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專訪|出演韓國人氣女歌手Heize MV被韓網問爆的台灣帥氣男孩—李程浩,正以多變斜槓生活讓自己擁有更多精彩可能!

因為接連出演韓國人氣女歌手Heize《Falling Leaves are Beautiful》與《Your name》MV,受到韓國網友強烈關注並且在線敲碗求資料的帥氣男主角,其實是位出身於台灣的李程浩,同時也是個擁有精彩斜槓生活的溫柔男孩,這次因疫情停留在台灣特別接受《美麗佳人》專訪,讓大家能更加了解他之外,也同時分享了他在韓國與藝能圈密切接觸的相關工作心得。
專訪|出演韓國人氣女歌手Heize MV被韓網問爆的台灣帥氣男孩—李程浩,正以多變斜槓生活讓自己擁有更多精彩可能!

純屬巧合或是命中註定的政大韓文系

政大韓文系畢業的程浩,其實這並非是一開始他設定好的目標,「我讀韓文系完全就是個意外。考大學時本來單純是想選擇外文系,韓文系是我最後一個志願,但剛好就這麼考上了,讀了之後才開始對韓文產生興趣,後來因為學校有很多機會能夠到韓國交流,短期遊學之後覺得挺喜歡韓國,才開始有往後的這些工作相關契機。」原本在台灣從事模特兒工作,加上韓文系的關係,有時候會擔任來台韓星或來台指導練習生的韓國老師進行翻譯,時間久了就認識不少與模特兒圈或演藝圈的長輩兄姊,得知程浩原來從事的是模特兒工作,就順道問是否要到韓國發展,年輕想多看看世界的他,便在大學畢業後毅然決定到韓國闖蕩挑戰。

與韓國人氣女歌手Heize是從天而降的緣分

能夠獲得出演Heize MV的機會,進而成為韓國網友熱烈爭相詢問資料的男神小哥哥,其實都是一路累積的緣分,原本大多擔任平面模特兒拍攝工作的程浩,在某天聽到公司告訴他過兩週要出發去蒙古進行拍攝藝人的MV,是Heize所屬公司自己來詢問程浩的出演,「據說好像是Heize剛好看到我,覺得挺符合她心目中男主角的樣子,於是就找我去出演了首支MV,當時的我並不知道,而且是之後定案我去拍攝MV導演那裡試鏡時,他要先把藝人歌曲、專輯概念給我們看過,讓我們了解歌曲跟藝人想要傳達的背景之後,再去配合這些想法演出,直到那時我才知道,哇!我要出演的竟然是Heize的MV!」程浩到現在還是記得當時得知後不可置信的感覺。後續的拍攝工作,程浩更是難以忘懷,他說:「第一次看到這麽大牌的明星,原本覺得她會自帶了一種有距離感的氣場,但在見到本人之後,覺得非常親切,反而就像在跟朋友工作,讓大家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下完成工作。」隨著MV播出後大家熱烈追問劇中男主角的資料,則是他一開始完全沒有預料到的狀況。


首次出演Heize 歌曲《Falling Leaves are Beautiful》MV被韓國網友問爆的程浩。


再度現身 Heize Feat. ASH ISLAND 的歌曲《Your name》MV中。

借鑒韓國經驗的自我要求與成長

隻身在韓國從事模特兒工作的他,雖然因為韓文系出身在語言多了些優勢,但不是韓國人要融入當地文化背景與社會氛圍,其實哪有不花費心思的道理,大家光是看韓劇都會知道前後輩階級觀念在韓國是固有文化,在公司對應到的組長、室長都與在台灣當模特兒和經紀人或主管像朋友般的相處不同,但這也讓他同時在與人的應對進退上有著更加周到與成熟的成長。也因為在韓國模特兒工作的經驗,感受到台灣模特兒業的不足,雖然這兩年有台北時裝周讓台灣時裝產業跟模特產業逐漸發展起來,但大部分台灣模特兒大多是從學生服裝秀開始,最終還是缺少正式秀場的經驗,如果說韓國模特兒在國際上受到關注與發光,那是真的拼上本身各種素養與嚴格繁複訓練所爭取到來的趨勢,讓程浩更加反思自己也是從學生服裝秀出來的,擔心專業訓練不足而影響表現,希望可以在模特兒走秀與演繹時裝風格態度部分上增強更多實力。

本職模特兒的程浩,穿衣品味也跟模特兒工作一樣,沒有固定的設限風格與範圍,會針對此刻當下生活與心情的狀態來決定穿著風格,將情緒與性格融入服裝造型中,或是透過服裝造型風格轉變自身的氣質,其實也就是模特兒需要駕馭的收與放,所以他習慣簡單輕鬆乾淨的穿搭來保持自己”留白”的可塑性。

創造更多可能的2022斜槓生活

即將在2月返回韓國的程浩,一直都進行著精彩的斜槓生活,除了自身本職的模特兒工作,也會承接相關韓星或對韓工作的翻譯與口譯的工作,現在更經營Youtube頻道分享他斜槓生活的點點滴滴,偶爾還能聽他說說與韓星工作的幕後有趣情報;當然,程浩本身出色的外型也常常被問到是否有想朝演員方向發展,這都是他回韓國後要開始思考是否讓斜槓變得更多的未來規劃,但依照程浩之前常擔任中港台練習生到韓國受訓課程的翻譯,透過翻譯過程中所理解的那些課程內容,其實也等於自己也跟著一起吸收消化,收穫頗豐的累積就端看溫柔佛系的他是否決定進行挑戰跨界。

訪問過程中一直散發出”溫柔佛系”氣息的程浩,有著比實際年齡更成熟的思維,乾淨澄透的氣質與舒服淡定的心態,沒有身處在複雜時尚圈或常接觸韓國明星演藝工作人員高速連軸轉的銳利氛圍,這倒是散發出需要專注內在能量的一種演員感,讓人很期待他如果朝這路線前進的樣貌,不妨讓我們一起期待回到韓國的他,在日後各種精彩斜槓表現,也許哪天又在熱搜上看到這位溫柔帥氣小哥哥的大名呢!

程浩分享工作日常點滴的YT頻道:《위헝한 일상ᅵᅵ宇衡的日常》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