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mcChallenge 孫怡:「知道怎麼跟自己相處、了解自己,才能讓你想要的時尚進入生活。」

這次,我們走進孫怡時髦且充滿藝術氣息的家,看她如何用配件搭配出牛仔褲和白T-Shirt的各種可能。

採訪撰文/李昭融 造型/林智強 攝影/登曼波 Manbo Key 化妝/Novia 髮型/Josh@ Flux

#mcChallenge 孫怡:「知道怎麼跟自己相處、了解自己,才能讓你想要的時尚進入生活。」

我最近在忙兩個活動,一個是與臺灣設計團隊 REnato Lab 合作的 Sunset 展覽。他們以台灣廢棄物為原料,專攻循環經濟,將工業廢棄物回收成有用的物件。另一個是我今年與Art Taipei合作,所以會有一些講座和合作,然後我也跟美麗佳人一起二度去巴黎時裝週。

(Leslie 拍攝美麗佳人《玩物》誌封面。)

(孫怡在香奈兒快閃主題裝置現場。)

(孫怡在Legacy 香奈兒after party現場)

(Leslie與美麗佳人編輯團隊一起前進時裝周,在巴黎遇見GD)

 

極簡裡的玩心

我的穿衣風格是簡約俐落。我喜歡經典以及材質跟剪裁好的服飾,不但耐穿,而且很舒服。以前的我也試過很多不同的 style,二十幾歲的時候有挑戰過嬉皮、嘻哈、滑板風甚至是針織衫那種 preppy的路線,後來才發現極簡的樣貌最舒服,簡約的輪廓對我比較有吸引力。

我覺得時尚就像是呼吸,對我而言這永遠都是很 personal 的,不管是生活美學或是時尚,都是跟自己相處的方式。我對生活美學有一定品質的要求,也會去分享高品質生活的美好。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但都得從自己開始,知道怎麼跟自己相處,了解自己,才能讓你想要的時尚進入生活。

用配件讓造型出彩

這次的白T大挑戰,其實我最喜歡的單品就是白T-shirt!我愛好的簡約打扮,可以用亮色配件將比較單調或是素一點的穿搭變得有特色。如果是秋冬季節,我一定會用外套強調層次感,如果是夏天的話,會混搭太陽眼鏡、鞋子和手拿包。不過,我最喜歡的配件應該還是笑容。

雖然我很喜歡黑、白、灰、海軍藍這種不出錯的中性色系,但今年有看到很多帶點未來太空風格的配件,像是銀色的短靴、金屬感的素材、行星別針等,這些都非常適合搭配白T和牛仔褲,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孫怡以自己的方式混搭秋冬香奈兒大衣與配件後的大改造)

奢華的變奏曲

我喜歡剪裁俐落的,這次挑戰選了這件大衣,它也不是很華麗的東西,它是很實穿的,只需要穿上簡單的T-Shirt 與牛仔褲就非常有氣勢。我一直覺得白 T-shirt 跟牛仔褲是香奈兒最棒的內搭,營造出 high 和 Street 的混搭,也就是奢華跟樸實的對比,這樣的反差對我來說比較有趣,也比較好看。不是一整套都很 formal,也不是一整套都很 casual。香奈兒標誌性的斜紋軟呢外套、珍珠長項鍊、包款和短靴,都很適合搭配白 T-shirt 和牛仔褲。

對我而言,穿著香奈兒的女人自信優雅,知道自己要什麼,也知道自己想呈現的樣子。願意冒險、喜歡混搭,在風格上也很勇於嘗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