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電幻詩人陳惠婷,「明天是我們用靈魂相愛的純愛世界。」

在0與1之間,我們被數位浪潮推擠著,越過被遺忘的烏托邦邁向明天,而明日,你選擇以怎樣的姿態狂歡?
電幻詩人陳惠婷,「明天是我們用靈魂相愛的純愛世界。」

Photo/Hedy Chang、陳惠婷FB

Tizzy Bac 依然休團ing,幸好歌迷心中的陳祖媽惠婷仍在台上唱著心中的旋律。去年底發明單飛第二張個人創作專輯《成人世界》後,惠婷今年著手進行「明日計畫」,將積累的養分化為最新單曲,即將在《明日我將以我的方式狂歡》演唱會中無料呈現給大家!對,你沒有眼鏡髒,來聽演唱會就送最新單曲!因為,惠婷說,只要明日的我們能繼續用靈魂相愛,什麼都是值得的的的的啊(回音)。

M.C.:這次演唱會的名稱「明日我將以我的方式狂歡」是從何發想的呢?

惠婷:這幾年我想做更純粹一點的電子樂,想試試看用做科幻電影跟科幻小說的方式,加強大家對音樂的感受,有更深的連結,不會聽了就過了。年初開始發想「明日計劃」,首部曲是小型巡迴「被遺忘的烏托邦」活動,是一種關於等待、準備出發的感覺。活動中我請觀眾留下關於明天的想像,因為其實明天是對我們來說是最靠近的未來、最有感受性的未來。我蒐集到很多出乎意料很棒的想法,也觸發我寫了一些新歌。這次「明日我將以我的方式狂歡」演唱會有點像是二部曲,想邀請大家從今天出發,一起用派對的形式前往明日,去面對所謂的未來。希望大家一起來參加派對,我送單曲的原因是因為你們送了很多想法給我,我也想將音樂作為回禮送給大家。

M.C.:哪些聽眾的回應讓你印象特別深刻?

惠婷:比方說,「明天是我們用靈魂相愛的純愛世界」,就讓我很有感覺,還有「明天是未來的開始」,或是「明天只有信仰,沒有神」,你就會去聯想它的背景設定,發展成各自各樣的故事。而且我發現最多重覆的是「明天太陽依然會昇起」,這對大家來說我覺得很重要。因為假設明天不會來,你不知道怎麼過今天。

我做活動時請大家寫一句話給我,原本不知道會拿到甚麼,我怕沒有人理我,怕大家給的是我用不到的。但最後發現不是,我發現蒐集到很多話很有意義跟深度。掌握文字的力量這件事情好像不是文字工作者、音樂家的特權,其實每個人都是詩人。

M.C.:告訴我們,錯過這次演唱會等於錯過什麼?

惠婷:首先,它是一個成果發表,就是你們給我的東西我還給你們,那你們要來看看我到底還了甚麼東西給你們啊。第二個就是它可能是我近半年來唯一的專場,因為再來的專場可能要到年底。最實際的就是,有送單曲啊!除了有新歌,也有幾首新編的歌,我們甚至會在現場提供3D眼鏡,不管在視覺或聽覺上,帶領大家進入科幻的世界。

M.C.:世界不斷往科技、往數位傾斜,有影響你對創作的想法嗎?

惠婷:我前幾天看了紀錄片《關於 Pulp 的日常搖滾》,這個經典樂團的創作路線其實比較生活,比較庶民。它提醒了我一些事情,做電子的時候常常會陷入一個別人不知道你在幹嘛的狀態,它提醒了我其實也許更靠近大家生活一點的東西,更能夠得到大家的共鳴。對於「人」的種種疑惑與掙扎、信仰與希望,始終是我音樂包裹的核心。

M.C.:最近天氣真的熱到讓人差點往生,請祖媽推薦解熱良方?

惠婷:那就來聽電子吧,因為比較冷冽。我之前在FB貼過〈無聲之中綻放的煙火〉,這首歌真的很涼。有一個英國電子團體叫 Lamb,他們的歌都蠻涼的;還有一個也是女主唱的電子團體 Goldfrapp,都會讓你蠻涼的。

7/16 Legacy 2016 都市女聲 陳惠婷《明日 我將以我的方式狂歡》
台北場:https://goo.gl/ZLn0H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