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日劇《如果30歲還是》甜美結局 姨母助攻 黑澤「非你莫屬」安達魔法班畢業啦!

2020日劇黑馬《如果30歲還是處男 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在聖誕深夜播出完結篇,因劇集大受歡迎,緊接著播出特別篇的日本平台,因湧入太多觀眾,一度大當機,而守著同步播出的台灣觀眾則因”最後一幕”,PTT日劇版半夜炸鍋!

Text/ R Photo/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赤楚衛二、風間太樹、佐藤玲 twitter & KKTV 畫面翻攝

日劇《如果30歲還是》甜美結局 姨母助攻 黑澤「非你莫屬」安達魔法班畢業啦!

(討論結局 有雷是必然)

    眾所期待的《如果30歲還是處男》完結篇在聖誕夜播出,上一集按照日劇公式不意外的有分手轉折,沒有虐到太多人,卻在結局最後被虐到!原因就是最後一幕吻戲,當兩位主演已經到達交換呼吸的距離時,電梯門就這樣不解風情的關起來!片尾音樂下,PTT整片哀號「剛真的沒吻到嗎?」「你確定?」「把電梯監視畫面交出來!」「直接匯款集資加購啦!」「導演怎麼這樣,搞不好町田和赤楚想要吻吻看」「說好的深夜劇呢?」吻戲未遂,糖分不夠,讓大家暴動,唸歸唸,依然給了”推”,還互相安慰「果然是純愛劇啊!」「自行腦補是姨母的工作!」

   雖然從第一集到結尾黑澤(町田啟太 飾)和安達(赤楚衛二 飾)的嘴唇都沒有碰到,但導演有讓兩人滾床,這段兩人身穿白T「第一天清晨」醒來的床戲,畫面拍得非常唯美,很有質感,雖然連衣服都沒脫,但黑澤眼神濃濃的愛意、安達滿足的羞澀,光看都覺得甜到爆表!重要的是安達終於從處男魔法班畢業啦!

  日劇就怕太浮誇,陪著大家一起看戲幸福滿載的「mc愛追劇」想跟大家分享,除了拍攝細膩之外,本劇結尾收得非常好、沒有OVER的幾個編排。

安達還是安達 

   導演風間太樹曾表示《如果30歲還是處男 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重要核心為安達的成長,以前自卑、遇事逃避的安達,沒有暴風似的成長,而是按照安達這個角色性格所屬步調慢慢的改變,雖然提起勇氣參加文具設計企劃,也進了初選,但最終沒有來個戲劇性的大獲全勝;遇到分手一樣躲起來苦惱,但主動向前進一步的速度加快了;沒有讓安達瞬效變身為風度翩翩的菁英,雖然有升級,但安達還是安達!不得不說,赤楚衛二的演技真的非常傳神。

黑澤愛的表現 

   在劇情轉折處,安達告訴黑澤自己有聽見人心的處男魔法,黑澤先是震驚,但看到安達如此苦惱,善體人意的他讓安達選擇是否就停在這裡,一樣非常符合角色設定,不會為了轉折,就讓黑澤偏離個性大爆走加拒人千里之外。而在頂樓的相遇也有鋪陳,本來分手前就是要在同一時間在此一起觀看煙火,雖然後來花火大會取消了,不似一般戲劇常安排沒有時間點只有地點相通,好像對方一直都在那等的奇蹟相遇,這個真的要比讚。而黑澤裝滿「非你莫屬」的七年愛慕,得到安達相對的回應後可愛的下跪,拿出的定情物是一對鋼筆,因為了解他的愛人是一個文具狂,則是另一個驚喜。

姨母代言人的助攻

    整齣戲同事藤崎都在擔任讓我們有代入感的角色,識破兩人互相喜愛、一起幫兩人戀情加油時,未發動八卦探詢,鏡頭給我們的是藤崎聰穎又幸福的姨母笑,根本就是觀眾在螢幕前的狀態反射,我們也在場啊!最喜歡藤崎在安達為分手困擾時,溫暖的關心,讓安達沒有退縮,她說的一句話可以當作每個人的座右銘:「不管做了甚麼選擇,你都必須喜歡做出那個選擇的自己。」這個角色沒有激動的打抱不平、沒有矯作的精神喊話、心靈雞湯也來得適時適量。戲裡姨母代言人的角色助攻,讓戲外追劇姨母超有參與感。

   補充一下演出藤崎的佐藤玲實際上只有28歲,在她和赤楚的推特曬出同劇演員合拍的”豐川(文具公司名)特戰隊”相當逗趣,可得知本劇組相處有多融洽!

   最後,很推薦看一下《如果30歲還是處男 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聖誕特別篇,當黑澤看到安達抽屜裡有一盒本命巧克力,滿腦充滿疑猜的表情,好像真的在戀愛,又勾人想起初戀酸甜的回憶,實在很會!不說都忘了這是BL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