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蜘蛛女」席德妮史威尼是新一代性感女神!主演《愛愛愛上你》全球票房破億美元

photo/getty、影劇官方

「蜘蛛女」席德妮史威尼是新一代性感女神!主演《愛愛愛上你》全球票房破億美元

1997年出生的席德妮史威尼Sydney Sweeney被喻為新一代的性感女神、美乳女神,而她主演的《愛愛愛上你》在去年底美國上映,至今全球票房已破億美元,這個紀錄是近8年來,最佳的浪漫喜劇電影成績(上一部《BJ有喜》)。台灣觀眾則可在2月接連看到她主演的《愛愛愛上你》和《蜘蛛夫人》兩部電影。隨著她在好萊塢走紅,已有多部戲約在手,而超級英雄大片,更有傳出可能會有她的獨立電影《蜘蛛女》。

席德妮史威尼童星出身,但初期演藝路並不順利

席德妮史威尼擁有與史嘉蕾喬韓森性感美貌,不過她的星路並不像史嘉蕾喬韓森順利,同樣童星出身,史嘉蕾喬韓森在9歲出道,12歲就以《曼妮姐妹》(1996)的演出,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席德妮史威尼12歲出道,演出電影《毀滅殭屍》,後續也演出不少短片和小成本的驚悚片,但並星路沒有太多進展。

《高校十八禁》
《高校十八禁》

在《從前,有個好萊塢》她有演出一個小角色,2019年這一年,她的星路有了大進展,她在HBO影集《高校十八禁》的情慾美劇大放異彩,席德妮史威尼亮麗的外表和火辣的身材,很快受到矚目。目前她參與的重心在戲劇影集,有《白蓮花大飯店》,還有《遊戲者之桌》。除此她已參與製作人的工作,並且創立「Fifty-Fifty Films」製作公司,同時是多個時尚品牌代言人。

《白蓮花大飯店》
《白蓮花大飯店》

美乳女神曾對胸部感到自卑

席德妮史威尼在接受外媒《Glamour》專訪時,曾自曝在高中時想做縮乳手術,因為高中時一直對自己的大胸部感到不自在,會穿著大件的運動服來遮掩,還好這個想法後來被媽媽阻止。現在她走紅後,不時有些黑粉攻擊她,甚至揶揄她的身材,但席德妮史威尼很正面自信的看待,認為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美,只有自己充滿自信和快樂,別人才能感受到。現在她就大方展現自己所擁有的,秀出自己的好身材,不在意媒體總是拿她身材有關的內容做標題。

在《蜘蛛夫人》的角色是「二代蜘蛛女」

在漫威漫畫中,「二代蜘蛛女」茱莉亞卡彭特是歷代蜘蛛女角色中,最重要的一位,而席德妮史威尼即接演此角。「二代蜘蛛女」茱莉亞卡彭特在漫畫中1984年的《秘密戰爭》登場,擁有超人的力量、速度、耐力、敏捷性和反應能力,她是被注射蜘蛛毒液的血清,獲得這些超能力。

在蜘蛛夫人死前,將自己的超能力傳給茱莉亞卡彭特,而蜘蛛夫人、蜘蛛女和獵人克萊文家族有過節,未來可想見彼此電影的劇情連動。從索尼《蜘蛛夫人》開啟多重宇宙和加入不少蜘蛛女的想法,可以預見未來會有衍生作品的企圖,尤其在選角上,選擇席德妮史威尼飾演「二代蜘蛛女」茱莉亞卡彭特,未來推出獨立電影的機會不小。

和葛倫鮑威爾演出《愛愛愛上你》,假戲真做?

近期席德妮史威尼最多的新聞話題是與葛倫鮑威爾相關的緋聞,兩人傳出在《愛愛愛上你》假戲真做。

R級浪漫愛情喜劇《愛愛愛上你》是今年開春以來,美國票房最佳的電影之一,在去年12月22日上映後,還贏過《辣妹過招》電影版。不過近期男女主角在全球宣傳,澳洲雪梨的首映會並未同時現身,葛倫鮑威爾缺席。先前兩人在拍攝時,還有美國市場宣傳時,兩人的互動,就引起不少媒體議論,因《捍衛戰士:獨行俠》走紅的「劊子手」葛倫鮑威爾,還透露席德妮史威尼私下取他的綽號叫「Top Gun」,而且自己非常喜歡對方這樣叫他。

原本葛倫鮑威爾的模特兒女友在本片後就宣布與他分手,而席德妮史威尼原有個富二代未婚夫,但同樣在本片後,她已未再戴婚戒。不過席德妮史威尼並不在乎這些緋聞傳言,表示兩人尊重彼此,經常有說有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