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理智派生活》3組CP示範教科書級愛情!年下的心動、夫妻中的自我價值、沒有麵包的愛情,追劇看解答

陸劇《理智派生活》不只有甜甜年下戀,劇中沈若歆被催生子的好閨密,還有祁曉那個告白猶豫很久的好友蘇洋,都各自面臨著屬於他們的感情問題,而這些問題也可能出現在你我他身上。

Edit/Eva、Photo/理智派生活、各藝人微博

《理智派生活》3組CP示範教科書級愛情!年下的心動、夫妻中的自我價值、沒有麵包的愛情,追劇看解答

製作《理智派生活》這部戲時,導演便希望不只是姐弟戀劇情,而是演繹出貼近生活的都會女子,所以不論是沈若歆的職業女性、頂客族的閨密宋梓妍,還是為轉正發愁的尤思佳,他們都反映出社會上20到30代女子的煩惱。

理智派生活
理智派生活

沈若歆X祁曉

這對相差12歲的年下組合雖然為彼此心動,但在祁曉告白後,沈若歆並沒有馬上答應,在外人眼裡,祁曉就像是她的貼心小助理、暖心弟弟一樣,在暗潮洶湧的職場裡,這個小助理就是她喘息的地方,然而心動後,年齡問題是無法改變的,面對家長、同事,沈若歆的壓力相對比祁曉還要大,但就像沈若歆說的,世俗口中的女強人麵包自己有,她要的愛情只要開心快樂就夠。

秦嵐微博
秦嵐微博

宋梓妍X鄒誠

作為沈若歆的閨密,宋梓妍在外人眼裡就是幸福代表,結婚後不用工作,到處旅遊、不生小孩,看似甜蜜,其實渴望逃離,尤其是婆婆提出希望有孫子後,鄒誠為生子做的一切瘋狂準備,她突然發現女人的價值不該只是生產工具,而是能做自己喜歡、有成就感的事,所以宋梓妍成為餐酒館廚師,雖然在作為高管的鄒誠眼裡不值一提,但她說「工作代表我在社會上的價值,他不分高低貴賤。」

包文婧微博
包文婧微博

尤思佳X蘇洋

他們不像祁曉一樣是上海本地人,所以想在偌大的上海立足,只能依靠工作往上爬,感情上思佳是個敢追求的女孩,喜歡了就什麼都想著你,但她不是單方輸出的傻女孩,同等回報是必須的,雖然蘇洋對她有情,卻因為自己工作不順,認為自己沒有辦法給思佳好的生活,或許在蘇洋眼裡這是種責任,但其實思佳認為,生活是能靠努力越來越好,但愛情不需要那麼多前提,只要彼此喜歡,他們就是互相前進的動力。

林昕宜微博
林昕宜微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