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金秀賢、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週末大結局!「當你面向光明,黑暗會在你的背後。」

由金秀賢以及徐睿知主演的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在8月9日播出大結局,隨著主角被療癒的過程,原本暗黑壓抑的人物設定,也逐漸散發出屬於自己的光芒。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金秀賢、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週末大結局!「當你面向光明,黑暗會在你的背後。」

回望《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情故事,男女主角文鋼太、高文英的角色設定,同樣背負著壓抑且看來不幸福的童年,彼此長大後再度相遇,完成了這段人生中注定的緣分。互相成為彼此不能或缺的一塊,除了慢慢地讓敞開了原本緊閉的心房,也了解到人生不只有一條路可走,如果積極地為自己的人生找到出口,隨時都可以成為內心渴望所謂「幸福的人」。

藉著故事懸念的推進,文鋼太與高文英母親之間所發生的事情,成為了最終將解開的謎題,兩個女人對孩子造成的不同影響,造就了現在的鋼太與文英,而鋼太與文英的關係達到圓滿後,死去的鋼太媽和活著的文英媽,彼此間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恐怖事件呢?當然,兩位母親的之間的「蝴蝶事件」,但給鋼太、尚泰兩兄弟在成長歷程中許多的黑暗面,兩兄弟被蝴蝶糾纏的這些年裡,在情感上最終能得到救贖嗎?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用蝴蝶的意象貫穿全劇,不管是精神病Psycho的字源,或是古語的Psyche,亦為療癒之意,在層層疊疊的隱喻寓意之下,造成了許多意象上的疊合,成為了一段故事的深厚基底,用暗黑童話包裝成一個充滿魅力的情感,《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成了相當經典的一部作品。

金秀賢睽違5年再接下的作品,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的確在演技上與外型上提升了更高的層次,受到熱烈討論的徐睿知,除了演技之外,所展現的時尚魅力與個人特質,拓寬了自己的演藝之路,原本就是老手的吳政世,飾演自閉症哥哥無懈可擊,所有人都在故事中恰如其份,讓人看得如癡如醉。

當你面向光明,所有的黑暗就會在背後,而當你願意面對的當下,就能有從過去解脫出來的力量。《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或許想告訴我們這樣的道理。金秀賢、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Netflix獨家與韓國同天上線,8月9日播出大結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