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金來沅,享受更從容的人生

接連拍完兩部電影和一部連續劇,一刻也不得閒的金來沅,暫時放下一切,來到了LA。

Edit / Ren Text 、Photo / Marie Claire Korea 翻譯 / 懿芳

金來沅,享受更從容的人生
休假中的金來沅,寄來了一封e-mail。他在飛往LA的那天,回信答應了這次的訪談邀約。從美國一回到韓國,他又在週末和家人一同出遊江原道,現在正面對著大海,悠閒地坐著接受訪問。平靜的語氣、時常掛在臉上的笑容,在在傳達出他結束工作、悠閒度日的從容感。在八月底播映完畢的《Doctors醫生們》裡,他透過洪智弘一角所展現出來的浪漫演技,令人看了特別高興,因為在前幾年,無論是連續劇《逆轉人生180天》裡在政治暗鬥中度過生命最後時光的檢察官一角,或是電影《江南1970》裡被欲望所支配的流氓一角,他主要詮釋的都是粗獷沉重的角色,真的很久沒見到他化身為陷入情網的甜蜜男回歸螢幕了。
 
 
他和朴信惠所飾演的「劉慧靜」對戲時所說過的溫柔台詞,在戲劇下檔後依舊膾炙人口。和金來沅特有的穩重感和溫暖人情味十分相襯的洪智弘一角,替他的演員生涯留下了鮮明的印記。當這部作品風光下檔後,這一年忙碌得毫無喘息時間的金來沅,暫時進入了休息期。再過不久,我們就能透過兩部電影,再度與他見面,這兩部分別是郭景澤導演執導的《復活》,以及新人導演羅賢的處女作《The Prison》。在《復活》裡,金來沅飾演一個為了揭發真相,在死而復生的人之間被捲入事件當中的戲劇性人物,而在《The Prison》裡,他飾演的是一個被關進監獄的刑警故事。正在等待兩部電影上映的金來沅,在不斷衝刺的演員之路上,暫時停下了腳步,過著平靜的日常生活為自己充電,以便再次迎接熱烈的演員生活。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Doctors醫生們》殺青後,你是否獲得充分的休息了?
今年我一直沒有休息空檔,現在看來,這次是睽違10個月的休假呢。我現在正在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LA之旅也很愉快,現在則和家人一起在江原道的海邊度假。
 
M.C.:這幾年裡,你飾演的主要都是粗獷陽剛的角色,很久沒看到你飾演像洪智弘這種溫暖浪漫的角色了,演起來應該會比上一部作品更為溫和,你自己覺得如何呢?
無論飾演什麼角色,我都會苦惱很久。我甚至會在腦中想像戲裡沒有出現的部分,具體地分析這個角色。我會花很多心思去了解作品的主要脈絡,盡力詮釋出角色的情感變化、演活角色。洪智弘也是一樣,只是比起上一部作品而言,這部戲的氛圍比較輕鬆,所以拍攝現場總是充滿愉快的氣氛。因為主要都是在醫院這個特定的空間裡拍戲,所以和其他演員或工作人員的互動更為親近,讓我覺得很開心。
 
 
M.C.:你是否順利脫離洪智弘這個角色了?
其實每次拍完一部戲後,我都無法放鬆心情,心裡總是會殘留著一點點的混亂。演員這份工作就是如此吧,在開拍前和殺青後,都會有些許的不安。幸好洪智弘不是那麼沉重的角色,所以就算殘留在心裡,也不是那麼大的負擔。
 
M.C.:你出道二十年了,演員這條路應該有時也會讓你感到很辛苦吧
好像沒有辛苦到會讓我後悔或放棄走這條路。我本身就是一個不論遇到何事都會冷靜克服、不會太放在心上的類型。仔細回想過去,我也想不起來有哪一天曾經讓我覺得很幸福甚至是很感恩,但是有一點我可以很大聲的說,就是演戲總是充滿新鮮感和趣味。雖然我從事演員這份工作已經很久了,但愈演愈覺得這是一份有趣的職業。我認為演員會和自己的戲劇作品一起成長、改變,現在我遇到新作品時,仍會像以前一樣感到興奮。
 
