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心不是搶奪和抓住,而是一顆心走向另一顆心」短短16集卻把一生之中的愛戀透徹解析《今生是第一次》每集都超有共鳴

剛下檔不久的韓劇《今生是第一次》雖然沒有華麗的演員陣容,也沒有數一數二的金牌編劇、導演,但在韓國月火劇中卻拿下不俗的成績。
「心不是搶奪和抓住,而是一顆心走向另一顆心」短短16集卻把一生之中的愛戀透徹解析《今生是第一次》每集都超有共鳴

Edit/Wow  Photo/劇照

宛如日版《月薪嬌妻》的韓劇《今生是第一次》是由李民基與庭沼珉主演,原本飾演助理編劇的女主角尹志浩(庭沼珉飾),因為弟弟要結婚落得有家歸不得的下場,遇到人生中只有房子和貓咪便滿足的男主角南世熙(李民基飾),兩人陰錯陽差成為了房東與房客的關係,之後更約定簽下結婚合約,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男女主角的情感也從單純友誼昇華為愛情,但志浩卻決定要跟世熙離婚,只因為志浩認為在人生中愛情更為重要。

除了這對因意外相戀的房東房客組合,志浩的兩位閨蜜也在《今生是第一次》詮釋現今存在社會中不同的戀愛組合。禹秀智(李絮飾)為自由戀愛主義者,是大家口中的女強人,不想要結婚也不想談戀愛,直到遇見一個很喜歡她的公司代表馬相九(朴秉恩飾),決定要放手一搏試試看戀愛的滋味。

志浩的另一位閨蜜楊浩朗(金佳恩飾)把結婚當作夢想的結婚主義者,一直在等相戀7年的男友沈元錫(金玟錫飾)開口求婚,但有著創業夢想的男友沒有房、沒有積蓄也認為自己還沒準備好要結婚,最後因為這樣落得分手下場,但如此熟悉的兩人縱使分開了生活中所遇到的大小事還是會想起彼此,只是為了要給對方幸福只能選擇放手…

不但在韓國收視亮眼,在台灣追完這部劇的人也都給出好評,《今生是第一次》在這三對的戀愛組合中,可以看到很多人生戀愛的課題,真的值得我們慢慢省思。不單是戀愛議題,在這部劇中也有很多韓國社會的現況寫照,像是房奴、打工仔、婚姻、女性本就該回夫家勞動付出等問題,先讓我們來看看《今生是第一次》的金句:

「反正今生大家都是第一次,今生和此刻都只有一次」

「沒有錢的話還是多睡覺吧,不然什麼時候做夢呢?」

「在這個獨自一人都難以幸福的時代。不波及對方就是最好的幸福了。」

「心不是搶奪和抓住,而是一顆心走向另一顆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