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林心如、李立群成最佳老闆與老爸,十大金句給職場菜鳥、創業新兵打氣加油

愛奇藝、八大戲劇台、衛視中文台播映的《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第二週開播PTT台劇版討論立刻爆棚,開播後瓣評分衝到9.0,網友熱議公冶小蔦(林心如 飾)感人肺腑離職演說,林美季(簡嫚書 飾)人家真的很可愛,夏爸(李立群 飾)擔心鄭義男(邱澤 飾)不能給夏芷(陳意涵 飾)性福,歪樓討論泌尿科橋段也很逗趣。

Text/D槽香 Photo/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林心如、李立群成最佳老闆與老爸,十大金句給職場菜鳥、創業新兵打氣加油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林心如、陳意涵、簡嫚書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林心如、陳意涵、簡嫚書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林心如、陳意涵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林心如、陳意涵

網友盛讚李立群果然是國民老爸,一場李立群和藍心湄為女兒大吵的戲「我為世界出力的時候你沒看到,她(夏芷)就是我的世界!」,或是拿出所有積蓄給女兒投資的戲「不要哭,女兒的眼淚是珍珠」,果然薑是老的辣,暖心台詞和動人演出,真的好給力!還有哪些勵志、暖心金句呢?以下十大金句給在職場裡、創業中的你加油打氣!(以下有雷請慎入)

延伸閱讀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1.給在職場裡悶悶不樂的人

學習對鳥事一笑置之不是認輸,而是成長─公冶小蔦
公冶小蔦年紀輕輕當特助,還被公司送去國外深造,看似人生勝利組,但何嘗不是攪和在人多嘴雜、各種派系的鳥事之中,好的壞的都是生命的養分,小蔦總能說服、安慰她的夥伴與她一起向前走。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林心如、陳意涵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林心如、陳意涵

2.給想離職、想fire老闆的人

最糟的分手就是充滿怨恨和流言,你怎麼知道妳以後不會遇到以前的同事?走的時候回頭看看,如果背後沒有你的敵人,就是完美的離職。─公冶小蔦

地球是圓的,沒有永遠的敵人與朋友,總有一天會遇到,小蔦以自己的離職演說,勉勵夏芷能好好和Ken哥(馬國畢 飾)說再見,為了美好的未來,為了更期待的自己。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林心如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林心如

3.給孤注一擲的人

賣命給老闆,不如賣命給自己─郝晴朗
夏芷的母親郝晴朗(藍心湄 飾),對工作、拍戲永遠熱力四射,對於夏芷想自行創業,郝媽投100個贊成票,豪爽瀟灑的個性,還說出霸氣的宣言,讓夏芷快刀斬亂麻,向公司提出辭呈。

4.給在職場裡尋覓不到伯樂的人

雖然你給我很多羞辱,要不是因為你,我不會進步這麼多,不會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我特別來謝謝你,你是我的貴人。──夏芷
在小蔦的鼓勵之下,夏芷向曾經「折磨」過她的主管Ken哥道謝,很真誠說出自己的感受,但是完全以感謝出發,道謝完,夏芷再也沒有委屈、沒有包袱了,夏芷真正往前邁進了。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5.給想自我挑戰的人:

不管多少,你一定要出資,我不是找你來當一個領薪水的員工,我要的是一個平起平坐的創業夥伴,讓我們成為彼此的老闆。─公冶小蔦

騎驢找馬,找到的還是驢,換了工作卻沒什麼改變或長進,於是小蔦刺激夏芷換位思考、提高視野,把工作變成自己的事業,當個真正扛責任的老闆試試!

6.給沒自信、猶豫不決的人:

年輕人就是要出來闖,為了夢想跌倒又怎麼樣呢?跌倒再爬起來往前走!──郝晴朗
好像拳王阿里的名言「被打倒不算輸,不爬起來才是輸」,郝晴朗比女兒夏芷心態更年輕,工作、人脈、愛情各方面都積極進取且不怕失敗,反而夏芷像媽媽,有點保守又瞻前顧後。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7.給衝動創業的人:

如果你只在一個大公司裡面,怎麼幹也賠不到我們自己啊─夏語天
個性保守的夏爸夏語天,因為單親養育孩子不容易,一步步走得小心,覺得在大公司有保障比較好,即使夏芷在公司超時過勞,又遭受不平之冤,但夏語天覺得人生就像熬湯,熬過去就好了,不要衝動創業。

8.給做事大手大腳沒規劃的人:

做事情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該花的錢就不能隨便,太危險了。─夏語天
夏語天是夏館子的老闆,每天伺候客人的五臟廟,才換得父女倆生活溫飽,雖然不是大企業但好歹也是餐廳CEO。對於夏芷和伙伴開公司,一下就花了創業金五百萬,感到不可思議,奉勸夏芷得步步為營、謀定而後動。

9.給有野心想要突破自我的人:

要像狼犬一樣,敢衝才能幹業務。這犬字居中,要應付四張口─客戶、審查、長官、家庭,這樣才能成大器啊!─金創銀行丁部長
一心追求公平正義的鄭義男,對於丁部長(李國超 飾)對他的鼓勵,有點反感。但以丁部長激勵屬下的話術來說,確實很能激發想要挑戰高位、獎金的年輕業務。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10.給不想挑戰權威的人:

我這種人呢,圖的就是一份薪水,給孩子補習,吃好的穿好的,讓我老公不要那麼辛苦,我只想顧好我自己,不想惹麻煩。─金創銀行May姊

鄭義男很依賴的公司大姊May,疑難雜症都會請教她,但May不想挑戰權威,怕丟飯碗,台詞雖然現實無奈,但工作認真的May,盡心盡力賺得的酬勞可是當之無愧。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人物與劇情,好像你我生活甘苦談,不只描繪女性職場群像,也有很多男性側寫,是一部真誠、真摯的都會職場好戲!鎖定八大戲劇台每周日20:00 連播兩集,衛視中文台每周日22:00 連播兩集,愛奇藝VIP會員每周日20:00更新二集、非會員每周日22:00上線兩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