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李千娜:與眾不同更容易被看見

如果妳對李千娜的印象還停留在那個唱台語歌的女生,你需要更新資料庫了。從節目《星光大道》中演唱台語歌曲被注意,在家人的反對下走入演藝圈,到現在入圍金鐘獎,李千娜深深體會,只有堅持自己的與眾不同和意志力才是向前邁進的動力。
李千娜:與眾不同更容易被看見

採訪撰文 /徐嘉偉  造型/關婷玉  攝影/Stanley Chiang  化妝/Kazima  髮型/阿鈺 @ 80’s Studio

 

起步,無畏挑戰

 

那時候參加《星光大道》要進入演藝圈,家裡是很反對的, 特別是我爸爸,唱歌當作餘興、嗜好都ok,他都可以接受,一旦真的對它產生興趣,你想要放大它,想要參加比賽,或想要進演藝圈,他就說了兩個字:「不行」。

 

他很強硬阻擋我,小時候我不敢和他吵架,或起爭執。慢慢自己懂事長大了,成年後,那個夢想越來越強烈。我的個性真的太好強,他越反對,越難擊垮我想要往前進的那個動力,他這麼做,反而讓我更想要做出成績給他看。

 

那時碰到了小剛老師帶我進入歌唱這行,但在歌唱卻不斷地撞牆,無法達到老師的完美要求,除了家人反對這個阻力了,又碰到瓶頸,我的確來移自己該不該繼續走下去。夢想很大的,可是當我靠近它,又覺得把它越推越遠的感覺,時候最掙扎。而這段時間持續了三年。那段日子,家人反對,又沒有收入,感覺自己又能力不足,可以說是我最黑暗的階段,只能靠著意志力咬牙撐。

 

開創另一片天地

 

後來,在小剛老師的鼓勵下我決定嘗試戲劇。當時剛好有一部戲,就是《茱麗葉》,那是我拍的第一部電影,導演指名想請我去試鏡,與其讓我卡在歌唱這塊,他決定幫我調整方向,嘗試不同的領域。然後我就去試鏡。試鏡的時候很巧,劇本剛好很符合我的家庭背景,於是我接受了它。

 

說接受是因為,我一開始不想演戲,因為我從來沒有接觸過戲劇,距離比歌唱還要遙遠,但我最後接受了它,跨出了那一。沒想到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肯定。對我來說,它是一個鼓勵和認可,當我在很盲目找不到路的時候,是一個指引我的方向,也開啟了我戲劇之路。

 

戲劇帶給我許多挑戰,每個劇本都是,就像我的新戲《迷途 Chloe》,是我很少接觸的都會女性題材,我飾演的 Chloe 是一個為女性發聲的一個角色,研究角色時就要多看女生相關的書,以及 Chloe 在職場上、愛情都和劉以豪、謝祖武、吳慷仁三位是飾演的角色很多糾葛。我覺得她跟我自己個性有相像的地方,她很好強、不願意認輸,跟導演討論完之後,告訴他我的想法,就比較能和角色有共鳴。

 

回想過去,我有過很自卑那時候,覺得自己很渺小,跟別人又不一樣,但從那時比賽到走入戲劇,我發現 ,不管在哪裡,有個人特色、與眾不同才容易被看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