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吳念軒,「我想成為劉德華」

吳念軒最近演出《紅衣小女孩2》中的「虎爺」,因為有著帥氣外貌因此得到「小帥虎」稱號,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他出傳神和極具爆發力的演技,訪問時的他氣質很乾淨,眼神單純而直接,問到未來想成為誰時,他毫不猶豫地說:「劉德華」。
吳念軒,「我想成為劉德華」

採訪撰文/徐嘉偉  攝影/Hedy Chang  造型/林智強  妝髮/Hacker

1.  接下《紅衣2》這部驚悚奇幻題材時,心裡會擔心和害怕嗎?
會!當下的心情是:「我的第一個作品居然是電影耶!」雖然興奮也擔心自己表現不好,而且我從小時候就很膽小,很怕鬼,在現場我心裡都會怕怕的,但一直告訴自己我是虎爺!我是虎爺!不要怕!不要怕!

2.  為了接這部戲,劇組特地帶你去求了三個聖筊才敢拍攝,還有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事嗎?
我看了很多影片模仿老虎的肢體,但這些都還好,最辛苦的應該是我在戲中被插鋼釘的那幕。那天一大早大概6、7點開拍,一直拍到快24小時,精神身體都已經俱疲,但那幕要呈現非常大的痛楚,發出很大的叫聲才能演出和接近崩潰的痛,那時候已經很累又重來好幾次,不斷重複那樣的力道,最後我已經叫到燒聲,但導演還是覺得不夠,幾度我都要缺氧昏倒,用意志力撐住,第一次體會拍戲真的不容易。

3.  和楊丞琳、許瑋甯、龍劭華等很多實力派演員合作,有什麼感覺?
很過癮,每次拍攝我會遇到不知道如何表現不一樣的情緒,該注意什麼,因為是新手會綁手綁腳,容易想很多。他們都會分享很多寶貴的經驗,龍哥甚至會示範怎麼表現不同的演法給我看,保有他原來的情緒,又可以兼顧導演給他調整的指令,都讓我學到很多。

4.  走紅有沒有帶給你什麼樣的心理變化?
會開始有些得失心,電影剛播出一週。我的臉書粉絲人數開始以?萬?為單位在增加,後來慢慢減緩,我就想說怎麼會這樣?但很快就沒事了,我比較傾向在演技上真正得到肯定,聽前輩說,演戲有種最高境界,那是一種很舒服、很爽,對自己完全不會有疑問的狀態,那才是我最想去追求的。

5.  如果可以成為卡通人物,你想成為誰?
火影忍者的鳴人吧!他很執著,也是社會上不可能存在的一種很棒的人,他是能帶你走出低潮的人,雖然不是最亮眼的那個,但他可用他小小的力量改變周遭的人。

6.  如果有時光機,你想去過去或是未來的哪個時候?
如果可以,我想去看看十年後是長什麼樣子,到達什麼狀態。

7.  那你期待十年後自己是什麼樣子?
十年後,希望自己像劉德華一樣,是一個成功的演員,而且不管是戲劇和生活上都是成功的人。

8.  電影裡的你很威武,什麼都不怕,現實生活中最害怕的三樣東西是什麼?
蜘蛛、馬鈴薯,我很怕它的味道,還有⋯長痘痘(笑)。

服裝/白色襯衫、西外套、寬版西裝褲、白色休閒鞋,all by Louis Vuitton;銀色戒指兩只,Bottega Veneta。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