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李千娜 簡單的力量不退潮

黑色、條紋、卡通圖案,李千娜就是這麼的一種綜合體,堅強不輕易妥協卻又保有簡單童真,擁有這樣的魅力,讓所有人都無法不被她的個人風格所吸引。
李千娜 簡單的力量不退潮

採訪撰文/林佳蕙 造型/Gary Tu 攝影/張芮   彩妝/朵兒Duo 髮型/80's studio康鈺

初見面的第一秒,李千娜看起來穩重冷靜,但這樣的社會化表面不用幾分鐘,很快就在她毫不拘束的大笑聲中瓦解。幾句話熱身之後,她就像和親密姐妹分享新事物般的滑開手機,秀出近日偏愛的物件。而她的手機殼背面有個史奴比摩天輪指環支架,隨手一撥,就轉動一秒心中歡樂。感覺從星光二班踏入演藝圈已不少年的她,不管周邊環境如何,還是能為自己留下一處天真角落。

背心上衣、條紋長裙,both by Sportmax

戲劇的壓力

脫下戲服、卸妝,換回舒服的休閒服和球鞋,透過這樣的方式,她希望在離開拍攝現場之後就能丟下角色、做回「李千娜」,但這不容易:「例如我正在演一部戲,中間突然卡了歌唱表演,我可能還在那個角色裡,就很難突然回到李千娜狀態、和觀眾互動,那真的很需要訓練。」而在軋戲的狀況下,有時候連進入角色都得更費心,就像橡皮筋來回拉扯,久了也會彈性疲乏,前一陣子她同時接拍電視校園劇《翻牆的記憶》和電影動作片《刁民》,兩個角色不僅有天壤之別,還得因應不同的媒介進行表演方式的調整,讓她備感壓力,「不管任何一個工作,有可能會失去熱情、會倦怠,我真的很謝謝《翻》劇的那些學生,那些學生很多是第一次拍戲,每個都很緊張,可能會忘詞,但他們的詞彙講得比較自然,不是用背、用演的,那種很天真的東西是演不來的。他們真的很想做好一件事情、很用力的投注在這件事情上,不受外界的干擾。我從這個劇組的導演和學生身上我學到很多,那裡面包括我沒有的東西,或是隨時間慢慢消失的東西。」

交叉背心洋裝,Sportmax

黑色的百搭人生

演戲詮釋別人的人生,這麼多年下來,她還是覺得唱歌才最像自己。但命運偏偏就愛挑戰她,好不容易出道沒讓她馬上發片,硬要她先繞個道、從演戲出發,而就算今日歌唱已頗有成績,還是得面臨家人的質疑,她語調有點落寞的說:「我最叛逆的事情就是參加星光大道,我爸一輩子都反對我唱歌,他自己在這個圈子覺得很辛苦,看到那麼多有才華的人,他覺得我怎麼跟人家比?他到現在還是不支持,他認為現在唱片不賣,又是數位時代,很多網紅,我要怎麼跟人家拚?但他覺得演戲是可以長期維持的路。他一路反對,但我也一路堅持。」

自然零失誤

外表看來溫柔,對於自己的目標卻可以用無比的堅持挺進的她,喜歡的顏色也很絕對,「我喜歡黑色,永遠不會退流行、百搭。我也覺得自己像黑色。其實我做事情很極端,要嘛不做,要就希望事情可以做到最好,我也希望做每件事的時候可以零缺點。」

生活對她來說,似乎沒有壓抑的灰色地帶,她說:「不管感情或生活,我都很直接,因為壓抑不了,我沒有辦法忍。」這樣的她偏好簡單的人事物,對美麗的定義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過:「我比較喜歡像莫文蔚或鄭秀文那種有個性的女生,不刻意擺出性感姿態的樣子,我喜歡自然的感覺。太女性化的東西,感覺很多包袱、偽裝。藏有防備心的那種人,相處起來有點困難,我沒有辦法親近,也會變得不自在。」

藍色絲質洋裝,Sportmax

愛上條紋

追求真性情的她喜歡寬鬆的服裝,不愛裸露,時尚中只要出現迪士尼卡通圖案馬上就繳械,覺得穿著褲裝最自在,因此在裙裝的選擇上則偏好丹寧布料和寬擺設計,追求大方不拘束的穿著表現,「我出門就是很簡單,但會把重點放在飾品上,我買最多的配件就是手環,只要有個配件,就很有安全感、感覺好看很多。」而這一季最能勾起她擁有慾的單品,則是具有直條紋設計的服裝,「線條兼具個性與流行,但條紋其實不好駕馭,如果稍微胖了一點,線條就不好看,可是要挑戰就挑戰極限。」沒有極致就不算數,做什麼油門都要催到全滿、直飆前進,這,就是李千娜。

圓點上衣、白色長褲,both by Sportmax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