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哲仁王后》甜寵副作用太強曲終粉不散,申惠善反套路金正賢,十大撒糖經典橋段回甘好滋味

《哲仁王后》結局後一票粉絲出不來,追完《竹林番外篇》還不過癮,跪求快拍江南篇,管他奉煥昭容一體二魂還是一體一魂,姨母們不再科學分析、歷史還原,就是要”甜寵救國救民”,就是要申惠善、金正賢”No Touch夫妻”合體!

Text D槽香 / Photo tvN Drama twitter、tvN畫面截圖

《哲仁王后》甜寵副作用太強曲終粉不散,申惠善反套路金正賢,十大撒糖經典橋段回甘好滋味

現在就來回溫這部爆款韓劇裡穿越公逗(宮鬥)+甜寵撒糖橋段,要你繼續死心踏地愛著哲宗皇帝和中殿MaMa!

1.No Touch就是一起幸福

自從奉煥中殿(申惠善 飾)說出”不是被殺而是自殺”後,讓哲宗(金正賢 飾)因虧欠產生憐憫之情,誤把奉煥的No Touch當成是”一起幸福”,進而告白中殿:「今天是我們No Touch的第一天。」意識清楚知道自己是男人的奉煥很不耐煩地說:「我說我們各自幸福,重點在『各自』」,但哲宗決定”要在一起”。


2.”別人笑我太瘋癲”,哲宗倒是很尬意

因中殿個性太正直、太認真,婚後可能沒什麼情趣。被奉煥靈魂穿越後,中殿性格丕變,不是故意調哲宗胃口,但混搭靈魂創造「女人不壞男人不愛」與「Free Style」優勢,忽冷忽熱的態度意外偷走哲宗的心,一場雨中獨舞,竟讓哲宗腦動大開(還Slow motion)外加姨母笑。


3.好可愛的嘴邊肉,二度No Touch

老實說,哲宗有點傻甜白DNA,帶花追到中殿娘家,雖然背後有目的,但探望中殿是真心的。第一次與中殿在娘家走廊狂吻,吻進房間撞落一地東西,奉煥清醒”拔開”兩人熾熱嘴唇「啵」的一聲,接著小白哲宗傻呼呼,看著抓狂的中殿呼自己巴掌,只上一壘就被封殺的哲宗,表情雖是訝異,但露出意猶未盡好想要的眼神,無奈愛上”霸道女總裁”只好忍著啦!


4.用”黑粉”告白,不知”過分”

奉煥時常講出現代語,哲宗總像鸚鵡一樣模仿,不懂還裝懂,最經典的就是奉煥解釋「粉絲是單純希望一個人幸福和成功的存在,黑粉是比粉絲”更過分”給予關心的存在。」哲宗超感動地說:「我也要做中殿的黑粉。」不能怪哲宗不懂現代韓語,戀愛是盲目的,傻白甜到這種地步只有姨母們願意救他了。


5.寫「中殿辭典」,真的好想你

哲宗曾說「不能對中殿產生情意」,明知自己”黏住了”,有意識地對自己說”不能喜歡她”,要以國家社稷為重…。不過,這個傻甜白哲宗半夜做惡夢被嚇醒,竟然爬起來寫『中殿辭典』,完全沒有批奏摺、讀典章的意思,根本青春期小姑娘猛寫”偶像語錄”來療癒念想!


6.睡前被撩,”LINE”傳情詩表愛意

半夜莫名其妙收到中殿連三封”LINE”(信)問「睡了嗎?」,哲宗再也難掩愛意,回情詩給中殿,根本是情詩生產器的哲宗,來來回回寫不完,害奉煥誤以為是新招來的後宮佳麗表達愛慕之情,激起奉煥把當年追美眉背的情詩,通通拿來PK。另一邊,得到回覆的哲宗,則是嘴巴笑到合不攏,心花怒放徹夜不想睡!


7.半夜爬到床前,偷看中殿睡覺

哲宗對忽冷忽熱的中殿,到底是什麼意思?不是說放棄宴會料理為何還要來救援?霸道女總裁的高冷手段,突然讓哲宗沒了自信,一方面又好期待,自己反覆看"LINE"過來的情詩,確定中殿應該”有意思”。晚上不睡覺,跑到中殿房間,痴痴地望著她,趁著中殿醉醺醺,偷偷摸臉,摸得中殿野性大發,哲宗就順勢獻吻獻身了!早晨醒來奉煥震驚,但明明前晚就是霸道女總給人家親下去,哲宗怎能不依啦!


8.追妻追到火葬場,只為拉麵再來一碗

哲宗為救中殿,毒酒賜死打翻御賜湯品的小女孩,但實際上演了一齣計中計,

看到哲宗”打暗號”的中殿,知道哲宗為她演很大,於是晚上中殿主動問哲宗:「要吃完拉麵再走嗎?」


9.愛你愛到骨裡、肚皮裡

傻白甜哲宗第一次當爸,開心得狂悲狂喜,在「媽媽手冊」留言給小寶貝,也留下深愛中殿的誓言:「孩子啊,不要對食物味道過於敏感,讓你母親受累…來到世上時趕快出來,不要讓你母親太疼…你來到世上的瞬間,我一定會在你身邊,就算對這個世界很陌生也不要恐懼。」中殿讀到這段話的時候,哲宗正生死未卜,到底要逼哭誰啊,還我夫君!


10.哲宗”PO”圖給現代中殿表心意

大結局奉煥回到現代,無法繼續和昭容靈魂共存中殿體內,清醒後的奉煥擔心被刺殺的哲宗,立刻找書翻看韓國歷史,意外看到”做鬼臉鬥雞眼”的哲宗圖,奉煥燦笑開來,那是哲宗為了逗中殿開心的臉,只有奉煥才知道那個最真的哲宗,哲宗追妻追到200年後的現代,史上第一人撒「穿越糖」,愛意與創意讓人看了好揪心,難怪網友們還在時空迷走出不來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