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日本王牌投手達比修有的魅力不只在球場,3件事帶你深入了解他

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投手達比修有你認識嗎?他不僅球丟得好,個人魅力更是讓人難以招架,3件事帶你認識這位王牌投手達比修有。
日本王牌投手達比修有的魅力不只在球場,3件事帶你深入了解他

睽違6年,因為新冠疫情延辦的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終於在全球棒球迷的引頸期盼下開打了。而在這次所有20支參加隊伍中,身為亞洲棒球強國之一的日本隊,因為有「二刀流」大谷翔平領軍,被視為史上最強武士隊之外,加上堅強的投手陣容,更被許多MLB(Major League Baseball)專家認為,是暌違16年後以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之姿,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榮耀寶座。

在其完整投手陣容中,達比修有更是此次經典賽看板投手之一。在棒球場上,達比修有因其在美國大聯盟優秀表現,而以36歲的年齡與聖地亞哥教士隊簽下6年合約外,在場外,他更因其出眾外表,成為討論焦點,以下帶你了解屬於達比修有的3件事,了解這位日本當今最受重視的投手之一。

日本隊投手達比修有介紹

日伊混血造就深邃五官 

1986於日本大阪出身的達比修有,其父親為伊朗人,而母親為日本人,因此具有混血基因得天獨厚的深邃五官,除此之外,達比修有的父親更曾是一位足球選手,因此在童年時期,達比修有也同時展現出對足球與棒球的熱愛,直到小學時期因棒球而獲得全國第8名的成績,才開始專心往棒球領域發展。雖然最終無法看到達比修有在足球場上奔馳的帥氣身影,不過其獨有的混血五官,同樣也使他成為棒球場上不可多得的帥氣風景之一。

硬漢外表下的愛家形象

擁有十足帥氣並陽剛外表的達比修有已經名「草」有主了。2014年,達比修有於自我Twitter帳號上宣布與日本女子摔角冠軍選手山本聖子的結婚消息,而與山本聖子的婚姻,並不是達比修有的第一段婚姻,因為在此之前,他曾與日本知名模特紗榮子有過五年的婚姻。其中與前妻共同扶養的兩個兒子之外,現在妻子山本聖子更為達比修有生下3男1女,而達比修有的官方IG帳號中,除與棒球相關的貼文外,也有私下與妻子還有孩子相處的相關貼文,展現出有別於場上好爸爸的一面。

傲人聯盟紀錄

在現年36歲的年紀,以高達32億台幣的天價,與聖地亞哥教士隊簽下6年合約,其交易背後展現出的是達比修有不容忽視的強大能力,因為在他職棒生涯中,達比修有屢次締造出傲人紀錄,例如在2021賽季中,達比修有以只花197場就奪下美國大聯盟1500次三振紀錄,以及在個人美日職棒生涯中,創造出3000次三振紀錄,展現他怪獸投手的堅強實力外,也因其在國內外多年的爭戰經驗,被視為此次日本隊在經典賽隊伍中一個穩定軍心的老大哥角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