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名人專訪】蔡凡熙,不再是少年

從《通靈少女》第一季暴紅至今,蔡凡熙「阿樂學長」的形象已深植人心,隨後的這幾年事業一飛沖天,戲約不斷,無論在大、小螢幕上表現都相當出色,而在見到他本人時,腦中突然響起了猛虎巧克力的〈不再是少年〉旋律。

採訪撰文/Zazie Kang 攝影/Lography Tony 造型/Woozer Woo 化妝/美少女工作室prettycool@高秀雯Kao Hsiu Wen 髮型/Jovi

【名人專訪】蔡凡熙,不再是少年

拍攝當天豔陽高照,民生社區的陽光透進攝影棚裡,如同一絲暖流進心裡,就像蔡凡熙給人的感覺一樣,當他掛上招牌的笑容時,除了迷倒千萬少女,無論是誰看到這個笑容時,心也會跟著被這股暖流包圍、忍不住跟著揚起嘴角。

大V領字母毛衣:Plateau Studio/內搭白色高領針織:造型師私物/卡其寬褲:Gucci


辛苦的2020終於要見底了,接著就是象徵的希望、幸福的新年、聖誕也即將到來,上一支劇才剛殺青的凡熙卻說:「今年的聖誕和跨年我應該都在工作吧,沒有什麼特別的過節計畫。」話雖這麼說,他的臉上並沒有透露出任何失望或不快的情緒,反而講到接下來的工作,眼神散發出藏不住的光芒:「因為接下來這支電影,我做了很多新的訓練,所以最近都在練習這個新的技能(還不能公開這個技能是什麼),只能說這個技能真的很帥!很適合男生、非常新潮的運動!雖然現在還不能透露,但實在等不及想跟大家分享了!」講完這句真是勾起全場的好奇心,只能讓大家再等一下了。

「和另一半一起躺在雪地裡看星星,是最理想的聖誕節。」

Q:從小到大有沒有聖誕節的傳統?

小時候都是跟家人一起過聖誕,全家人一起吃飯、看西洋電影台上連播的聖誕電影;開始工作之後聖誕節都是跟朋友一起過,像《通靈》的劇組每年都會一起交換禮物、還有cosplay主題,第一年抽到洪群鈞送的皮卡丘,超級喜歡(凡熙是皮卡丘粉,到現在還有在玩Pokémon go),第二年我們的主題是酒相關的禮物,我抽到大鶴送有酒的巧克力,吃下去第一口就忍不住罵他怎麼這麼難吃。

Q.覺得最完美的聖誕節該怎麼過?

其實滿老派浪漫的,我有幻想過和另一半一起去雪地裡、躺在地上做雪天使,或是在營火前面一起看星星、研究星象,但我沒有研究星星,所以可能要先查一下(笑)。

Q.收過最棒的禮物是什麼?

高中的時候朋友送我的一瓶香水。那瓶香水其實一開始是我媽媽在我國中時送我的,到高中時就用完了,那時就沒有問媽媽那個牌子是什麼、要去哪裡買,所以後來都找不到,結果當時朋友就送了我同款的香水,當下超開心的,我真的非常喜歡,到現在都還在用。

 深灰格紋長版大衣、水藍色高領針織毛衣、黑色喇叭西裝褲:All by Sandro Homme


Q.如果可以任選一個東西作為聖誕禮物,最想要什麼?

瞬間移動⋯⋯啊不要,健康的肝好了,因為拍戲一直熬夜,我現在肝應該是黑的吧(淚)。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是會想像《小鬼當家》一樣,在家擺設不同的陷阱,看會不會有壞人來。

Q.最喜歡的一部聖誕節電影?

《小鬼當家》!我小時候都幻想聖誕節的時候,我的家人可以全部出去,我在家裡可以用一些拖把陷阱來對抗壞人,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是會想像電影裡面一樣,在家擺設不同的陷阱,看會不會有壞人來。

針織外套:Golden Gosse by初衣食午/紅色連帽運動外套:AMI Paris by初衣食午/紅色運動長褲:AMI Paris by初衣食午

Q.會想拍聖誕節電影嗎?會在裡面扮演什麼角色、劇本會是怎麼樣?

我其實會想演一個尋找聖誕老公公的探險家,看他到底住哪裡、調查他為什麼知道每個小孩想要什麼。

說到2021年的期待,「真的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讓全球都恢復到一個健康的狀態,在工作上也希望能挑戰更多不同類型的角色,因為目前的角色都滿類似的,真的好想挑戰看看別種類型啊!像是親情類型的戲劇,或甚至會講台語的角色也很想演演看,不過明年已經會有很多作品跟大家見面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西裝雙排扣外套:MARNI/內搭白色高領針織:造型師私物


拍攝當天,得知凡熙今年才剛滿23歲,全場工作人員都忍不住驚呼「好年輕」,雖然凡熙仍然是小鮮肉的年紀、尷尬時還是習慣用無敵笑容加上爽朗的笑聲帶過,雖然說23歲就應該要有23歲的樣子,凡熙給人陽光、勇敢、正向的感覺依舊,但和不同的是,他現在思考的時間拉長了,在工作的狀態內都給人非常超齡、穩重的感覺,只有在講到自己真的很喜歡的東西時才會稍微露出一點可愛、天真的樣子,或許是對自己的期許,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溫柔且成熟、卻仍然熱烈的大人。

玩心測抽聖誕好禮>>點我

看蔡凡熙推薦禮>>點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