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14件事,為家人成為演員,溺愛但絕不讓孩子有特權

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在全世界擁有無數粉絲,他的演藝生涯因漫威角色「雷神」而受到喜愛,毫無疑問是最受歡迎的超級英雄之一。

text/達達 photo/imdb

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14件事,為家人成為演員,溺愛但絕不讓孩子有特權

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出生於澳洲的墨爾本(1983年8月11日)。擁有著多國混血血統-愛爾蘭、英國、蘇格蘭、德國,《 People 》雜誌在年度專題中將他評為 2014 年「最性感的男人」,早年以肥皂劇演員的身份嶄露頭角,現在是好萊塢的明星收入最高的演員之一,2021 年女王生日榮譽中被任命為澳大利亞勳章成員。


1. 現今最性感的雷神一出道並沒有立刻走紅

2002年即出道,在奇幻電視連續劇《 Guinevere Jones》其中兩集出現。直到2004年,雷神第一次成為主要角色,開始加入澳洲第二長壽的肥皂劇《Home and Away》主要演員陣容直到2007年,並因為此劇而大放異彩,在澳洲開始有了名氣。  

                                                                                                           

 

2.  演藝生涯重大轉折點

克里斯在好萊塢的第一個重要角色是在 2009 年《星際爭霸戰》中扮演男主角的爸爸喬治·寇克(George Kirk),但在電影中,克里斯並不是主要角色,所以多數人印象不深刻。這部電影的導演提到說,克里斯漢斯沃在為這個角色試鏡時只在美國待了六週,他回憶說:「這是一個年輕、長相得體、非常優秀的演員,而且,讓我們面對現實吧,他很漂亮。所以我說,我們需要讓這個人進來。我印象非常深刻。」


3. 與西班牙模特兒兼演員艾兒莎巴塔奇(Elsa Pataky)約會了三個多月後結婚

於 2010 年初由經紀人介紹認識。他們於 9 月在紅地毯上公開戀情。2010年他們結婚時,她34歲,他27歲。

接受媒體訪問時,雷神談到愛妻時提到他第一次見到艾兒莎的那一刻,和她約會很有意義。「她很有趣。她性格外向,她有幽默感和對生活充滿熱情的態度,努力跟上這一切是件好事。」他補充道。



4. 雷神差點拿不到雷神的角色

為了幫助父母的經濟,為他帶來巨大的財務負擔,事後他回想起來,也讓他在試鏡時過於僵硬。2007 年結束澳洲的肥皂劇角色後,他努力在好萊塢尋找重要角色的機會。「我記得我在聖誕節前一年進行了一次試鏡,結果並不順利,我不再收到回電,而且收到的反饋越來越差。我想,上帝,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一些試鏡結果讓他心碎。「我非常接近特種部隊GI Joe》」他談到由查寧·塔圖在2009年中扮演的動作英雄。「我在金剛狼X戰警》電影中非常接近金牌手角色( Gambit)。」克里斯說「當時我很沮喪,我快沒錢了。但如果當時我得到其中任何一個角色,之後我都無法扮演雷神。」

在許多方面,北歐之神拯救了克里斯漢斯沃,克里斯漢斯沃在雷神角色第一次試鏡時就被忽略了。但當他堅持再試一次時,他才回過神來。

即使在他為這個角色擊敗了數百名其他演員之後,他也無法擺脫對自我的懷疑。「我從來沒有能夠坐下來享受當下」克里斯說,並從第一部電影開始,總是懷疑著「我要重演嗎?他們甚至會拍續集嗎?有人會來看這部電影嗎?」


5. 家裡有「大約五把」索爾的錘子,其中一把在他的浴室裡

索爾的妻子艾兒莎透露,這位演員從他的電影中偷走了 5 把錘子。 她的丈夫被禁止將他的錘子放在房子周圍。索爾本人透露,他不僅有 5 個雷神之鎚,他甚至還在浴室裡放了一個。「我有五個,一個在廁所裡。如果您需要幫助,它就在廁所旁邊。」

索爾更進一步分享。「通常情況下,人們會在(我家浴室)裡面呆得更久一些,我認為這是因為錘子的緣故。」

                      

6.《雷神:黑暗世界》的後期場景中雷神妻子艾爾莎是娜塔莉波特曼的替身

                                           

娜塔莉波曼:「克里斯漢斯沃的妻子艾兒莎巴塔奇是我在《雷神:黑暗世界》中接吻的替身。」在黑暗世界的最後一幕中,雷神和珍佛斯特博士分享的那個熱情的吻?原來這竟然是夫妻之間的真實交流!

