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Fashion Feature】宋芸樺 女孩與女人的完美平衡

兩年前,因為演出《我的少女時代》裡面的林真心一角,成為當時迅速崛起的新星。兩年後,電影的熱潮已退,但宋芸樺以接連不斷的戲劇作品,證明自己的實力可不只是小幸運。

採訪撰文/李昭融造型/林智強攝影/Hedy Chang 化妝/沈妙玲 @ 妝苑工作室髮型/Neo Lai @ Flux Collection

【Fashion Feature】宋芸樺 女孩與女人的完美平衡

愈來愈多變的宋芸樺,從一介學生成為極被看好的電影新勢力。她不只在戲劇中呈現各種樣貌,年方24的她,也逐漸從女孩蛻變成女人,清新和優雅在她身上和諧共存。

關於電影

前陣子剛忙完兩部電影,一部是《帶我去月球》,是一個關於學生夢想的故事,裡面的角色跟大家平時對我的印象不太一樣,是個不是零分,就是一百分的女生,叛逆、強硬又倔強,還蠻期待上映的時候觀眾可以看見我不同的樣子。我從來不是這麼叛逆的女生,所以演的時候還蠻過癮的,好像重新過了一次學生生活。另一部是中國電影《三好差生》,也是青春校園片,我在裡面演的是個蠻可愛的角色。這兩部電影間隔的時間不到半個月,所以從一個有個性的女生,瞬間跳回一個傻傻、單純的鄉下女孩,心態要馬上調整是蠻困難的。

拼接設計洋裝、圓點圖樣裹身襯衫、繫踝尖頭高跟鞋,all by DVF。

 

關於表演

演戲讓我開始體驗人生,還沒拍戲的時候,從來沒有認真感受過生活,我以前不開心的時候會故意找開心的事情蓋過去,不懂體會當下的感受,但開始做演員後,所有的情緒都被放大,也願意把自己掏空再裝滿,這是以前的我不會做的事情。演戲除了體驗別人的人生之外,也更認識自己,每演一部戲,就會更瞭解想要的是什麼?追求的事情是什麼?是否朝著自己想要前進的目標邁進?演戲最困難的地方應該是敞開心胸,尤其當遇到某些劇本裡面有我害怕的情緒,可是身為演員,要把它打開、要去體驗,真的蠻不容易,尤其要在所有人面前。很多時候要用想像力去填滿,將自己全部掏空,得到的東西才會超乎想像,事先設定的情緒,反而不是最真實的樣子,這樣的過程好像也潛移默化地影響我的生活。

銀色亮片洋裝、格紋皮草裝飾罩衫,both by DVF。

 

關於時尚

我大學念的是時尚行銷,雖然不是做設計,但的確對時尚很有興趣,會特別在網路和雜誌上找相關資訊。我偏好簡約休閒的打扮,最近特別喜歡牛仔單品和簡單線條的耳環。後來也發現,女生只要有自信、認真、全力以赴的樣子,穿什麼都會很好看,對我而言,時尚是這樣定義的。

亮片裝飾上衣、印花長裙,both by DVF。

 

關於風格

時尚最吸引我的地方是百變。說實在的,我是個蠻無聊的人,很容易在既有框架裡不做任何改變。以前的我有點膽小,很多事情不敢叛逆,沒有勇氣做自己,但進這一行,真的讓我看到更多,也更願意嘗試一些不同的事物。不管演戲也好,拍雜誌也好,都是我熱愛的工作,像今天拍照的風格不是我私底下會穿的樣子,但是我非常非常喜歡。還蠻開心每次工作的時候,別人都會給我不一樣的樣貌,讓我看見自己的更多可能。

圖騰拼接長洋裝、印花拼接裹身洋裝,both by DVF。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