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獨家專訪】Renee Zellweger 大明星的平凡日記

睽違12年,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終於帶著最新一集《BJ單身日記:BJ有喜》回歸,而距離上次推出作品也已隔了6年,消失這段時間,原來她去享受了一段平凡的生活。
【獨家專訪】Renee Zellweger 大明星的平凡日記

圖片提供/Universal Taiwan

 

離開是最好的休息

 

「我對我的聲音感到厭煩,是時候離開一陣子尋找成長了。」被問到離開大銀幕這麼長時間的原因,芮妮如此說道。

 

2001年芮妮演出《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以及2004年的續集都讓她大獲好評,之後她曾輝煌地憑著多部電影受奧斯卡等多項重要大獎提名,但也經歷過低點:2010年她主演的電影《給自己的情歌(My Own Love Song)》票房表現不佳,這時,她有種自己被掏空的感覺。

 

「我當了一陣子普通人,透過這樣的方式才能從真正地和人們交換和感受生活,而不是到哪裡都被看做一個明星。如果不能擁有真正的生活經驗,就無法說好的故事,也無法對人產生共鳴。」她說。

 

這段時間芮妮去了一趟亞洲旅行,搭火車穿過越南,步行跨過邊境到柬埔寨,用自己的方式休息,吸收養分,「不斷工作隨之而來的是無窮的責任,必須投入很多私人的時間和精力,拍攝電影的過程是很孤立的,但結束後必須在大家面前談論作品,那是責任,坐長途飛機,穿上美麗的衣服走紅毯。然後再回到飛機上背劇本,一早再開工拍軋戲,如果一年內接幾部戲,生活就會變成這樣的循環。」

 

休息也許是她最明智的抉擇,儘管必須婉拒許多天大的好機會、好劇本,「這個決定是困難的,卻也是必須的。」

 

BJ回來了

 

隔了12年,深受觀眾喜愛的《BJ單身日記》終於回來了,在這次的《BJ有喜(Bridget Jones’s Baby)》中,Bridget Jones 依舊單身,但已經是個事業有成的女性,是名高收視率的節目製作人,住在很好的公寓裡,生活美好,依舊有男人為她爭風吃醋,還且還有了身孕。「決定要接演前我確實有猶豫,要演一個受這們多人喜愛的角色必須很小心,我有責任不毀了這個角色。」

 

本集除了有大家熟知的 Mark Darcy(Colin Firth 飾演)還多了一個來自美國的高富帥新角色 Jack Qwant(Patrick Dempsey 飾演)兩位男主角在爭奪的過程擦出許多新火花,也為這部愛情喜劇帶來新意,芮妮笑說:「很開心有這樣的新角色加入,這次除了《BJ》除了一貫的浪漫喜劇元素外,還多了不一樣的東西,來自美國的 Jack 和英國的 Mark 是兩個極端的個性,因為這樣,Mark 在這集裡會有很多不同以往的表現,很好玩也很令人興奮。」

骨子裡的豁達

 

身為好萊塢一線女明星,芮妮受到的關注不曾少過,她的外貌,短暫的婚姻,與樂手 Jack White 與一線小生 Bradley Cooper 間逝去的戀情,種種都是小報和八卦節目的最愛的話題,她為了這部電影特意增重也成為焦點,「我確實增重了幾公斤,我不懂為什麼大家這麼關心我的身材,男演員們就不會因此受到這樣的關注。」

 

被問到自己與劇中角色最像的地方,芮妮不諱言地說,「大概是她的笨拙吧,那種失敗了再爬起來,總是保持的豁達的態度,她是一個真誠的人,我很受她這樣的個性啟發,也相信每個人的骨子裡都有一些她的影子,所以她才會這麼受到大家喜愛吧。」她笑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