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性感神秘的巴黎女人香!Eva Green 伊娃葛林私下的另一面與經典名言

法國女演員Eva Green(伊娃葛林)總是給人美麗又危險的神秘形象。自《巴黎初體驗》展露頭角,片中有不少大膽煽情的裸露戲碼,其中「斷臂維納斯」造型更是驚艷全世界。
性感神秘的巴黎女人香!Eva Green 伊娃葛林私下的另一面與經典名言

出演過《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300壯士:帝國崛起》《萬惡城市:紅顏薄命》等多部熱門電影,法國女演員Eva Green總是給人美麗又危險的神秘形象。自《巴黎初體驗》展露頭角,片中有不少大膽煽情的裸露戲碼,其中「斷臂維納斯」造型更是驚艷了全世界。

Eva Green的爸爸是瑞典牙醫師、媽媽是法國影星Marlene Jobert,Eva Green在17歲時離開法國,前往英國進修,而後又分別到巴黎的聖保羅戲劇學校和紐約大學Tisch藝術學院學習表演,多國的學習經驗也讓Eva Green的戲劇視野更加寬闊。學成歸國時,Eva Green立刻被知名大導演Bernardo Bertolucci相中,在探討情慾與藝術的電影《巴黎初體驗》中初試啼聲,與美法雙帥路易卡瑞與麥可比特有大膽全裸演出,而後以《王者天下》成功進軍好萊塢。

Eva Green飾演過的角色當中,最常出現的便是邪惡的化身,事實上,她在戲劇學院上課的時候就特別喜歡扮演叛逆的女人,因為她認為「這是控制你喜怒哀樂最好的辦法。」藉由不斷地訓練自己,將邪惡與美艷詮釋得恰如其分,舉凡龐德女郎、吸血鬼、女將軍、蛇蠍女等等,Eva Green總是充分展現純熟的演技,同時他也總是不停接拍小成本的文藝電影,對她而言,電影從來不是為了錢,她說:「我拍電影是為了充實我的靈魂,如果只是為了錢,我真的做不來,我可能連呼吸都有困難,我無法為自己感到驕傲。」

談到演出裸露戲碼的心理準備,Eva Green不諱言說:「我從小就非常害羞,所以當我和家人表示要往演員這條路走時,他們都很擔心我的個性在演藝圈會不吃香。每次要拍攝比較裸露的鏡頭前,都需要小酌兩杯威士忌,壯壯膽。」

大銀幕上的美艷女神Eva Green私底下其實很宅,沒拍戲的時候喜歡待在家裡,戴著眼鏡、看看書,或是偶而搭配一小杯美酒,便是生活的最大喜悅。卸下角色之後的Eva Green不同於大螢幕上的冷豔,她有著十分廣泛的休閒活動,她喜歡聽古典音樂、收藏藝術品、參觀博物館,同時也熱愛烹飪,而她最大的興趣則是收集動物標本、骷髏和昆蟲,甚至在家中擺設了一個公牛頭的標本裝飾。

Eva Green的經典語錄:

「我是一個夢想家,我正居住在別的星球。」

「我有我自己的風格,不愛跟隨時尚潮流。」

「成功稍縱即逝,如果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實在很難放鬆。」

「當我沒有在工作的時候,我會讓自己非常的舒適:我喜歡穿不緊身的黑色衣服、不穿高跟鞋、不化妝,可以呼吸的感覺真的很好。」

「當人們稱讚我很漂亮的時候,我真的一點也不開心。身為一個女演員想要被看到的是演技、是我如何詮釋這個角色,不然就只是一個模特兒而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