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劉以豪 暖男的滿足告白

從紐約時裝周回來的劉以豪,心底還帶著點時差。回憶起這趟旅程,他笑說,自己像是小男孩闖進大城市歷險,每個場景、每段相遇,都值得細細回味。
劉以豪 暖男的滿足告白
採訪撰文/顧軒  攝影/登曼波 Manbo Key  造型/劉芒  彩妝/Jagger  髮型/Edmund @ Zoom Hair  
 
相信喜愛觀賞戲劇的觀眾,早已將劉以豪與熱播戲劇劃上等號。2008年出道以來,無論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趙美男、《沒有名字的甜點店》的背包客 Allen,再到《我的鬼基友》《迷徒 Chloe》等作品,他的表現越來越亮眼,再加上帥氣外表與天生暖男個性,不僅兩岸三地有許多粉絲為他深深著迷,韓國媒體也將他列入最受矚目的台灣男星排行榜,成績斐然。
 
男孩闖入大蘋果
螢幕上,劉以豪總以完美花美男形象出現,令人忍不住好奇,私底下的他又偏好什麼樣的著衣風格?「我私下的風格會比較偏向 Homeless 的感覺。」他半開玩笑地說,「我喜歡多層次、寬寬大大的服裝款式。我想,只要抓住簡約經典的搭配守則,怎麼搭應該都滿好看的。」
 
模特兒出身,擁有極佳時尚品味的他,更在今年二月受到時裝品牌 Michael Kors 邀約,前往紐約觀賞2017秋冬大秀。這趟難得旅程,讓他至今回想仍舊像是場夢一般,「我覺得自己就很像一個小男孩闖進大都市,對什麼事都很新奇、對什麼事也很陌生。就連路上水溝蓋會冒煙,都讓我感到印象深刻。以前看電視,總以為時代廣場很大,但它其實窄窄的,也幻想那顆倒數水晶球很大顆,但其實它很小一個。」就連以往只能透過《Project Runway》才能看到的 Michael Kors,劉以豪也在秀場與本尊留下合影,讓他忍不住幸福大讚,「這一切真是太美好。」
 
用夢想登月球
以夢想為主軸的青春電影《帶我去月球》,是劉以豪擔綱男主角的新作品,本片用已故音樂人張雨生的音樂貫串全局。拍攝過程中,劉以豪除了與同劇演員培養出極佳感情,更罕見地遭遇五次颱風,狂暴大雨打亂了所有日夜戲流程,堪稱他演員生涯遇過的最艱困挑戰。「雨真的下得太誇張了。所以我們一直在找,到底誰是那個雨神?然後在拍攝張雨生演唱會現場,我看著海報上寫了『張雨生』三個字,雨生雨生雨生,我拍了拍身旁的宋芸樺說,『找到原因了』。」
 
這部電影將背景設定在九〇年代,細數當時的流行樂壇,除了最愛張雨生與陶晶瑩對唱的經典情歌〈我期待〉,他還記得小太陽鍾漢良、日本製作人小室哲哉以及韓國偶像安七炫。那時就讀高中的劉以豪,聽聞小道消息之後,想模仿安七炫用避孕藥洗頭,讓頭髮長得更快速,回想這段往事,劉以豪大笑說,「我真的去買粉紅色的避孕藥,還跟我媽借了磨藥盆,沾在洗髮精上這樣洗,洗了快一個月!雖然不知道它有沒有效,但後來聽說會長胸部,我嚇死了!我的胸肌也可能是這樣長出來的,哈哈哈。」
 
一點感動 就很足夠
去年七月,劉以豪在韓國粉絲聲聲召喚之下,終於飛往首爾舉辦見面會!回憶起韓粉的熱情應援,他滿懷感謝地說,「他們很貼心,除了製作花椰菜螢光棒,還有咖啡車開到現場。工作人員對我也很照顧,進去休息室裡頭,不但食物放滿兩張桌子,冰箱打開滿滿都是喝的,真的很溫暖。」
 
在演藝之路已然獲得亮眼成績的他,談起擁有的一切,心底滿懷感激。粉絲對他的大力支持,就是鼓勵他往前邁進的最好力量。談到這裡,劉以豪眼睛散發光芒,感性地說到,「我以前是個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的人,也從來沒料想過會成為演員。現在很開心找到溫暖,跟粉絲有一種共生狀態。未來希望自己有更多作品可以讓大家看到、讓大家喜歡,也許觀眾還能從中得到一點細微感動,對我而言,這樣就很足夠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