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有雷)《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悲催結局,不是男主死了,是任嘉倫邢菲終究沒撒糖,網友早已預言為了安全起見要不會停電

《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WeTV視頻超前點閱大結局,網友哀號聲一片,不是因為顧川(任嘉倫 飾)為了救姜小寧(邢菲 飾)奮力一搏,大放電擊退壞人,導致機械心臟停機,以為再也起不來,是三年後出現奇蹟,網友本以為還有戲,但依然為了安全,兩人一直保持「社交距離」,結局真的很不甜,網友點閱量不如開播前十天猛爆性衝刺,微博劇集榜、網路熱度稍稍輸給《御賜小仵作》。

Text D槽香 / Photo 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官微

(有雷)《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悲催結局,不是男主死了,是任嘉倫邢菲終究沒撒糖,網友早已預言為了安全起見要不會停電

有網友找出之前的留言,早有人爆笑預言”不能太甜怕有危險”、”會一直停電什麼都看不到”。不過,考慮故事題材與類型設定,以都會愛情劇,帶出機械心臟與科技延命的問題,已經很值得鼓勵和肯定了。快來看看本週大結局精彩看點,有雷請慎入。


因為愛,所以推開

顧川、姜小寧開始交往,機械心臟頻出狀況,一直聯絡不上心臟博士解決問題,找到實驗室助理才知博士過世,團隊解散不再研發與維運,顧川瞬間絕望,這下死期真的到了。顧川私自決定和姜小寧分手,快刀斬亂麻,免得未來更痛苦。姜小寧不知道顧川為什麼突然變了人,對她不只冷淡、避不見面,更是酸言酸語,工作室員工連帶遭殃,老員工打趣著說老闆只是回到原來的閻王臉,大家莫驚慌。


不要相信眼睛看到的,相信自己的心

剛剛嘗到初戀甜頭,一切如5G升級,來得快也去得快,沒幾天就落入失戀深淵,讓姜小寧想辭職。正逢雯雯姊(宣璐 飾)國內攝影展結束,出國前和姜小寧見面,得知姜小寧被顧川甩了,雯雯姊鼓勵姜小寧別辭職,只是回到單純員工關係,別因失戀丟了工作、放棄夢想,且雯雯姊了解顧川個性,以過來人經驗,猜想顧川肯定又因為機械心臟而逃避,想自己一個人承擔,鼓勵姜小寧相信自己的心,去感受顧川的苦,不要怕被傷害、被推開。


人生計畫沒有我,只有遺產留給我?

顧川依然堅持和姜小寧分手,不讓姜小寧再受親人離世的打擊,還把遺產分配好,要閨蜜許誠然(劉芮麟 飾)想辦法騙姜小寧簽名畫押。在此之時,兩人撿的流浪貓冰淇淋突發急性腎衰竭,送到動物醫院急救,顧川和姜小寧兩人又因要不要讓冰淇淋活下去或痛快的安樂死起爭執。

後來顧川上演人間消失,躲在姜家老宅,姜小寧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顧川,看著他認真修繕房舍,是又氣又心疼,直言「都不要我了,為我完成夢想有什麼意義?」、「人生計畫中沒有我,把遺產留給我有什麼用?」顧川最後被姜小寧不放棄的決心感動,兩人復合,但依然快樂不起來。當天晚上,姜小寧硬擠顧川飯店房間,因為顧川心臟問題,只有蓋棉被純聊天,換網友開心不起來。


為什麼只有我活著?你們不要丟下我

《烏》劇最後六集,加速處理姜小寧父親生前被誣陷貪汙公司公款,而十年前背黑鍋入獄的唐父和十年後唐敘被利用替許董作假帳,父子決定公布真相。唐父向姜小寧道歉,但姜小寧滿腦子烏鴉思路,認定自己太倒楣,不但剋死父母,還讓無辜的顧川受重傷,至今飽受機械心臟之苦,哭倒在顧川懷裡,不知道老天為何如此待她,她將一人孤零零地活在世上。在旁的顧川雖已無任何情緒,但眼中滿是哀傷。


大義滅親與沉冤得雪

許誠然回家族集團擔任CEO之後,發現公司各種不得見光的問題,逼父親要俯首認罪不要再錯下去,許董謊稱隔天去警局自首,但當晚派特助抓拿姜小寧,要搶回十年前的假帳證據。而顧川為了救姜小寧不顧自己的性命,放電讓壞人被電暈,救了姜小寧也保全了證據,但自己去了半條命送醫急救。許誠然和唐敘(駿聲 飾)最終聯手把許董給送交法辦,讓姜家和姜小寧十年來飽受汙名,終於沉冤得雪。


不只三個月,等了三年現奇蹟

姜小寧守在顧川病床前三年,終於等到奇蹟發生,顧川清醒了,繼續過著保護心臟、不會心跳加速的生活。當顧川台詞「等以後機械心臟完全修復好了,就可以一壘直奔三壘」,讓網友全都哭了,彈幕噴飛一大堆”完”,完全不等姜小寧台詞「現在已經不用(顧川)心跳來證明愛」,全劇以無親無糖作結,有那麼一絲絲悲催,但也讓奇幻愛情劇多了幾許愛的想像和生命盼望的思考。《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全劇36集WeTV視頻已超前點閱大結局,VIP會員5/26最終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