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朴寶劍 、朴素丹《青春紀錄》你也在回家的路上哭過嗎?用理想衝撞現實,奢求的只是懂自己的溫暖!

由朴寶劍以及樸素丹主演的韓劇《青春紀錄》,本週首播兩集獲得不錯的收視率與評價,寫實的情感以及角色刻畫,用不同世代的眼光,對照現代社會裡的不同族群。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朴寶劍 、朴素丹《青春紀錄》你也在回家的路上哭過嗎?用理想衝撞現實,奢求的只是懂自己的溫暖!

《青春紀錄》聚焦在朴寶劍飾演的男主角史慧峻以及樸素丹飾演的化妝師安正河身上,兩人都為了夢想而在自己的生活中努力。

慧峻是出道7年的模特兒,儘管在模特兒界風格,但是再過幾年就要30歲的他,沒有背景、沒有人脈,只能靠著實力往上爬,人生並非總是順遂,遇到不良經紀公司、力求演員轉型失敗加上兵役問題,現在的他靠著打工度日,爸爸與哥哥總是唸他,讓他備感壓力,但在家庭裡還是有媽媽與爺爺的溫暖,但是他自己也知道,日子不能這樣過下去。

而另一方面,化妝師安正河辭去了大公司的職位,願意基礎學起,立志成為一名彩妝師,不過在職場處處受到前輩的刁難,對於自己的目標相當明確的她,是史慧峻的粉絲,把慧峻當作精神糧食。兩人在一起服裝秀的場合遇上了,巧妙的情緣正在逐漸展開,兩個為了夢想打拼的靈魂,即將碰撞出療癒的火花。

《青春紀錄》不僅是充滿親情以及感情的作品,儘管沒有太多華麗的人物設定,在劇情結構上卻獨具匠心,把新舊世代面對世界的角度帶進近劇中,很容易讓觀眾產生共感,尤其在功利以及學歷主義的亞洲社會中,散發出一股淡淡的哀傷。一些劇情的鋪排或許你也經歷過,在外打拼不順遂,獨自走在街上突然接到家人電話安慰,不禁潸然淚下,或是與家人相處碰上價值觀的衝撞,越親近的人說話越不留情面,造成的隔閡與傷害,都是本劇展示在大家面前,讓人相當有共感的巧思。

雖然朴寶劍在《青春紀錄》播出前幾天當兵去了,不過高人氣依舊帶起追劇風潮,而因為《寄生上流》在美國知名度大增的朴素丹,由於此劇在Netflix播放,也讓她多了不少海外粉絲。《青春紀錄》9月7日起每週一二晚間 10:00與韓國同日播出,值得一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