娜塔莉波曼告訴媒體,由於當時她行程安排衝突,克里斯漢斯沃的妻子艾兒莎巴塔奇替代了娜塔莉波曼在《雷神:黑暗世界》中最後接吻場景中的位置。當時,娜塔莉波曼未能及時回到漫威影業進行重拍,她並向媒體解釋道:「他當時在香港工作,我無法到達那裡,因為我正在製作自己的電影。」

幸運的是,雷神的妻子當時隨行陪同丈夫的拍攝行程,娜塔莉波曼說:「所以他們讓他的妻子戴上我的假髮和服裝,這就是為什麼珍佛斯特博士如此熱情。」

                                                                                                          

7. 進入演藝圈的原因之一是在經濟上支持他的家人

 

「我喜歡電影和電視,但就像我們沒有錢一樣,」克里斯在 2019 年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最初,我想還清他們(父母)的房貸。這就是我的想法。」他的動機導致他在試鏡時給自己施加了太大的壓力。「如果不是我自己承擔起照顧家人的責任,我可能會更輕鬆。」

克里斯最終實現了幫家人還清房貸的目標,他告訴媒體:「這是我做的第一件事。隨著年齡的增長,角色發生了逆轉——他們(父母)讓我們如此年輕,他們工作了很長時間,他們放棄了所有的青春,給了我們美好的生活。」


8. 雷神小時候真正的興趣是”十字繡”                                                                        

克里斯漢斯沃告訴媒體,他小時候有真正的興趣。「我認為這是因為我買不起任何酷衣服,所以我想,我要自己做。」他說。

「任何能引起我注意的事情對我的父母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優勢」這位演員補充道。 「出於某種原因,十字繡是我喜歡的一種。」                                                                                                                                                

9. 2019年時為他的好萊塢事業踩剎車只為了多陪伴孩子

「今年我可能不會拍攝任何東西。我現在只想和孩子們待在家裡。」這位自豪的父親在2019年告訴媒體「他們正處於一個非常重要的年齡。他們還很年輕,他們比以前更清楚我什麼時候離開。」

克里斯漢斯沃在2019年時為他的好萊塢事業踩剎車,以花更多的時間陪伴他年輕的家人。 他與妻子艾兒莎巴塔奇,擁有一個七歲的女兒印蒂亞(India) 和五歲的雙胞胎-特里斯坦(Tristan)與薩沙(Sasha),共有三個孩子。


10. 身為「當今最性感的男人之一」,以爆表的男性賀爾蒙魅力為自己的健身事業代言

2019 年,克里斯推出了一款名為Centr的健身應用app,專注於如何“更好地訓練、飲食和生活克里斯解釋,該app程式是基於健康生活的三個主要元素——運動、營養和正念。

photo/marieclaire.hk
photo/marieclaire.hk


2022年,亞馬遜的創始人貝佐斯的弟弟利用私募公司收購了克里斯的健身平台Centr大部分的股權,克里斯成為第二大股東,進一步結合實體健身房,並以雷神力與美的形象,向全球app訂閱者提供鍛煉、營養和正念內容,例如培訓計劃和膳食計劃。


11. 2015年全家搬回故鄉澳洲,過上更加低調和正常的生活

生長於澳洲的克里斯對於故鄉的回憶:「我最早的記憶是在內陸的養牛場,然後我們搬回墨爾本,然後又回到那裡,然後又回來。當然,我童年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墨爾本,但我最生動的記憶可能是在布爾曼(Bulman; 澳洲的北領地,一個養牛場城鎮)那裡有鱷魚和水牛。非常不同的各行各業。」

