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錦心似玉》侯爺鍾漢良,最佳婆媳妯娌關係護盤手、家庭管理大師,護妻金句總盤點

《錦心似玉》開播以來獲得滿堂彩,不少網友和網友的媽媽一起追劇,大結局之後熱議不斷,可謂盛況空前。

Text /D槽香 Photo /錦心似玉官方微博、騰訊WeTV截圖

《錦心似玉》侯爺鍾漢良,最佳婆媳妯娌關係護盤手、家庭管理大師,護妻金句總盤點

侯爺(鍾漢良 飾)到底有什麼魅力?人設是明朝大將軍,領兵抓海盜、主張開海禁、自由貿易富庶南方百姓,劇中著墨不多,但大將軍把管理長才,運用在徐府和姻親之間,幫助十一娘(譚松韵 飾)處理婆媽問題可圈可點。

網友套用十一娘台詞「好像有侯爺在,什麼事都迎刃而解」,確實婆媳、妯娌,甚至娘家問題,侯爺直接面對、不躲貓貓,並且本著「你既是我妻子,我定不會待你不公」原則,處事公允且讓十一娘臉上有光,被網友封為「最佳護盤手」,快來盤點侯爺護妻金句,看看侯爺有多麼宜家宜世!


當丈母娘碎念十一娘:

「岳母放心,十一娘溫恭謙遜、大方得體,家裡人都很喜歡,即使有所差錯,太夫人也自會教導。」

侯爺理解羅大太太(方曉莉 飾)對庶女出身的十一娘擔當主母,始終懷疑不信任,侯爺當面誇獎十一娘,適時讓岳母知道,十一娘已是我的人,岳母請勿管過界。



當妯娌耍大牌:

「各方屬牛的人都得避開,你知道家裡有多少屬牛的人,竟敢弄得全家不得安生、雞飛狗跳!?一個法師說的話都可以奉為圭臬,那如果他真能算的話,你去問問他還有多少壽辰,你們就因為他一句話,連家裡的主母都被你們趕出去,都不怕人笑話嗎?」

十一娘嫁入徐家當主母,五弟妹(李芸 飾)原是縣主出身,覺得自己地位高於十一娘,不願給她鞠躬請安,在懷孕期間拿翹要屬牛犯沖之人迴避,硬是把十一娘打發到鄉下別院,侯爺發現此事,立刻連珠炮開罵,當著太夫人(吳冕 飾)、五弟(崔爾康 飾)、五弟妹的面,宣告主母是十一娘,別再僭越身分搞小動作!

當職業家庭有衝突:

「我從來也沒覺得,你在仙綾閣會疏忽我們徐家,所以你也不用顧慮太多,仙綾閣你若是真喜歡,你便繼續留下,有我在一日,你可以繼續做你想做的事。」

十一娘曾為了贏回太夫人的心,決定退出仙綾閣,好讓侯爺無後顧之憂。但侯爺知道仙綾閣不只是學習刺繡、找成就感的地方,簡師傅如十一娘母親般重要,刺繡能讓十一娘短暫逃離生活壓力,是精神寄託、喘息之處,侯爺雖然煩惱太夫人一直拿仙綾閣、拋頭露面來挑剔,但侯爺表明丈夫立場支持,希望十一娘做自己、不放棄仙綾閣。

當兩代教養有衝突:

「其實這是我的意思,諄哥貪玩懶散,諭哥勤奮好學,若是他們兩個能一起唸書,也可以給諄哥一個好的榜樣,對諄哥是有利無害的。」

古時候很強調嫡庶之分,怕將來惹出爭權奪利問題,太夫人以為十一娘是庶女,才會堅持手足之間要公平,但十一娘認為不是公平問題,是需要情感交流,侯爺當機立斷,單純以兩個孩子的性格、優缺點分析,直接主導教養問題。侯爺可是很懂情緒管理,一邊幫母親夾菜,一邊讚美太夫人是徐家的定海神真,不讓太夫人有被忤逆的感覺,而太夫人被捧得開心,也就不再堅持,交給讓兒子、媳婦做主了。


當婆媳關係緊張:

「我們是夫妻,我自然是遵從她的決定

還請母親明鑑,正所謂時移世易,規矩也要因時而變,絕不能以古度今。」

劇情設計仙綾閣陸續出包,太夫人時不時拿來噹十一娘,要她在仙綾閣和侯爺子嗣上做選擇。私底下,侯爺的五弟也來勸說,侯爺表明「我不會為難母親,更不會讓十一娘傷心,我相信辦法總是會有的」,而太夫人當著大家的面拿老祖宗立家之本壓侯爺,侯爺也不是省油的燈,搬出三國劉備說的話「莫以惡小而為之、莫以善小而不為」,不怕下犯上,說太夫人觀念錯了,並且強調是兒子、也是丈夫,做的決定肯定對全家人都好,最後上演大絕招,跪著替十一娘求情。


不得不讚美十一娘不認命、但認份,堅守”當家不鬧事”原則,幾乎和侯爺”以天下蒼生為己任”邏輯一樣,一心求全家好自己才會好,因此才能得到侯爺的疼愛與敬重,讓侯爺全力護妻到底。


當娘家沒錢辦喪事:

「不用憂心,岳母的後事,徐家可協助操辦。於禮,我是羅家女婿,於情也應報答岳母對元娘和十一娘的養育之恩,大哥不必多慮。」

羅父一直沒回到朝廷上班,權力或財力都大不如前,羅大太太過世後,羅父病倒,大哥擔心參加喪禮的人不多,冷清場面會讓羅父更沒面子,侯爺立馬跳出來說可以幫忙羅家辦喪事,真是世上稀有的好女婿!


當姊妹捉襟見肘時:

「我們改日去看看她,也多帶些銀子,讓她好周轉。」

五姊和五姊夫不擅經營店鋪,把乾果舖子收了,賠了不少錢,侯爺第一時間提供金援,而且出於關心,想要去看看他們,希望能幫他們度過難關,還幫忙派人探勘沙地,建議種植甜瓜,可以自食其力。


當姊妹無助時:

「讓白總管給順天府通判下個帖子,讓他們有事沒事的時候,在王家門口轉一轉。」

侯爺聽十一娘擔心二姊家死了丈夫,又要照顧重病的婆婆和過繼的孩子,會遭到壞人上門找碴,侯爺立刻差人保護二姊一家,當然也為未來長子能和王家姻親姜家締結良緣,打下良好基礎,十一娘感動謝侯爺顧周全「有侯爺在真是讓人太安心了」。


《錦心似玉》裡侯爺護妻種種言行,令網友好生羨慕,更讓人喜歡的是,侯爺不只護妻,愛護家人之情、與十一娘共同承擔家長責任,也是處處可見,但有時侯爺管太寬,像是會管母親年邁老花眼,阻止母親讀書傷眼力。


又或者侯爺勤儉持家,發現文姨娘為他煮了昂貴蔘雞湯,捨不得喝要給諭哥喝,交代諭哥正是長個子的時候。因為愛所以管很寬,《錦心似玉》不只男女主角先婚後愛打動網友,侯爺用心經營家庭關係,讓人不按讚不行!快來追劇《錦心似玉》騰訊WeTV會員大結局播至第45集,愛奇藝國際站免費點閱至第 42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