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大象要去哪兒?《與象同行》見證世界規模最大的象群遷徙全紀錄,2040年非洲象可能面臨絕種消失

雲南大象可說是近期的網紅,15頭野生亞洲象北上遷移,真正的原因還有待觀察,而好奇大象遷徙的人,不妨可以看看動物星球頻道全新系列《與象同行》,一起見證世界規模最大的象群遷徙全紀錄。

Photo / 動物星球頻道

大象要去哪兒?《與象同行》見證世界規模最大的象群遷徙全紀錄,2040年非洲象可能面臨絕種消失

在《與象同行》中,跟著主持人利維森伍德親自徒步,跟著一群非洲象展開每年一度1000公里遷徒的旅程,而他也是史上第一位以徒步方式,歷經9個月穿越6840公里走完尼羅河的人。

或許你不知道,每年冬天,成千上萬隻大象都會沿著古老路線往西遷徙到三角洲, 因為冬季洪水會在當地催生出豐富綠地的攝食場,為時只有幾週之後,牠們會再走回東部,迎接夏季降雨。

利維森將跟著大象遷移的路線分兩階段進行,第一是從邊界城鎮卡薩內(Kasane)開始,沿著喬比河(Chobe River)追蹤帶著小象的母象群,喬比河是牠們在乾季長途跋涉的重要水資源,第二條路線則是從馬卡迪卡迪鹽沼(Makgadikgadi Pans)開始往西走,而這條路線只有幾頭勇敢的公象敢跨越,最後這兩條路線最後會交會,之後一路深入奧卡凡哥濕地(Okavango Delta),也是全球最壯觀的天然奇景,野生動物的樂園。

跟著象群行走除了 沿途危機重重,也能見到象群裡溫馨的互動畫面,利維森說:「能夠與非洲最具代表性的動物如此親近,深入認識了解牠們的行為、族群結構、心理,以及牠們以家庭為主導的一些思考和運作模式,真是一趟非同凡響的旅程。」

不過由於盜獵氾濫,為了象牙,盜獵者每年都奪走兩萬頭非洲象的性命,以及棲息地的破壞,導致非洲象剩不到45萬隻,如果再不加以保護,預計2040年非洲象就有可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與象同行》將於6月14日起每週一晚間9點動物星球頻道播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