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專訪|我的人間遊樂場!持修:「真正勇敢的人,選擇用溫柔信任待人處世。不傷害人前提下,學習保護自己。」

再次見到持修,距離上次已經是一年多後的事了。那年金曲獎舞台上緊張羞怯的孩子,如今宣告正式成為大人。面對世界,持續用信任與溫柔觸動人心。

執行撰文/廖崇捷 編輯助理/ 蔣沂屏 攝影/Hedy Chang 造型/徐敏軒 造型助理/羅翎 化妝/陳美琪@Chimakeup_ 髮型/Eva chang 場地提供/湯姆熊 板橋麗寶店

專訪|我的人間遊樂場!持修:「真正勇敢的人,選擇用溫柔信任待人處世。不傷害人前提下,學習保護自己。」

期許可以更接近心中理想的「表演者」,不只是一個歌手或演員,傳遞更多魅力與魔法給大家。

2021跨年前夕,持修終於推出了滿滿11首歌的新專輯《!!!!》,沒有使用任何文字,單純的驚嘆號,是想傳遞怎樣的訊息?持修說:「做專輯前,不會設定一個目標,或是特別營造某種風格,就只是一直不斷地寫歌。要單純用某個詞彙去描述這張專輯有些困難,我覺得符號可以有更多想像!想讓大家更認識我,因此就做了很多嘗試。人本來就有很多面向,很難一言以敝之。」

專輯發行前,刻意減重6公斤,臉龐多了幾分銳利線條。從零開始到現在累積的時尚照拍攝經驗,鏡頭前的他轉換各種姿態游刃有餘,常有令人驚喜瞬間,整個人間都是他的遊樂場。持修說:「在演藝工作上,期許可以更接近心中理想的『表演者』,不只是一個歌手或演員,傳遞更多魅力與魔法給大家。」


不可以色色?

延續MZ世代不被定義迷離曲風,兩首主打〈我還在你的夢裡嗎〉〈已經都壞掉了〉有著一貫持修式的詩意呢喃。其中收錄曲〈愛了愛了〉唱著「看看你 溢出來的洶湧潮水 看看我 冒出來的粉紅泡泡」縱使沒有直白表述,但是歌詞卻讓人產生18禁遐想?持修說:「那時看了動畫《出租女友》,是我人生第一看『後宮番』。看完後的一個月內,不斷處於奇妙的狀態,每天都像套了粉紅色濾鏡的感覺。雖然我知道角色不是真的,但我還是會幻想很多跟她的一切,甚至有了婚姻上的約定(笑)。」

後來創作團隊一起寫歌,三個男生用玩樂方式,開始哼唱,然後編寫詞曲,竟然越寫越變態?他繼續說:「我們幾個人玩得很開心(笑),歌詞裡有一聲低沈的『寶貝』,是我們三個人疊在一起的聲音,很好笑。女老闆(張惠妹)也相當喜歡。」

可以為你做些什麼

關於霸凌,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替人出頭的個性,要阻止悲劇發生,我堅信有些改變是必須做的。

藝術是創作者七情六慾的表態,有浪漫羅曼史,當然也有暗黑領域!〈已經都壞掉了〉探討的便是硬核陰暗面。歌詞儘管隱晦,但透過MV中的故事,才發現和霸凌與解脫有關?持修說:「一開始做這首歌的時候,就是想講這類的議題,不過大家都覺得是另一件事。歌詞中『但是我什麼的不會說的』,有些事情最後只剩下遺憾,那樣的遺憾是完全來不及的,或是在沒有察覺之中,淡淡地就消逝了。」

MV找來個頭小小的項婕如演繹鼻酸故事,持修參與劇本創作,他說:「『霸凌』只是設定,可以讓觀眾更好進入故事的橋樑,但我認為最大重點是對世界感到失望,因此選擇『離開』。」每個人從小到大,或多或少都有看過,或是親身經歷過「霸凌」情境,或許更有共感、更能心有戚戚焉!持修說:「看到被霸凌的同學,就覺得很可憐,我是喜歡替人出頭的個性,也許自己現在的影響力,可以去為某部分人說話,要阻止悲劇發生,無論是自己或是身邊的人,我堅信有些改變是必須做的。」 


感受灰色的美

許多事情不只有單一面向,它都是雙面甚至是更複雜的,要學習如何處在中間值與矛盾自處。

新專輯宣傳打著「登大人」的口號,對於「大人」一詞,26歲的持修又有怎樣的定義與看法?他說:「每個人不同階段都在學習,自認為心境已經差不多40歲了(笑)。我覺得『大人』這詞很難去界定。但可以確認的是,過去想法比較單純,現在看事情則有更多深入視角。許多事情不只有單一面向,它都是雙面甚至是更複雜的。」

不再愛恨分界、黑白分明,「灰色」成為心中最沉浸式的色彩,他繼續說:「雖然對我來說很衝擊,但持續學習如何在中間值與矛盾中自處,是很值得紀錄的過程。」在面對這些關卡後,目標是成為豁然的人?持修笑著說:「未必到了最後,能看開許多事物,我只想早點退休,每天躺在那邊耍廢(笑)。」

持續相信溫柔

真正勇敢的人,會選擇用溫柔與信任來待人處世。在不傷害人的前提下,學習如何保護自己。

上回訪問散發「努力向前不放棄」的決心,經過這段時日,中心德目是否有所改變?持修說:「現在的我,會說『重新相信人的勇氣』。雖然很多人事物不如想像中美好,但真正勇敢的人,會選擇用溫柔與信任來待人處世。在不傷害人的前提下,學習如何保護自己。」

未來構築於現在之上,因此當下才是最重要的,未來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關於「未來」,持修勉勵自己與大家,要做個有野心與目標的人,他說:「未來構築於現在之上,因此當下才是最重要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準備好。雖然這句話很老套,但我始終相信,未來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意氣風發的自信,期待下一次見面,還有更多超越自我,讓人拍案叫絕的表現。


延伸閱讀

**特別感謝_湯姆熊 板橋麗寶店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3號5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