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第三佈局 塵沙惑》「他」真的黑化了!綁架血腥復仇 刑案真凶卻不是「那個人」

《第三佈局 塵沙惑》已播出過半,劇中受不了警界黑暗面的劉冠廷終於做出驚人之舉,讓觀眾都對他的演出「不寒而慄」!

圖/CATCHPLAY+提供

《第三佈局 塵沙惑》「他」真的黑化了!綁架血腥復仇 刑案真凶卻不是「那個人」

犯罪懸疑劇集《第三佈局 塵沙惑》已播出過半,劇情也一步步邁入高潮,從23年前的刑案、3年前酒店小姐倩倩(魏蔓飾)的性侵分屍案,到如今應召女郎妮可(黃薇渟飾)和佳佳的案件,手法如出一轍,但真凶難尋,加上警界與檢察官高層的介入,讓案件真相撲朔迷離,受不了的陳家豪(劉冠廷飾)終於做出驚人之舉,讓事件走向更加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以下含有劇情內容,請斟酌閱讀

 

▲張榕容、莊凱勛出了酒吧後遭李銘忠威脅。(圖/CATCHPLAY+提供)
▲張榕容、莊凱勛出了酒吧後遭李銘忠威脅。(圖/CATCHPLAY+提供)

陳家豪崩潰黑化,綁架林明杰


好不容易抓到主任檢察官黃麗(范瑞君飾)的敗家子兒子林明杰(歐陽倫飾),卻被局長黃宏岳(王自強飾)以「他是抓胡大東(李銘忠飾)的線人」為由放走,陳家豪始終抓不到殺害倩倩與妮可的真凶,讓他走上崩潰「黑化」之路,決定以私刑懲罰他心目中認定的兇手。陳家豪最開始是跟蹤林明杰,甚至現身警告他,隨後直接辭去警察職務,更夥同妮可姐夫一起綁架林明杰,表面上是想「撈一票大的」,但顯然陳家豪心中另有盤算。


議員楊啟逍(莊凱勛飾)將犯事的小弟交給警察,讓競選總部的職員產生信任危機,原本支持他的鄉親也對他產生質疑,面對競爭對手林議員的黑函,他出面坦承自己兒時確實不懂事,曾犯下偷竊行為,更坦白自己是楊老議員(喜翔飾)的養子,楊老議員出面為他化解危機,讓他得以繼續競選,在兩人的回憶中也發現,楊啟逍原先並不想從政,但他為了得知更多生母的訊息,才接受楊老議員的提議。


徐梓薇(張榕容飾)發現最後一個和佳佳接觸的人,是港生張敬堯(邱士縉飾)的同學,因此繼續追查該案,此時胡大東再度出面威脅兩人,否認自己就是綁走林明杰的兇嫌,更說陳家豪打亂他的計畫,她和楊啟逍也發現陳家豪可能才是綁架案兇手,不斷苦勸陳家豪回頭是岸,他們也走訪了陳家豪家中,發現陳家豪其實是台越混血,所以他才會對「移工」這個詞如此堅持。

▲劉冠廷綁架歐陽倫,卻發現他可能並非刑案真凶。(圖/CATCHPLAY+提供)
▲劉冠廷綁架歐陽倫,卻發現他可能並非刑案真凶。(圖/CATCHPLAY+提供)

林明杰並非真凶?陳家豪徹底失控!

徐梓薇為了查明分屍案案情,再度審訊認罪的越南移工,卻從他口中聽到,是有個懂越文的警官要他先認罪,再把罪責推給類似案件真凶的驚人消息;綁走林明杰的陳家豪,以林明杰的斷指要求主任檢察官黃麗付贖金,讓她身心幾乎崩潰。


以為林明杰就是性侵、分屍倩倩真凶的陳家豪,在拷問當中卻發現,林明杰確實餵毒給倩倩,導致倩倩口吐白沫,但事後「處理」倩倩的卻是胡大東同夥、三年前已被徐梓薇擊斃的「眼鏡仔」,而「眼鏡仔」死前曾對楊啟逍否認犯下性侵分屍案,讓真相更加迷離。


劇情曲折、峰迴路轉,不少觀眾都跟著劇情情緒起伏,更好奇陳家豪在得知真相後,後續劇情將會如何發展?粉絲們也紛紛稱讚劉冠廷的演出,當他對試圖逃跑的歐陽倫開槍時,「家豪一臉『嘻嘻我就知道』」、「好讓人不寒而慄的家豪啊……」,當他露出瘋狂笑容時,悲傷卻直達眼底,「家豪在笑,但我開始想哭了」、「家豪笑的好痛苦好會演」、「夭壽 冠廷演技好可怕(稱讚)」、「黑化演的好,但更優秀的是從開播就已經讓人覺得他不對勁」,觀眾也更加期待下週的劇情將會迎來什麼新轉折。

▲案情膠著讓觀眾也跟著入戲燒腦。(圖/CATCHPLAY+提供)
▲案情膠著讓觀眾也跟著入戲燒腦。(圖/CATCHPLAY+提供)

6月13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同步首播,全劇15集,每周播出2集。

電視首播

HBO頻道


網路平台首播

HBO GO

CATCHPLAY+


延伸閱讀

收藏