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通靈少女》剛完結!片尾曲5分鐘MV《無題日常》釋出

四月的某一週禮拜日夜晚,被室友抓來電視前一起收看這部被稱作台灣神劇的《通靈少女》,不只是因為HBO Asia與公視跨國合作的原創影集而備受期待,雖然第一季只有短短的6集,並在上周就播出完結篇,在這一個月間帶來的熱烈討論,也完全讓大家對於宮廟內的仙姑這個角色有了更多了解。

Edit/Jyun Photo/齊石傳播

《通靈少女》剛完結!片尾曲5分鐘MV《無題日常》釋出

起先不只是被這個充滿台灣民俗的主題吸引,電視劇中的配樂也讓人沉浸其中,今天官方釋出片尾曲完整版MV《無題日常》,清脆的嗓音配著輕快又能鎮定人心的曲目,是由創作型樂團『木梁真真』所演唱,歌詞中的描述也是在鼓勵劇中女主角將生命的沉重、快樂與悲傷,都視作生活的一部分,雖然如此,卻還是一步步往前走。

當中由瑤瑤飾演的真實人物『索菲亞』的角色與劇情讓大家非常有感,這部值得大家停留一看的原因,不只是將台灣最道地的民俗文化發揚到國外,更讓我們更深一層了解台灣民俗、生命與生死間的差別,原來這麼近。

劇中必看亮點:

1.HBO Asia與公視的跨國合作

HBO Asia原創大製作一直致力在亞洲區尋找能讓亞洲觀眾有共鳴的好故事,這次跨國合作的劇本也受到非常大的討論。

2.原創劇本體現台灣民俗文化最真實的樣貌

《通靈少女》是HBO Asia第一部台灣製播、全中文發音的原創大製作。

3.第一集男女主角在棺材相遇鋪陳完結篇的劇情

歷經許多人生離死別的女主角,這次也得面對自己人生中的生離死別。

4.瑤瑤化身仙姑角色,挑戰極限

雖然只有6集劇情,但當中有許多在廟裡的動作戲與儀式等,都需要加入很多感情投入。

5.片尾曲歌詞、曲目打動人心。

由創作型樂團『木梁真真』演唱的《無題日常》作為片尾曲,受到大家喜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