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錦心似玉》開虐前奏!羅十一娘譚松韻成和離專業戶,侯爺叛逆抗母護妻,徐府大boss超火速下線(有雷)

《錦心似玉》的甜蜜片段真的是掰著手指算的,但就是要有各種困難發生,才能讓侯爺鍾漢良帥氣登場解救十一娘譚松韻,轉折不停、發糖不斷,但體面完就災難來臨,編劇太不厚道啦!

Edit/Eva、Photo/錦心似玉官方微博

《錦心似玉》開虐前奏!羅十一娘譚松韻成和離專業戶,侯爺叛逆抗母護妻,徐府大boss超火速下線(有雷)

以為體面夫婦最大的磨難已經結束,不僅羅十一娘在徐府裡與妾室的宅鬥告一段落,更找害死大姊元娘的真正死因,而她和羅家二娘姊妹情也終得緩解,大風大浪的日子迎來平緩,實則暗潮洶湧,徐家的宿敵歐家惡人多做怪,竟讓體面夫婦二次和離?!

延伸閱讀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和離在此,再無瓜葛

因為歐彥行的關係,徐太夫人對十一娘提出退出仙綾閣的要求,甚至以冬青的自由作為威脅,不論是從小陪伴在側的冬青,或是讓她享受自我的刺繡,都是十一娘無法輕易捨棄的,她知冬青的善良、單純,所以不會因為她的所作所為,就答應以她作為自己經營仙綾閣的代價,而從小因為和媽媽離開羅府,靠著一技之長維生,刺繡不僅是十一娘的喜好,更是讓她深刻體會到,一介女子也能有獨當一面的能力,與其說是興趣,更像是羅十一娘體現個人價值的最佳代表物,為了不放棄冬青,也不要做個為愛放棄自我的人,在琥珀的說服下,羅十一娘簽下先前侯爺留下的和離書,告別永平侯夫人,從此只做羅十一娘。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合力捉賊,全都是戲

留下和離書出逃的羅十一娘,在歐彥行和琥珀的幫助下搭上馬車離開傷心地,得知消息的徐令宜二話不說策馬狂奔出門追妻,徐、歐兩家上演一場搶女戲碼,當你還在為突如其來的和離詫異時,歐家大公子的出現立馬明白,全是陰謀!體面夫婦不論捉賊還是演技天賦都是一等一的高,先前以兩人失和之技,吊出下藥毒害羅元娘的兇手喬姨娘,這次則是以和離為由,將死對頭歐家逮個正著,不僅除了徐令宜的心頭大患,也找出殺害十一娘母親的真兇。這對心思細膩的夫妻檔早在琥珀有意帶十一娘與歐彥行見面時便察覺蹊蹺,所以與歐彥行三人謀劃出這場假和離,真捉賊的戲,但找到了歐家真兇,徐府的內應當然也不能放過。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好人轉黑,全在一念

回府後,十一娘仍被徐太夫人誤會,幸好這次侯爺超有guts,終於擺脫言聽計從的媽寶男,當眾發誓「此生徐令宜在不納妾」表示自己對十一娘的真情,這舉動讓隱藏反派在也藏不住了,與歐家暗中勾結的就是喜愛花草、孩子的秦姨娘,因為當初被元娘設計,成為侯爺的妾室後,徐太夫人又怕她受正室迫害,讓她喝下避子湯,導致喜愛孩子的她再不能生育,種種的委屈積壓在心,而深得侯爺心的十一娘成為壓倒駱駝的稻草,讓她迫切想與徐府切割,但是因果輪迴終報應,歐家長子的死讓靖遠侯意難平,秦姨娘沒得到歐家應允的報酬,反而換來一杯毒酒,當她急沖沖趕回徐府,將心中積怨一吐為快後,秦姨娘也正是下線,可謂是《錦心似玉》中最快速下線卻也最可憐的反派,若她能將旁人的作為視為對她的保護,或許就不會至死仍心有遺憾。

接下來的預告中,仙綾閣遭陷害,簡師傅和羅十一娘雙雙入獄,十一娘甚至遭判斬刑,侯爺偷偷進入獄中,兩人落淚相擁,侯爺想著如何解救愛人,而十一娘內心則是再與愛人道別,他說「我絕不會放棄你的」,她卻說「徐令宜,若有來世,我們再做夫妻」,愈近完結愈虐心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