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台劇《茶金》回到1950年代茶葉商戰!《火神的眼淚》團隊打造,連俞涵、溫昇豪、薛仕凌等人主演

由《火神的眼淚》、《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製作團隊聯手打造,全新台劇《茶金》以台灣首部4K/UHD HDR(高動態範圍)規格製作,實在太讓人期待!

Photo / 公視

台劇《茶金》回到1950年代茶葉商戰!《火神的眼淚》團隊打造,連俞涵、溫昇豪、薛仕凌等人主演

《茶金》由連俞涵、郭子乾、溫昇豪、薛仕凌、黃健瑋、李杏、許安植等人主演,由《火神的眼淚》製作人湯昇榮,與金鐘導演林君陽繼《我們與惡的距離》後再度攜手合作,還有製作《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公視資深製作人徐青雲、客家電視金獎製作人羅亦娌共同製作。

本劇的故事靈感源自真實人物與歷史,湯昇榮表示期待透過這部戲,展現台灣人不畏國際情勢多變、大環境詭譎,堅持信念,從不向環境低頭的特質,在逆境與不安中,找到正向的力量。林君陽也說:「距今七十年前的臺灣,《茶金》裡的這些人們,說著各自不同的語言,在風雨飄搖的時代裡尋找自己生存的方向。他們都是在大時代的洪流裡,泅水泳渡的小人物。一如七十年後的,我們。」

《茶金》劇情介紹

1949年,全臺灣最大茶葉出口商的獨生女張薏心,原本應招贅一個男人,接管她的人生與父親吉桑(張福吉,郭子乾飾)的龐大事業。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她介入債台高築的家族事業,在一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她要如何在一場場「茶葉商戰」中,帶領著搖搖欲墜的公司走向世界?而歷經滄桑的KK帶著一股莫測的神秘感,深深吸引著薏心…

透過一家茶業出口商的興衰,看見台茶外銷繁華落盡時人性的掙扎,詭變的大時代也重現眼前,一個熱愛鄉里、事業奠基於台三線的富家螟蛉子(郭子乾飾)、一個由化肥廠經理淪為一個小翻譯的失意戰俘(溫昇豪飾)、一個力爭上游願意入贅女方的窮學生(薛仕凌飾)、一個盼著反攻大陸回到故土的落魄將軍(黃健瑋飾),一個撐起台灣京劇最高點的名伶(李杏飾)、一個沒有自信卻有絕妙配茶功力的女茶師(許安植飾)… 每個人都在時代洪流中扭轉著命運,茶壺裡充滿風暴,最終都變成一杯獨一無二的滋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