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流金歲月》倪妮遇愛情騙子 老霸總陳道明帥氣買單 《我的前半生》主創再一力作

《流金歲月》自香港作家亦舒著名同名小說,為 2017 年超火陸劇《我的前半生》主創。

ext/R photo/ 電視劇流金歲月、劉詩詩、倪妮 微博

《流金歲月》倪妮遇愛情騙子 老霸總陳道明帥氣買單 《我的前半生》主創再一力作

團隊導演沈嚴編劇秦雯再度推出的力作,請來劉詩詩和倪妮等當紅藝人主演,兩位背景與個性截然不同的女性,突破原生家庭桎俈,互相扶持成長,醇厚珍貴的 友情與人生歷練,且看《流金歲月》娓娓道來。

                                                


播出第二天即登上百度搜索風雲榜電視劇全類別第一,網播熱度緊追在《有翡》之後,《流金歲月》裡的蔣南孫(劉詩詩 飾)和朱鎖鎖(倪妮 飾)兩位時代女性, 從角色的友情與愛情,到戲裡職場穿搭,引發不小的關注。       

延伸閱讀

 

                                                                  

開頭不久倪妮飾演的朱鎖鎖為了找工作,很快與穿著合身西裝、開著 BMW 自稱主管的馬先生陷入愛情,買名牌包送精品圍巾吃高檔餐廳毫不手軟,朱鎖鎖 以為找到穩靠港灣即將搬離寄人籬下的生活時,卻發現這個馬先生根本不是甚麼 高管,而是一名司機,那些在她身上的花費還是挪用公款,遇到「穿著西裝裝王 子的青蛙」,果斷分手。

                   

而到男方公司繳回名牌項鍊等”贓物”時,鎖鎖要求見真的老闆以免再度受 騙,並在由陳道明飾演的總裁面前表明自己也是受害者,老霸總二話不說,問她 交回禮物總共損失多少?並指示秘書立刻匯款給她,相當帥氣!與以往演出的時 裝劇相較,更為精瘦、精神的陳道明,出場戲兩三下就用老戲骨的演技證明,外界對於他與倪妮實際年齡差距太大不適合這個角色的質疑,其實是不必要的。

           

觀看此劇前必需溫馨提醒,第一集一開始兩位主演穿著中學制服,朦朧浪漫 的”少女跳躍”,很可能讓人尷尬因此棄劇,請一定撐過,雖然有些台詞稍嫌咬 文嚼字,拍攝偏向清新文藝風格,不習慣的可能覺得復古或有過時感,但不影響 劇情骨幹及演員詮釋;觀看至第六集,整體敘事明確,節奏流暢,演出自然,溫 暖的調性不乏戲劇性的衝突,有揪心、有灑脫也有詼諧,搭配劇組官方微博釋出 兩人手機聊天訊息,猶如窺看閨蜜私語,興味盎然。

                   

引人好奇接下來身為富家千金大家閨秀個性較為溫婉的蔣南孫在重男輕女家 庭壓力下面對戀人章安仁和歡喜冤家王永正(楊佑寧 飾)的選擇;以及寄人籬下、 外貌身材姣好亦不排斥以外型為條件,勇於追求充滿魅力的朱鎖鎖面對職場競爭 如何披荊斬棘,又是否與老霸總展開忘年之戀?

                                                                    

由於《流金歲月》原著曾在香港改編拍成同名電影,還是鍾楚紅張曼玉兩位始祖級的女神領銜演出,做為五年級同學的時代記憶,電視劇難免會被拿來比較。

鍾楚紅和張曼玉的氣質及風韻自是難以超越,但劇情改編的部份得到豆瓣網友的好評,新版新時代的蔣南孫和朱鎖鎖,以一場回憶中學時代討論各自心儀偶像分別是王力宏和謝霆鋒,拉出時間點及兩人的性格和嚮往的生活,而延續原著的家庭背景,及目前看來沒有如電影版編排愛上同一男人的感情糾葛等等,頗受觀眾肯定。                     

                                                     

集合劉詩詩、倪妮、董子健、陳道明、袁泉、楊佑寧、張晨光等實力派演員及人 氣明星的亮眼卡司,雙女主的《流金歲月》融合友情、愛情、家庭、事業等元素, 兩人相伴共渡人生的坎坷與難關,從青澀到成熟,訴說屬於每個女人自己曾經璀 爛的吉光片羽流金歲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