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美劇《摩登情愛Modern Love》讓人不自覺眼淚狂飆!8個現代愛情故事,重新找回愛與被愛的勇氣

原本是衝著女神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而看的影集《摩登情愛 / 現代愛情Modern Love》,沒想到卻入迷的無可自拔,短短8集一天就飆完,看似淡淡的日常愛情故事,卻能在每一個篇幅中,找到某種共鳴與感動。

Photo /Modern Love、 IMDb

美劇《摩登情愛Modern Love》讓人不自覺眼淚狂飆!8個現代愛情故事,重新找回愛與被愛的勇氣

《摩登情愛 / 現代愛情 Modern Love》是Amazon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同名專欄而成的愛情喜劇,每集只有半小時,用8個獨立的故事探索現代人的愛情、性,以及各式人際關係,就像是聽著身邊好友像你訴說的情節一般,沒有浮誇的drama,卻能讓你在每一集咀嚼出層層的味道,甚至不自主的眼淚狂飆。

延伸閱讀


關於一見鍾情、未婚懷孕、戀父情節到同性關係,《摩登情愛 / 現代愛情 Modern Love》帶著一點酸酸的、甜甜的,或許能讓你從這些故事中,勾起你人生中的某段回憶,撫慰孤獨已久的心,更引領自己重新找回愛與被愛的勇氣。

(以下有劇情討論,還沒看的先跳出謝謝)

「我看的從來都不是男人,我看的是妳的眼睛。」

讓人開始追就眼眶泛淚的第一集,Maggie就像所有急於找到好男人的女孩們,和保全Guzmin的忘年之交,可是最溫暖的存在,Guzmin默默的關心她的一切,對於獨自到大城市打拼的女孩來說,他可像是父親一般。而當Maggie未婚懷孕深受煎熬的同時,也是他鼓勵她生下來並給予支持:「沒人會批判你,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不要因為害怕而去做,在生活中,你必須決定自己的行為。」最後更讓女主角體悟,其實愛情的確定感,答案就在妳自己身上。

即使遺憾,也要學會放下

喜歡第二集女記者Julie的那段故事線,和舊情人隔了17年又3個月再度重逢,解開當年男方失約之謎,原來他一直都在等,但彼此都已分別走入婚姻。抱著這樣的遺憾,即便最後沒有再續前緣,但舊情人牽起手的那一吻、徹夜未眠的再次約會之後,算是也將心裡長久的那個疑問,可以好好的放下與釋懷了。

肯定會有那個人,接受我原來的樣子

安海瑟薇的情緒張力,完美詮釋了躁鬱症患者的極端與痛苦,一個漂亮、工作能力強的女子,情緒穩定的時候無限亮麗像Super Star,病情發作時瞬間低潮到無可自拔的狀態,一般人絕對難以想像。她也想要溝通,想要展現真正的自己,對於愛情也是如此,喜歡的對象,是否能夠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呢?看著她最後穿著粉紅大衣騎腳踏車微笑向前時,有了勇氣,那個找到自我打開心房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婚姻這場球賽不在爭輸贏,而是如何打得持久

維持感情如果當作打網球,你想要贏,還是想玩久一點?這對夫妻就像許多人的家庭,在步入中年之後,維繫彼此的共同點宛如只剩孩子,溝通有問題、相處只看見對方缺點,就連尋求婚姻諮商貌似也解決不了心裡的結。好在最後敞開心胸的那頓晚餐談心挽救危機:想要讓愛情遊戲繼續,用配合太勉強,多一點點的體貼和退讓,婚姻這場球才能夠打的又穩又持久。

愛情,無關年齡

最後一集即便聚焦在老年的愛情,談起來卻不輸年輕人的轟轟烈烈,老奶奶與老爺爺因慢跑相遇,迎來愛情第二春,他們約會、旅行,一起共築愛巢,彼此間的默契,一個眼神就夠了。老奶奶在喪禮上說:「每次我們在房子擦肩而過時,他一定會停下來吻我,或捏捏我的肩、摸一下我的手。」這樣的相愛難得,不僅無關歲數,也是我們所嚮往最美麗的真愛,只可惜生命總有完結,當另一半的人生率先走到盡頭,我們還是得再度提起腳步,好好的跑向終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