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世界最美女子的模樣,正是為孩子全心付出的妳!跟著瑞莎一起領略身為母親那令人動容的獨一無二之美。

哪個階段的女人最雋永美麗?其實每個階段的女子都有其盛開的樣貌,但不可否認當女人成為母親後,全心全意無私付出時所散發出的光芒最是耀眼,那種奉獻難以形容也無可取代。而這一切的開端即是懷胎十月辛苦生下寶寶後,第一次餵哺母乳的那個時刻。
世界最美女子的模樣,正是為孩子全心付出的妳!跟著瑞莎一起領略身為母親那令人動容的獨一無二之美。

文字/凱特、攝影/敬惠

深知母乳所蘊藏的並非只是初生嬰兒食物的含義,代表的更是母親為孩子全心付出、無可取代的愛,「惠氏啟賦3」以向母乳致敬的概念,策畫出一場盛大溫馨的「世間最美女子」畫展,以眾多即使年代、面貌、環境各有差異,母親在哺育母乳時的溫柔美麗模樣卻是依舊動容的主題,讓人一進入展場便感受到滿滿的溫馨氛圍。

「最美的女子」源自於開始哺乳的那一刻起

這次瑞莎受到「惠氏啟賦3」之邀,參與向母乳媽媽致敬「世界最美女子展」活動,為期3天的展覽,展示著不同時空背景下母親哺乳的藝術畫作,刻劃出哺育母乳是女人幻化成為「世界最美女子」的開端,也因此引起廣大媽媽們的熱烈反應及共襄盛舉參觀畫作展覽。而以嘉賓身分出席的瑞莎,在現場驚喜的看到以自己哺乳為題的畫作,感性的跟我們分享哺乳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一開始餵奶真的非常非常痛,痛到我很想尖叫,直到過了兩三周習慣後才開始享受這個過程,現在看到畫作回想到當時情景覺得很感動,因為這是我和孩子最親密的互動,一輩子只有一次極其珍貴,畢竟孩子很快就長大了。」

給孩子最好的同時,也應驗媽媽堅持下去的決心

瑞莎回想自己小時候,對於嬰兒時期的記憶已不復存,只能透過照片、影音去回顧,而這段對於成長後模糊的回憶,卻是每個媽媽們心中最記憶猶新的部分。尤其是第一次和孩子親密接觸,哺餵母乳時的痛楚及緊張,都能讓所有媽媽侃侃而談。瑞莎也表示「餵母乳時千萬不能緊張不能擔心,因為除了奶量會變少、喝起來的口感也會變得酸酸的,小朋友如果喝到偏酸的母乳奶,會開始肚子痛,我就曾發生一次這樣的經驗,所以後來會特別調適心情,還會喝幫助母乳媽媽放鬆心情的茶。那時候不碰含咖啡因的飲料、飲食營養講求均衡,並且保持好心情,每個細節都很注意。」為了給孩子最好的,自己也會因此變得更堅強、更美好,這就是天下最美女子—媽媽的堅持。

*啟賦3是專為1~3歲健康幼兒設計的成長專用配方,並非母乳的替代品

愛他/她,就給他/她最好的

一路親餵到一歲的瑞莎,在奶量不足時也堅持選擇銜接母奶的首選品牌幼兒配方給Nika。不僅在飲食上十分留意,本身也是兩個童裝品牌代理的瑞莎,挑選小孩衣服時,除了好看之外也很在意布料製成是否夠天然。坦言變身媽媽後在挑東西時會變得有點神經質,只要有關小孩身體健康和食品安全,就是最重要的。她表示很享受和孩子每個階段的相處,盡可能想給予最好的,畢竟成長只有一次機會,歲月很快就帶過這一切。

身為過來人的她也想給所有新手媽媽一些貼心建議:「我想要鼓勵所有媽媽們多多哺餵母乳,對於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來說非常非常重要,只有給出最安全、最好的,我們的下一代才會更加優秀茁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