵選,至少20次。對我來說,我一直努力地成為主角,要打扮那些很帥的白人或非裔美國人演員,我想回到最終,還是努力的程度,我並不認為帥永遠都是優勢。 

你的人生座右銘是什麼?

我好像真的沒有座右銘,但我是個非常有行動力的人,我覺得人們只是坐著思考說他們想要做什麼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對我來說,我永遠都會強迫自己去做些什麼,不停執行,反正做就對了。

近期你有什麼樣的計畫?

我最近接了部小製作的韓劇叫做《我親愛的朋友們(Dear My Friends)》,非常美的一部電視劇。我也正在做一個很有意思的計畫,花了很多時間閱讀一本很有趣的書籍,是關於韓裔美國家庭的故事,我希望能夠在明年夏天試著去製作這部獨立電影。現在我有一個韓國的製作公司,我渴望嘗試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