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朴寶劍 、朴素丹《青春紀錄》夢想VS現實,職場、友情、家庭台詞金句,「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婊子!」

由朴寶劍以及樸素丹主演的韓劇《青春紀錄》首播後造成話題熱潮,劇中金句台詞發人深省,在30歲前的徬徨與無助,理想派與現實派的拉扯,職場、家人以及朋友間的關係轉變,耐人尋味。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朴寶劍 、朴素丹《青春紀錄》夢想VS現實,職場、友情、家庭台詞金句,「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婊子!」

1.對我的朋友來說,夢想可以保護他。但對我來說,夢想是個很花錢的課題。

2.我本來也很聽長輩的話,但我後來發現,人都是以自我利益為優先的。

3.隨著年紀增長,朋友會有所改變,端看你有沒有錢。如果有一天我們變了,絕對不是因為錢,而是因為失去了純真。

4.我不結婚,只有愛情讓人想到就覺得心情好,我不想談戀愛,但我想心情好。

5.我在離職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要為自己而活。

6.我一直以為家人不一樣,但如果你們也會背地理批判我,我就得改變想法了。因為你們跟外人沒兩樣!你是真的擔心我的未來,還是怕我成為你的負擔?

7.輸一句就會輸十句,所以我一句都不要輸。

8.為什麼你們要擅自想像我的未來,然後瞧不起我?

9.擁有自己的房子和房間,我曾夢想要用做喜歡的事,來得到這些東西,那些不屬於我的東西,我也會拒絕。

10.妳問我為什麼會丟下你?在大家面羞辱人的人沒資格說這種話!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婊子,不只妳會這樣。

11.雖然我無法說明,但我內心總會冒出一股感覺,我終於知道那是什麼了,你和我各自有帥氣的方式。

12.錢就像便便一樣,平時可能難以啟齒,但一出問題就完蛋!

13.既然我的們的人生都是自己的,你不需要為我的人生負責。

14.就算被歧視、被欺負,我們也要保持笑容。

15.當幻想遇上現實,只會變得一團糟。

16.界線就是為了越過才存在的。

17.20幾歲的時候還可以作夢,幻想自己能實現夢想,聰明的人可能20幾歲就會領悟。與其做不切實際的夢,不如認真賺錢。


18.如果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就得窮困一輩子, 情況不會好轉的,這個道理通常要過了30歲才能領悟。

19.放棄也是一種勇氣。 


20.有些人在難過時為了掩飾情緒,會故意裝開心。

21.金湯匙與土湯匙,都是不客觀的理念。父母在精神層面給的慰藉,正直和單純,這些價值都被忽略了,當然也沒提到父母吃苦頭,進而萌生的成就動機。對於一個演員來說,湯匙只是用來吃東西的工具而已。

22.世上哪有不辛苦的工作?人生在世都不輕鬆,我們只能自己從中找尋樂趣。你也應該去找尋自己的樂趣,樂趣不會有人免費送給你的。


朴寶劍、朴素丹主演《青春紀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