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御姊愛,女強人的幸福

最近這陣子忙著創業的事,幾個Project在差不多的時間動了起來,朋友善意提醒我,「小心喔,女強人多半都不幸福。」其實這論點我比誰都清楚,人生該跌的跤也跌過了。
御姊愛,女強人的幸福

可是想想,未免也太不公平,若男人有事業,大概沒有人會上前說「小心喔,事業太成功家庭會失敗喔!」但女人有事業,卻要面對婚姻可能失敗的預言。

難道專注於事業的女人一定無法得到幸福嗎?我們非得在事業跟家庭當中二擇一嗎?這個不算新穎的命題,始終沒有得到共識。

電視節目總在討論一些誇張悲催的兩性關係主題,女強人如何人財兩失讓人看得津津有味,卻從來沒有人教導我們如何在經濟自主、事業發展之時,也有美好的伴侶關係。

社會特別熱愛描述珠簾後的寂寞,「女強人難以找到幸福」的謊言滋長在每個有夢的女人心中,我們奮力工作,卻隱隱懼怕著「萬一太成功怎麼辦?」男人賺錢養家可以抬頭挺胸,女人賺得比老公多最好閉嘴不談以免傷了男人的自尊。女人的夢想彷彿有高度限制,我們的天空像是先天比男人的世界矮了一個刻度。

如果雙薪家庭已經是台灣的主流趨勢,我們又怎麼能用事業和家庭難兩全的成見來侷限女人?你總不能一方面又要馬兒跑,另一方面又要馬兒別太能跑。

身為事業型女性,我們不應該對自己熱衷事業、財富、成功、權力感到羞恥,但我們確實該提醒自己依舊保持初衷,對那些成就我們、默默為我們祝福的家人朋友繼續懷抱體貼與溫柔。

堅強獨立使我們發光;

自信拼勁讓我們身上的光芒照耀更遠;

但唯有溫柔體諒才使那光有了暖暖的溫度。

與他人的關係有溫度,便是一把通往幸福的鑰匙。

女強人本來就也有幸福的權利。

 

#TogetherWeMarchOn #VoiceForYourself

女孩女人們,不要在意他人眼光,勇敢表現自己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