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第25屆釜山影展 入圍名單揭曉!張孝全、朱智勛爭視帝、《想見你》VS《愛的迫降》台韓爭霸戰!

第25屆釜山國際影展-第2屆亞洲內容獎完整入圍名單公布,台劇《誰是被害者》提名5項獎項,主演張孝全也將憑此劇和韓星朱志勛、姜河那、日星松重豐、陸星李現等人角逐最佳男主角,以及台劇《想見你》也入圍2個獎項。

Edit/淇竹、Photo/網路

第25屆釜山影展 入圍名單揭曉!張孝全、朱智勛爭視帝、《想見你》VS《愛的迫降》台韓爭霸戰!

第25屆釜山國際影展(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BIFF)將於本月21至30日舉行,去年起增設的「亞洲內容獎」(Asia Contents Awards)今年來到第2屆,並於10日公布入圍名單,今年首次採公開募集制,作品不限於電視或OTT播放作品。

韓國入圍作品皆為話題韓劇,包括《愛的迫降》、《夫妻的世界》、《屍戰朝鮮2》《Hyena:富豪辯護人》、《山茶花開時》、《機智醫生生活》與《人性課外課》。其中《屍戰朝鮮2》入圍最多共4項,其次是《愛的迫降》與《夫妻的世界》各入圍3項。在技術獎項上,《屍戰朝鮮2》甚至有視覺效果、造型設計、服裝設計與音效4類共同入選。

除了韓國人氣作品外,台灣《誰是被害者》更是風光入圍5項,紅遍韓國的台劇《想見你》也入圍了2項,其餘還有來自日本、新加坡、中國、泰國與印尼的優秀作品一同角逐各類獎項。

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頒獎典禮採線上的方式舉行,現場僅有主辦單位、主持人(Nichkhun、韓國小姐金世妍)及表演者(Lovelyz、金在奐),並在本月25日台灣時間下午三點,於釜山國際影展官方YouTube頻道播出。

完整入圍名單如下:

▼最佳創意獎
《想見你》台灣
《誰是被害者》台灣
《隱秘的角落》中國
《愛的迫降》韓國
《夫妻的世界》韓國

▼最佳亞洲電視劇
《Last Madame》新加坡
《想見你》台灣
《隱秘的角落》中國
《愛的迫降》韓國
《Hyena:富豪辯護人》韓國
《山茶花開時》韓國
《屍戰朝鮮2》韓國

▼最佳女演員
迪麗熱巴《三生三世枕上書》中國
金惠秀《Hyena:富豪辯護人》韓國
金喜愛《夫妻的世界》韓國
黑木華《凪的新生活》日本

▼最佳男演員
張孝全《誰是被害者》台灣
李現《劍王朝》中國
Tor(Thanapob Leeratanakachorn)《兄弟情濃於血》泰國
松重豐《孤獨的美食家8》日本
姜河那《山茶花開時》韓國
朱智勛《屍戰朝鮮2》韓國

▼最佳編劇
梁舒婷、徐瑞良《誰是被害者》台灣
朴智恩《愛的迫降》韓國
李祐汀《機智醫生生活》韓國
朱賢《夫妻的世界》韓國
金銀姬《屍戰朝鮮2》韓國
陳漢賽《人性課外課/人文教育101》韓國

▼最佳女新人
李沐《誰是被害者》台灣
王聖迪《隱秘的角落》中國
Juné(Plearnpichaya Komalarajun)《One Year》泰國
田美都《機智醫生生活》韓國
朴柱炫《人性課外課/人文教育101》韓國

▼最佳男新人
王安宇《夢回》中國
榮梓杉《隱秘的角落》中國
Ice(Paris Intarakomalyasut)《兄弟情濃於血》泰國
Reuben Elishama Hadju《Dewi》印尼

▼最佳技術
《夢回》造型設計
《誰是被害者》攝影
《劍王朝》美術設計
《隱密的角落》美術設計
《屍戰朝鮮2》視覺效果、造型設計、服裝設計、音效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