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Felicity Jones:「當你做了更多努力,就會有更多人看到你和過去有所不同。」

你可能對她的名字不太熟悉,但你一定知道她參與過的電影。主演過《狄更斯的祕密情史》、《愛的萬物論》、《蜘蛛人:驚奇再起2》等知名強片,並在今年12月中旬即將於台灣上映的《星際大戰:俠盜一號》中擔綱演出,她是Felicity Jones,一位來自英國的知性女演員。
Felicity Jones:「當你做了更多努力,就會有更多人看到你和過去有所不同。」

今年可以說是Felicity Jones的電影作品質量都很豐富的一年,不管是與湯姆・漢克合作、改編自暢銷作家丹・布朗的同名驚悚小說《地獄》,抑或是飾演奇幻電影《當怪物來敲門》中飽受化療之苦的母親,儘管戲劇風格差異極大,Felicity Jones都能以自然純熟的演技駕馭得宜。

而在12月14日即將上映的《星際大戰:俠盜一號》中,Felicity Jones飾演一位名為Jyn Erso的反抗同盟軍,將帶領隊員至銀河帝國偷取死星設計圖,集街頭罪犯與反叛軍於一身的帥氣女打仔形象也讓人期待。

憑著對演戲的熱情與憧憬,Felicity Jones 11歲時受到演員舅舅麥可・哈德利的鼓勵之下開始接觸表演工作,開啟了她的戲劇生涯。從電視劇作品起家的她,在多部英國劇集中逐漸展露頭角。

在《The Worst Witch》、BBC電視劇《Servants》、英國廣播公司電視劇《The Archers》等作品中累積深厚扎實的演技,Felicity Jones更成功跨足電影圈發展,主演由英國獨立電視台製播、改編自英國知名作家簡・奧斯丁小說《諾桑覺寺》的同名電視劇,清新自然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

2011年與安東・葉爾欽合作的電影《愛瘋了》更是Felicity Jones的爆紅之作,片中她飾演一位到美國唸書的英國女孩,因為簽證到期必須返回英國,從此與美國男友分離。

《愛瘋了》不僅讓她成功打開知名度,更是一舉拿下日舞影展美國劇情片單元突破性表演評審團特別獎、美國哥譚獨立電影獎最佳突破演員獎及英國帝國雜誌電影獎最佳女新人等獎項的殊榮。

2014年Felicity Jones不僅在《蜘蛛人:驚奇再起2》中飾演唯一女反派角色—黑貓(Black Cat),冷豔又甜美的形象深植人心。同年在《愛的萬物論》中扮演史蒂芬・霍金的第一任妻子珍・霍金,劇中溫柔堅毅的形象也讓她受到第87屆奧斯卡、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演技再度受到肯定。

「只要攝影機一開拍,她隨時都能帶給我無限驚喜!」《狄更斯的祕密情史》導演雷夫・范恩斯稱讚道。Felicity Jones除了是各大導演在選角時的口袋名單,更被《浮華世界》視為好萊塢最有前途的新世代女星之一,「她的演技自然到可以讓觀眾透過她的眼睛打開一扇窗,並且傳遞一個情感豐富的世界給大家!」雷夫說。

除了身為實力派演員,Felicity Jones近幾年也深受時尚精品品牌的青睞,不僅受邀拍攝Burberry秋冬系列形象照,更曾在2012年取代史嘉蕾・喬韓森成為Dolce & Gabbana的年度代言人。Felicity Jones對時尚有一份獨到的見解:「時尚從來就沒有辦法隨便,即使你毫不在乎,那就是一個決定,一定有你想說的話在裡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