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100%真性情的青春魅力 蔡瑞雪

身為新世代的偶像,她在台上台下都一樣不做作,古靈精怪的表情,非常有親和力,怎麼可能不愛上這樣的她?<br />
100%真性情的青春魅力 蔡瑞雪

第一次參與電影《陪你很久很久》的拍攝,從北一女時期就爆紅、曾是韓國偶像練習生的蔡瑞雪顯得很興奮,尤其重回高中校園進行宣傳,讓她想起最單純的那段時光,「高三課業壓力蠻大,每次都會留下來晚自習,都會跟朋友約去合作社,大家看著夕陽,會在操場一起吃、一邊聊天,覺得很浪漫。」現在朋友們因為求學或工作的關係,各分東西,再演青春劇,她覺得那樣的生活彷彿有點遠,卻又沒有太遠,因為她所飾演的高中女生「夏天」,幾乎就是照她的個性所量身打造的角色。

大聲說愛不害羞

「夏天的個性很活潑,和我最相似的地方是勇於爭取自己夢想。我覺得她是非常有想法的女生,就像高中生要賺錢可能會去打工,但她竟然想到的是分租自己的房間,我想讓這個角色的感覺更古靈精怪一點。」 她解釋這個角色於原著本不存在,是導演特別加入的巧思,讓她有了更多參與角色塑造的機會。但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她,到底要怎麼演出愛情戲?

為了讓她進入狀況,導演要她天天看電影,從而進行角色討論,也藉此更瞭解她的個性。從《初戀那件小事》到《水底情深》,她看盡了各式各樣的愛情電影,她認為這次演出最難的是要營造兩種不同情境的告白戲,但現實世界的她,對感情倒是抱持很陽光的看法,「我覺得暗戀是最痛苦的,因為對方不會知道,心情都會跟著對方起伏,現在的我應該會直接告白。」難道不會怕尷尬?她說:「曾經有個很好的男生朋友跟我告白,我雖然拒絕他了,但還是跟他說我就把你當成很好的朋友,相處下來也不會尷尬。我們都是比較活潑的人,不會往心裡堆積。」

新世代最美麗鬼后?

雖然對感情抱有憧憬,剛剛進入表演世界的她,對此更抱持發現新大陸的新鮮感,樂此不疲。除了電影的拍攝期間,現在的她仍持續上著表演課,「最喜歡的部分就是瞭解自己的身體,生活上很簡單的動作,在表演的時候會變得很單一,但很多事情是有連續性的,表演課就是把你很瑣碎的事情全都抓起來,真正演戲的時候,就不會緊張而忘記,很有突破感。」

在課堂上,她毫無形象的歪嘴扭頭,完全沒有形象考量,只求表現到位。非常怕鬼的她目前最想挑戰的就是在恐怖片裡演出鬼的角色,她認為只要知道影片是怎麼被拍出來的,就能克服自己的恐懼感,她開玩笑地大喊:「我現在已經不是少女,我不裝了!怎麼樣誇張的戲都可以演。」她沒有包袱,未來,無限寬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