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人,怎麼可以吃人?!朱智勛、裴斗娜《李屍朝鮮》,當貪婪凌駕於人性時,終將面對毀滅...

由朱智勛、裴斗娜以及柳承龍主演的活屍古裝巨制《李屍朝鮮》(更名:屍戰朝鮮),在闊別一年多後,即將於3月13日回歸Netflix,延續第一季故事,這次的活屍將更加恐怖,而當活屍成為生化武器時,要角們將面臨更大的危機。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人,怎麼可以吃人?!朱智勛、裴斗娜《李屍朝鮮》,當貪婪凌駕於人性時,終將面對毀滅...

《李屍朝鮮》(更名:屍戰朝鮮)從製作到播出都是話題,從劇本的寫作到拍攝,甚至演員都是一大困難,超支拍攝的《李屍朝鮮》(更名:屍戰朝鮮)沒有讓大家失望,曾經執筆過《信號Signal》的編劇金銀姬,在改編原作《神的國度》上,達到了讓角色更加完整的境界,透過實力派演員的演繹,長出了截然不同的風景。

飾演男主角世子李蒼的朱智勛,面對各方的脅迫追殺,終將注定成為英雄角色,不過這個所謂的「英雄」並非完美無瑕的,他有脆弱、有小心眼,更有極深的心機,成為了通篇故事的氛圍,沒有一個人是真正良善的,大家在危機之時,都有用黑暗面去處理一切事物,就算要殺人,也在所不惜。

裴斗娜飾演的醫女,以目前的劇情看來,是一個純潔無邪的純在,早先參與許多外國的電視電影製作,對於歐美觀眾來說,對她並不陌生,純熟的演技,讓裴斗娜演什麼樣什麼,儘管實際年齡已經40歲了,但是飾演一心救人,心存善念的鄉下醫女,那份純然的情操,在一眾男演員中,讓人還能相信良善的存在。

主演過許多賣座電影的柳承龍,飾演起強大攬權外戚海源趙氏,讓人恨得牙癢癢,恨不得看著他被活屍咬死淹沒,但可能他被活屍咬了之後,外成為開外掛的反派角色?(日本特攝片看太多)而這股強大的邪惡力量,是看著主角如何過關獎斬將的最大重點,他變得越壞,劇情就越曲折離奇。

在第一季第一集的前半部,禍源的開端之一片段,裴斗娜又急又氣地說,「人,怎麼可以吃人?」開門見山點出了《李屍朝鮮》(更名:屍戰朝鮮)命題,活屍的追趕是具象化的吃人,而這樣的吃都是演出來的,假的,而權力的鬥爭,則是自古以來「吃人」的人家故事,直到今天都在上演中,《李屍朝鮮》(更名:屍戰朝鮮)是最血淋淋的隱喻,當貪婪凌駕於人性時,人們終將面對毀滅。

《李屍朝鮮 2》(更名:屍戰朝鮮)即將於2020年3月13日Netflix回歸,相信大家已經迫不急待了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