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獨家專訪】張睿家:完美情人需要練習

柏拉圖說,「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直線。再精確的尺也只能畫出近似的直線,無限放大後必然會看到抖動。」既然完美不存在,那麼這樣的概念從哪來的呢?也許是從過去的經驗中不斷修正,最後成為心中的理想型。這次張睿家與李毓芬光臨《美麗佳人》,從過去聊起,解剖出心中的完美情人。
【獨家專訪】張睿家:完美情人需要練習

採訪撰文/徐嘉偉  造型/佩琪  攝影/Hedy Chang  化妝/Ray Ray @ Too Cool for School(張睿家)、筱雯(李毓芬)  髮型/Sundia @ WIND Salon(張睿家)、筱雯(李毓芬)  編輯助理/陳玟蓓

張睿家與李毓芬為了電影《最完美的女孩》接受我們獨家專訪,在這次的訪問中,睿家大方地談起自己過往的戀情與戀愛觀,究竟在他心中,完美情人是否存在?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 M.C.)能聊聊經歷過最失敗的感情嗎?

張睿家(以下簡稱張):學生時代吧,我的初戀。我曾經是個胖子,很自卑,碰到喜歡的人不敢去表白,或看她跟別人交往,也不能怎麼樣。後來長高變瘦,有機會跟一個女孩子交往。那時候我很害羞也很被動,記得我們去看了電影,只看了一次電影,牽了一次手之後就分手了。因為後來覺得感覺不對,又不知道怎麼跟對方說,只覺得對方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很快就分手。

 

M.C.那次帶給你什麼陰影

張:覺得讓女生很受傷,知道要認真的對待每一份感情,不要太草率。也不要為了想交女朋友而交。

 

M.C.:回想年輕時候,想對當時的自己說什麼

張:想對那個時候的自己說:「成熟一點吧。」年輕時不會想到未來或現在,工作對我來說就是工作,朋友約我就去玩,覺年輕時間很多。現在心態改變很多,一直覺得時間越來越少,為什麼那時候不好好珍惜時間?個性很直接很衝動,對於感情也是。有段時間甚至放任自己胖到82公斤,老闆帶我出去,大家還以為是新人,但我明明出道很久了(笑)。

 

M.C.:情傷需要多久時間恢復?

張:我是一個很容易忘記的人。我會去旅行,到一個有海或是大自然的地方,試著讓自己就忘掉一切,大概一個月就OK了。(李毓芬:「好快!」)

 

M.C.:相處時最在意什麼

張:我很重視是否可以互相成長。愛情很多時間是學習如何和對方相處,會看到對方優缺點,這些東西也會越來越明顯。好的關係是會讓人改變和成長的,對方讓自己改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或是成為自己想釣變得更好的動力,這是我在一段關係中最在意的。

 

M.C.:你認為完美情人存在嗎

張:存在啊,兩個人互相成長跟幫助,對方就會成為自己的那個完美情人。完美情人不是現成的,是經過長時間的相處磨合之後,才會成為理想對象。

電影《最完美的女孩》將於4/28日全台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