「我和我的妻子只是覺得我們搬回澳洲對我們家庭來說是正確的,」克里斯向媒體解釋。 「拜倫當地人對待我們就像當地人一樣。它比洛杉磯更輕鬆,不那麼緊張,而且更有利於撫養我們的三個孩子。」


12. 雷神與抖森和復仇者聯盟的主要演員們都是好友

雷神與復仇者聯盟的主要演員們感情就像家人一般十分要好。

特別是,抖森- 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似乎是他的另一個兄弟。不難想像克里斯和抖森在他們於拍攝雷神系列時待在一起的時間非常多。 事實上,克里斯曾說過,湯姆就像這個家庭的一員,克里斯漢斯沃一家在某種程度上「收養」了抖森。

                                                                                                                             

13.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克里斯漢斯沃必須得到太太艾兒莎的許可才能做「雷神裸體」場景

有消息指出,雷神需要得到太太艾兒莎的許可,然後才能在最新的雷神電影中脫光衣服。據稱,克里斯漢斯沃冒著拖延製作的風險,以確保他的妻子同意他拍攝裸體場景,但正如在《雷神:愛與雷霆》的預告片中所見,顯然艾兒莎同意了她的丈夫。相信影迷都很感謝太太的大方(笑)。

現今,克里斯和艾兒莎已經結婚十多年了,艾兒莎早在克里斯漢斯沃成為雷神和當今最性感的男人之一之前就一直在他身邊。

2018 年艾兒莎在媒體訪問時分享,她不確定他們的婚姻在早期階段是如何倖存下來的,但她說他們找到了一種讓它成功的方法。 「一開始很美,當我遇到他時,他根本不為人所知,我和他一起成長,經歷了他所有的成功和變化,然後他變得如此巨大,我也一直在分享這一點,經歷每一刻,和他在一起取得每一次成功實際上是一件好事——我們一起成長。當你從一個不知名的人變成一個非常知名的人以及隨之而來的所有變化時,這其實很困難」                                                                                                                                                      

 艾兒莎也與媒體分享了她認為與克里斯在一起的歲月“非常棒”。每段婚姻都有起起落落,要保持一段成功的婚姻並永遠在一起,這是一項持續不斷的工作。並也提到索爾的父母影響著他們的婚姻觀念「克里斯的父母一生都在一起,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他們的家人如此親密。」

在過去的幾年裡,艾兒莎為了撫養三個孩子而中斷了演藝生涯。隨著漫威超級英雄聲名大噪,克里斯早已認定艾兒莎是他真命天女,是她讓他保持謙虛,很早就認定他和艾兒莎會成為最佳合作夥伴。

2017 年,克里斯漢斯沃接受媒體訪問時聊到與愛妻的關係:「我和妻子墜入愛河,生了孩子,幾年沒有真正見面,然後重新墜入愛河 。在工作方面,她肯定放棄了比我更多。她希望我退後一步,多在家陪孩子,當然,我也想要。」 

14. 索爾是一個既溺愛又重視教育三個孩子的父親。


索爾以突出的二頭肌和雷神而聞名,但當他遠離鏡頭時,家庭孩子永遠是他心中的第一位。  

                                                                                                                          

「我從生孩子中學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現在我知道什麼是愛。我知道什麼是挫折。我知道所有的情緒,好的和壞的。」克里斯漢斯沃說道。

採訪中同時也承認,他有時也會想如果他沒有與艾兒莎結婚並生孩子,他的職業生涯會是什麼樣子。「有時我想,哇,因為生孩子對我來說更重要,我的一些角色受到了影響。肯定有幾部電影我可以投入更多的精力,但我想,不,我寧願和我的孩子們在一起。」

「我記得小時候攢錢買衝浪板。衝浪板是 600 美元,在爸爸的幫助下,我存了整整一年。我甚至不想在上面衝浪,因為害怕弄壞它。它教會了我很多關於欣賞和為某事努力的課題。」

「當我想到我的孩子時,我不希望他們錯過那種快樂。艾兒莎和我談了很多關於我們如何灌輸他們對事物同樣的欣賞和尊重。我不希望他們覺得他們以任何方式享有特權。我們有錢,他們的父母很有名,他們很特別,這讓我很害怕,因為我們是在沒有錢的情況下長大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