 
M.C.:你20歲的人生過得很充實,現在你已經來到30歲中半,這段時間應該經歷過許多變化吧?
這個嘛,幾乎都一樣。啊,臉上多了一些皺紋(笑)。不管做什麼事,我都比20歲時更從容了。每次接到這種問題,都能讓我再次回顧以前的日子,真是令人開心。
 
M.C.:你已經飾演過許多角色,是否還有想挑戰的新角色?
《Doctors醫生們》裡趙達煥所飾演的角色。我也想嘗試看看具有人格分裂的精神病患者角色。
 
M.C.:你之前拍的兩部電影也快要上映了,郭景澤導演的《復活》和羅賢導演的《The Prison》都是非常令人期待的電影。
我在《復活》裡飾演的角色具有很複雜的情感,我花了很多心力在塑造這個人物。接著我拍了《The Prison》,和上一部完全相反,飾演的是粗獷陽剛的角色。我和兩位導演都是第一次合作,所以我個人也很期待。
 
 
M.C.:最近很流行「票房保證演員」這句話,你也是其中之一嗎?
我沒有刻意努力成為「票房保證的演員」,我只希望我能全力以赴提升作品的完成度,把劇中角色所感受到的情緒,透過鏡頭確切地傳達出來,之後的評價就留給觀眾自行去評斷了。
 
M.C.:你曾想過若你不當演員,現在會過著什麼樣的人生嗎?
當然想過。我已經決定要當一輩子的演員,所以下輩子我想當樂器演奏家,我很想知道當我用音樂表達自己的情緒時,會是怎樣的情景。
 
M.C.:現實中的你與哪一個你所飾演過的角色最相像呢?
每次遇到一個很棒的角色時,我都希望自己能像劇中人物一樣,也許是因為如此,每次拍完一部戲後,我都會發現自己在某些方面和我所飾演的角色很像。最近我演了洪智弘這個角色,應該也有些地方和他很相像吧?
 
 
M.C.:除了戲劇作品之外,幾乎很難看到你的蹤影,你不玩SNS,也不上綜藝節目,讓人很難想像你私底下的面貌,因此更令人好奇了。
我是故意要讓大家有想像空間的(笑)。如果不是非得出門不可的話,我不是很喜歡出席與工作無關的活動。可以的話,我只想讓大眾看到我在戲裡的面貌。對我的日常生活而言,首先,不能缺少釣魚和高爾夫。在不上工的日子裡,這兩樣就是我主要的休閒活動,雖然不像演戲那麼喜愛,但從很久前我就有這樣的興趣了,到國外旅遊時,我也會去海邊釣魚,我很喜歡在海邊消磨時光。
 
M.C.:金來沅的生活空間,是怎樣的空間呢?
因為我喜歡舒適的氛圍,所以家裡也算整理得乾淨,不過我會在寢室和浴室、客廳擺著香水。
 
M.C.:你喜歡何種香味?
不久前,我買了歐洲香氛品牌BYREDO的La Tulipe香水,聞到清新的味道時,我的心情會跟著變好,所以也買了同系列的身體乳液來使用。另一款標籤上一片空白、可以讓人不帶先入為主觀念享受其香氣的Unnamed,也是我很喜歡的產品。我在標籤的空白處寫上我的英文名字首「R」,就變成了專屬於我個人的香水。
 
M.C.:今年的日子所剩不多了,剩下的幾個月你打算如何度過?
連拍三部戲後,我希望能像此刻一樣,在幽靜的江原道享受自由,多多陪伴我的家人。等等訪問結束後,我要帶三歲的侄子去散步,他現在正值逗人討喜的年紀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