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萌力覺醒|從泡茶開始再認識自己,蔡凡熙:擁有這些萌小物,我很快樂

為了居家防疫生活的心更加開闊自由,就用「萌」來解救世界吧!美麗佳人這次邀請蔡凡熙化身為攝影師,用即可拍親自捕捉他日常最萌的視角瞬間,帶來療癒的感動。

Text / 陳佑瑄、Photo / 蔡凡熙

萌力覺醒|從泡茶開始再認識自己,蔡凡熙:擁有這些萌小物,我很快樂

蔡凡熙一個人在台北兩個月的居家生活,不僅在整理房間時,找到深藏開心回憶的萌物,更養成新習慣,每天早上都要拖地,並泡一杯熱茶讓腦袋甦醒開機,再開始自己美好的一天。

土生土長台南囝仔的蔡凡熙,在出道時即以出色演技和高帥亮眼外型擄獲人心,而有「戲劇怪物新人」之稱;今年更首度跨足實境節目,參與《開著餐車交朋友2》主持,與前輩黃秋生大哥和莊凱勛,一起用料理廚藝探訪台灣各地風土民情。

除此,去年戲約不斷的蔡凡熙,在下半年也將帶來暌違三年的大銀幕之作《再說一次我願意》,和郭書瑤再譜「最萌身高差」的姐弟戀;同時還有與劉奕兒、香港團體 MIRROR 成員姜濤合作演出的校園奇幻電視戲《超感應學園》於八月鬼門開時上檔,希望以超自然又微驚悚的喜劇元素,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表演,而能重新認識他的不同面向,並獲得輕鬆歡樂感受。

蔡凡熙在努力忙於拍戲之餘,因疫情停工的這段居家空檔,他認為「對大家而言是件特別的經驗!相信有不少人一直都忙著工作、賺錢,從未有個能安靜下來跟自己對話的時間,在這段日子反而可以令大家都重新認識自己,包含我也是……就會想想在疫情後,該作什麼?停下腳步、好好規劃未來,並可以有自己的時間舒服享受生活。」

想要分享的萌物是?

我生活上用得到的紓壓小物,像是電腦、PS4和PS5及 SWITCH 電動手把、人生夢想車Benz G65模型。

以及我喜歡收集的小公仔和小玩偶(對啊!我不愛大物件),有麵包超人、皮卡丘、鹹蛋超人……其中有些是親朋好友或粉絲送的,數量雖然不多,但都擺放在我看得到的地方,看到它們就會感覺到快樂。

和小公仔玩具及電動們相處最難忘時刻是?

「鹹蛋超人」公仔對我而言是最深具意義和回憶的萌物!從我在孩童時期會走路開始,只要每次和媽媽去百貨公司一次,就會帶一隻鹹蛋超人回家,有時會拿著它們互相對打。

加上鹹蛋超人一直都是我的偶像,小時候還曾想過要當鹹蛋超人來拯救世界,現在在台南老家已經有大小小小約兩百多隻,是我保留最久最久的萌物,也是我很有童年回憶的寶物,來到台北打拼後,就挑選了一隻來陪伴我。

收藏的小物有帶來什麼「神秘力量」嗎?

剛好藉這次拍攝機會,在整理家裡時發現了一些很久沒看到的萌物,在重新拿出來都有初次見面的驚喜,有一種「原來我擁有這些東西,然後我很快樂!」的感覺,而用即可拍把它們拍下記錄,平常看著看著就被療癒了。另外也有一台我的夢想小車Benz G65放在家裡,每每看到它,就會讓我有想要更努力工作的動力,直到有一天把這台小車變成一台我可以真正坐進去開的大車。

電動對你來說是怎樣的存在?

我最大的興趣就是打電動,每當我結束一天工作,可以好好跟朋友打一場 Game 是一件很紓壓、很放空的事;所以當媽媽或其他人可能常認為我沈迷於電動,而常常忘記吃飯,但這是我很舒服的放鬆方式,帶給我很多能量,也不想去改變,是跟我的小萌物們一樣開心的存在。

最近我其實還默默發起一個新的分享企劃,開始在我的臉書分享我喜愛的電動,作「電競」直播,雖然說不是很專業的電競選手,但就想把我喜愛的東西,分享給我的粉絲朋友,讓他們更瞭解我平常的休閒嗜好。

這次兼任攝影師的想法是什麼?

以前我剛入行拍戲時,也滿常會帶著底片相機去拍攝現場作隨身記錄,所以這次自己擔任攝影師,是我喜歡也滿有自信的事,而且我從來都沒有為我的萌物記錄過任何照片,剛好這次可以將眼睛看到的視角畫面留存,把萌物作為拍攝主角,放在最中心點,讓大家清楚欣賞到我的萌小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